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中的百合花

医科大学毕业,北美从事医护工作几十载。喜欢用灵性和温柔的文字,记录平凡生活的美好和感悟。现为加拿大高校文学社会员。
正文

陪我过年吧

(2022-01-14 14:49:33) 下一个

雪花 纷纷扬扬

家家户户门前的红灯笼
在白雪皑皑中闪耀
过年了
带着你爱吃的点心
我来看你了
 
你走的时候是夏天
衣衫单薄
忘记为你准备冬装了
你在那里冷吧
 
墓地的草枯黄
石碑冷落地在风中凝望
刻着你名字的长凳
在森林公园的寒风中孤零空旷
 
 
说好了一起慢慢变老
答应过陪我把秋千一直摇
你怎么舍得让我独自面对红尘
在想你的日子里煎熬
 
你在天堂是否过得很好
在那里是否常常欢笑
没有你的日子心无处依靠
过年了
桌上摆好了美味佳肴
等你回来与我一起闲聊聊
 
2022.01.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