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萧萧千禧梦 第二章 京讯生涯(11)

(2023-04-04 12:18:53) 下一个

“大柳,我用了七分力,算是手下留情了。否则你今天起不来了。今天的事,咱们两下收手,就算了吧。”韩一迈说着,伸出手来。

柳聚宝摇摇晃晃,左手还是抓住了韩一迈的胳膊。韩一迈只当他是站不稳,没有理会。柳聚宝忽然右手握拳,向韩一迈脸上打来。韩一迈暗自叹息一声,歪了歪头,让过了他这一拳,忽然右腿发力,砰的一声,将柳聚宝仰面朝天放了个跟头。

韩一迈轻轻踢了踢柳聚宝的脸,见他没什么反应,叹息道,“这么不经打。没气儿了?真是扫兴。”转头却向冯跃进笑道,“冯经理,该咱们俩了。”说罢向冯跃进走来。

冯跃进愣了一下,忽然凄厉地大叫了一声,把韩一迈也吓了一跳。冯跃进随后疯狂地在身前舞动着棍子,给自己壮胆,然后一步一步地向门外退去。退到大门口,却和罗鹰翔撞了个满怀。

“大哥大哥,杀人了。救救我,救救我。”冯跃进抓住罗鹰翔,不停地哀求,他已经快不行了。

“怎么了?吓成这样。”罗鹰翔夺下棍子,丢在一旁。冯跃进转身就跑,却被罗鹰翔抓住了衣领,象拎小鸡一样给揪了回来。

“迈子,留级包呢?”罗鹰翔关切地问。

“那不是嘛。躺着呢。”

“有危险吗?”

“不会的。我有分寸。顶多是断了根肋骨,也不一定,这家伙肉厚。也可能有点脑振荡。刚才他那一跤,后脑勺磕着了。”韩一迈忽然有些疲惫,这是经过紧张搏击,放松下来后的常见现象。

“吓我一跳。他说杀人了。真特么有毛病。迈子,你没事吧?”

“没事。有点累而已。”韩一迈已经平静下来了。

“真没事吗?快让我看看。”南李丽赶上前来,撩开韩一迈的圆领衫,检查着他的身体,“浑身硬得跟铁一样。”她检查了一番,没有发现什么伤口或淤青,手指却不停地抚摸着韩一迈的胸膛,不肯停下来。韩一迈诧异地看了她一眼。“检查一下嘛,别那么小气。”她笑道。

“你怎么来了?”

“想看看你工作的地方呗。”

“迈子,这到底怎么回事啊?”罗鹰翔道。

韩一迈简单地说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罗鹰翔和他素来有些默契,很快就全明白了。南李丽在书桌上找到了欠条。罗鹰翔有点哭笑不得。

“我说冯经理。”罗鹰翔轻轻地拍了拍冯跃进的脸,“就凭你们俩,还敢去敲诈他?我靠,你们俩的胆子真特么比老倭瓜还大。他要是真急了,我都害怕呀。上次跟他动手的两个人,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哪。什么时候醒都不知道。醒了也是残废呀,腿都被他打断了,还不如不醒哪。冯经理,你知道你刚才多命大么?”

“我怎么知道啊。幸亏你来了。我这不是想钱想疯了么我。”

南李丽拉着韩一迈走到一旁,低声道:“你上次真的把人家打成植物人了?”

“怎么可能。谁会那么蠢。骡子吓唬他呢。”韩一迈耳语道。

“UPS的事吧?我知道。”罗鹰翔正色道,“上个礼拜的事。我当时正忙呢,齐总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说也给我们发射台买几台UPS,他当时就在中关村的店里呢。我跟那家店交涉了半天,因为功率呀型号呀什么的都得敲定。价钱我们都谈好了,因为咱们公司买得多,UPS又不是很好卖,他们给咱们打了9折。自始至终,技术上和价钱上都是我一手操办的,没有迈子什么事。你呀,你吃回扣公司上下谁不知道,我看这次是齐总给你下的套儿,没想到你还偏往里钻。”

“我错了,我错了。”

共事很久了,冯跃进还是信任罗鹰翔的。他尽管心理上一直有问题,但也终于明白这件事真的跟韩一迈无关。

“这笔回扣有多少?”罗鹰翔想了解得更具体一点。

“1600块。”冯跃进只好说实话,“都吐出去了。”

“那为什么欠条上写2600块?”

“柳聚宝要抽头1000块,做为他的好处费。”

罗鹰翔闻言大怒。

柳聚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慢慢爬了起来,顺手抄起地上的短棍,嚎叫一声,猛冲上前,抡起短棍向韩一迈头顶砸来。但是因为身上带伤,虽然惯性很大,动作不免有些迟滞。韩一迈轻轻侧身,让过了这一棍,脚下顺势使绊,柳聚宝轰的一声摔了个狗吃屎,手里的棍子也摔飞了。南李丽吓得赶紧躲到韩一迈身后。

韩一迈慢慢走到柳聚宝面前。“大柳,咱们以前又没仇,今天到此为止吧。”

“就是。别打了。都是误会,误会呀。”冯跃进在一旁帮腔。

柳聚宝一辈子没吃过这种亏,他勉强撑起身子,眼里全是怨毒。韩一迈不解地摇摇头。冯跃进赶紧过去,费了好大力气才将柳聚宝搀扶起来。

“王八蛋。”柳聚宝站得稳了,右手忽然掐向韩一迈的脖颈。

韩一迈微微侧身,使出擒拿手法,双手齐出,抓住了柳聚宝的右手手掌和手腕。柳聚宝想抽回右手,竟然毫无办法。韩一迈向他微微一笑,骤然发力,柳聚宝身不由己,咚的一声双膝重重地跪在地上。声音之大,把冯跃进吓了一激灵。

韩一迈松了手。柳聚宝已经站不起来了。

“大柳。咱们是老同学,你听我一句劝。”罗鹰翔弯下腰,对柳聚宝道,“别打了。迈子已经手下留情好几回了。技不如人,就得认命。再来两个你,加起来也不够他打的。再打下去,你真的要残了。明白吗?”

柳聚宝眼里忽然涌出泪来。他不服,不甘心,但是正如罗鹰翔所说,他难以为继了。罗鹰翔望着他忿恨的眼神,叹了一口气。这种小人,又流氓成性,得罪了就不太好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