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萧萧千禧梦 第三章 寻呼标准 (2)

(2022-05-01 20:47:30) 下一个

“大早上起来,这么深沉。”佟馨笑道,“不忙吧?”

“不忙。进来坐吧。”韩一迈指了指办公桌前的椅子,“一大早来找我,准没好事。”

“怎么这么说呢。”佟馨很自然地坐下了。“只是想求你帮个忙而已。”

“说。”

“想让你带个徒弟。”佟馨笑道,“你这一身本事,放着不用怪可惜的。不如给公司带几个人出来。先带一个试试。行吗?”

韩一迈皱着眉想了想,有些不解。“这到底算公事,还是算私事?”

“两者都有吧,各占一半。干嘛问这么清楚?”

“因为如果是纯公事,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你不至于求我帮忙。”韩一迈道,“既然二者都有,那咱们就得算算了。私事那一半,咱们是朋友,免费。公事那一半,给钱么?”

“怎么那么俗?”佟馨故作鄙夷道,“不给点钱,你是不是就不肯带了?”

“那倒也不一定。”韩一迈打趣道,“换做是别人来,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我来,你反而有花活了?你很过分哎。刚才还说咱们是朋友呢。这么会儿就变了?”

“没变。一手是交情,一手是钱。你守着公司的财政大权,不刮白不刮。反正我替你办事了。”

“你知道么。”佟馨恨道,“我每次跟你谈话,总要抑制住扑上来给你一拳的冲动。”

“能抑制住就好。那就叫淑女。”韩一迈大笑。

“你能不能收起你那股痞劲?”

“可以。如果你认为有的话。”韩一迈正色道,“佟淑女,钱到底给不给?”

“给!”佟馨气道,“每个月加100块。齐总那边我去说,应该会同意的。”

“慷慨。”韩一迈轻轻鼓掌,“果然是好朋友。慷公司之慨。”

“不然呢?”佟馨瞪了韩一迈一眼,“嫌多,那就60块吧。”

“不行。就100块了。少一分不干。”

“拿了钱还胡说八道。”佟馨不满道,“不要跟别人说起,罗鹰翔也不行。”

“没问题。”韩一迈道,“带谁呀?太蠢的我可不带。”

“进来吧。”佟馨向门外高声叫道。

一个穿着乳白色连衣裙的女孩走了进来。韩一迈愣了一下,这就是刚才在大厅里见到的女孩。她姣好的身材,穿了双坡跟凉鞋,看上去比穿着高跟鞋的佟馨还要高两公分。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妹妹,佟琳。来公司实习的。”

“久仰。百闻不如一见。”韩一迈点了点头,微笑道。“你好。我叫韩一迈。”

“韩工好。”佟琳小声道。

“怎么样?我妹妹漂亮吧?”佟馨很得意,“那我把她交给你了。韩工,你可得好好带。你可是收了钱的。”

“你给我出了个很大的难题。”韩一迈不悦道,“早知道这样,我就不答应了。”

“反正你韩工已经答应了。”佟馨冷冷地说,“哪有拿了钱不干事的?好了,你们聊,我先走了。”说罢她转身走了出去,还把门给带上了。

“坐吧。”韩一迈回到办公桌前坐下,他想先了解一下情况,“你念的什么专业?”

“财务会计。”佟琳轻声道。

“那你算是跟错了人。你跟着你姐实习,不更好么?她管的就是财务。”韩一迈摇了摇头,这个佟馨呀,什么意思。

“不能跟着自己家里的人。”

“倒也是。”韩一迈又摇了摇头,“那你觉得我能教你什么?我懂什么财务?”

“你不懂。”

“行。”韩一迈苦笑道,“既然你也同意,咱们也不用耽误功夫了。你不愿意跟我学,我也真的不想教你。咱们这就去找你姐,让她换人。”

佟琳坐着没动。“我没不想学。”

“你刚才说的,我不懂。我是啊,我确实不懂财务。那还学什么?”

“我想跟你学技术。”佟琳忽然有点委屈,“是你不想教我的。”

“我没不想教啊。学技术,我可以教。”

“你刚才说:我也真不想教你。话都说了,不带缩回去的。”

“我看你不想学,才那么说的。我那是顺坡下驴。”

“你才是驴呢。”

“我。”韩一迈一时语塞,“我只是打个比方。”他气呼呼地找不出词儿来,没了下句。

“那你肯带我了?”佟琳强忍住笑。

“这样吧。”韩一迈长舒一口气,他真的缺乏和女生斗嘴的经验,“三天。我们给彼此三天的时间相互适应。这三天里,你看不上我,就去找你姐,要求换老师,我绝不阻拦;我看不上你,我也有权决定不带你,你姐求我也没用。”

“好吧。三天就三天。”

“我可警告你。这三天里,你再跟我这么炸刺儿一回,我就不带你了。我说话算话。”

“不会的。”

“走着瞧。一个人的习惯是很难改的。”

“我没那坏习惯。是你先不要我,我才急了的。”

这大概算是道歉了。韩一迈认真地看了她一眼。“下午开会,你去吗?”

“我能去吗?”佟琳有点诧异。

“你姐怎么说的?”

“反正她没说要带我去。”

“再说吧。”韩一迈也觉得自己有点欠考虑,他看了看表,“我去喝点水。今天你自由活动,可以到处看看,不用老跟着我。我等一下要准备开会的事。”

“我帮你好吗?”

“这次就算了。再说,你又不是我的秘书。”

韩一迈起身开了门,自顾自出去了。佟琳想了想,也出了办公室,来到走廊另一头佟馨的办公室。

“这么快就谈完了?”佟馨诧异道。

佟琳扑进了佟馨的怀里。

“怎么了?他欺负你了?”佟馨抚摸了一下妹妹的长发。

佟琳摇了摇头。

“他不太好说话,是吧。”佟馨道,“第一次见面他总给人这样的印象。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了。他是非常好的一个人。你会习惯的。”

“三天试用期。”佟琳小声道。

“什么?!”佟馨简直不敢相信。

“没事儿。我不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