正文

太监论性生活

(2022-02-24 02:32:56) 下一个

太监论性生活

2019年3月

前不久,老朋友高玉书转来一个名叫方星海的人在最近一次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一时使我对太监论性生活的分类有了新的感悟。

总结起来,太监们对他人的性生活有三种类型的看法,分别可称为理性派,优越派,和正统派。

理性派太监从历史的观点来看问题。小太监不想做太监,也想有一般男女的性生活。理性派的老太监就对小太监说:“你不要羡慕那些男女的性生活!他们玩得高兴是他们的事。我们几千年农耕文化,要是像他们那样玩,那肯定要天下大乱。我们只配做太监。何况我们现在太监的日子过的也不错。我们还是安心本分地过我们太监的日子吧。”

优越派太监通过仔细观察他人的性生活,发现了很多性生活引发的问题。这派老太监对小太监说:“看看那些男人的性生活,充满了问题!又是阳痿又是早泄的,还有因为性欲亢进去强奸去杀人的。你看我们太监们多优越,我们压根儿就没有那些问题!”

正统派的说法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持此看法的大概还是太监中的大多数。这些正统主流的老太监对小太监说:“你不要羡慕那些男女的性生活!他们的性生活是假的,只有我们太监的性生活才是真的!”

据说方星海曾经可能看到过他人的男女性生活,后来被阉割后又享受了太监的性生活。两相比较,他不但指出了他人男女性生活中有了很多问题,而且发现那种性生活都是假的,只有他现在享受的太监的性生活不但是真的而且是最优越的。

(老婆看了此文后对我说,太监谈性生活这个话题2016年时王朔已经说过了。我上网查了一下,觉的我还是有点新意,与他说的不太一样。再说我此前并不知道王朔的那篇文章,没有抄袭之嫌。追根求源地把太监一事在网上查了一下,知道最迟在春秋时期就有了太监,绝对是有中国特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一群太监上青楼

时代呼唤 灭绝师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