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威夷VS冰岛,更有烟火气的火山岛

(2024-04-01 05:26:29) 下一个

庆幸2022年水儿上大学前去了冰岛。尽管当时是9月份,却还意外的看见了梦幻般的北极光。冰岛火山2023年底开始就连连喷发,BBC报道说冰岛火山可能进入了爆发期,持续时间可能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尽管据报道前往冰岛旅游的人数并没有减少,有人还专门去火山爆发地带旅游,对我这种没有探险精神的人,还是不会在这种时候去的。那也意味着我这一辈子可能就没机会再去冰岛了。我们常感叹人与人之间的缘聚缘散,其实和看似恒久的大自然的缘分也一样。‘花开堪折直须折’,与人相聚的缘分、与大自然的每一种奇特邂逅、工作中度过的时光,无一不是宝贵的, 都当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 我时时提醒我自己。

2024年的新年初始,我有机会去夏威夷开会,打算早点去,利用圣诞假期去那度个假。在水儿确认了可以一起去后,就把大岛(Big Island)排在了夏威夷那些岛屿的优先位置,我们在2023年底到大岛玩了三天后再到Oahu岛跨年。

从伦敦到大岛还真不容易:11个小时飞到洛杉矶,候机5个小时后再飞6个小时到Oahu岛,机场附近住一晚再一早飞40分钟到大岛。但在洛杉矶看见那南加州的暖阳,心情就大好;再加上旅途都很顺利,倒也没觉得太累。我们坐的经济舱:带着儿子旅行的时候,我们总是坐经济舱的,因为觉得在他们自己能负担得起以前,不能让他们习惯舒适。但候机和转机,公务舱候机室(lounge)的确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能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中休息和吃点东西,大大减轻了长途旅行的疲劳感。教练是某航空公司的某卡会员,可以带一个家属免费享用公务舱候机室,服务台也常常会通融让他多带一个。这里也要谢谢博友燕麦禾儿介绍的那款旅行睡枕:不是每个人的菜,我家里人就觉得不好用,可我觉得特别好,这趟旅行来回都睡得特别香,电影都没怎么看。

大岛有东西两个机场,我们飞的西边的KOA机场。夏威夷群岛之间每半小时一趟的飞机,也就跟公交车差不多吧。KOA是我见过的唯一的开放式机场。看看下面这个行李提取处,直接就在马路边上:

 

我们在Volcano Village(火山村)和Hilo各住了一晚上,所以大岛是两晚三天。感觉这是一个很适合1周到10天的家庭度假的地方,特别是如果没去过冰岛的话,很值得多花点时间。

阳光灿烂的Kona海边

没打算潜水,所以取了车顺海边,直奔火山村而去。一路上阳光灿烂,气温摄氏25度左右,跟英国的夏天差不多了。

海景:

带着一个背包一只狗漂着的女孩:

打卡了霍那伍国家历史公园(Pu’uhonua o Honaunau National Park 

以下这一段来自于网上的介绍:

‘霍那伍国家历史公园位于科纳国际机场以南大约50公里,这里是古代夏威夷的避难之所,又名藏身之所。 违反禁忌的犯人或者被宣布死刑的败兵逃跑到此地,经过牧师的洗礼,据说可以被免除死罪。老一辈的夏威夷人都相信,如果触犯禁忌,即所谓的卡普(Kapu),那么及时逃到最近的避难所乃是唯一的避祸方式。在这里就是其中最大的一座,它占地近73万平方米,是夏威夷州保存最完整的避难所。’

远远的有一个垂钓的,乌云也开始卷上来了:

黑色的岩石、天空的乌云,让这个岛的肃穆感更强了:

第一次如此清晰的看见海里的鱼:

风雨欲来,我们开车往预定的火山村民宿。我很喜欢这个房子,并且因为新开张,性价比高:

更有烟火气的火山公园

第二天重点是火山公园。这个中文网站的信息很有用:https://www.meilvtong.com/viewthread.php?tid=1363#GL21

包括这个图:

1234几个景点都是短步道。火山口汽雾缭绕,在蓝天白云之下,有奇幻的感觉。与冰岛不同的是,我们都是从高处往下看火山口,周围有树木,所以比冰岛多了一份烟火气、少了一份外星球的感觉。

5个叫毁灭小径的景点是我们最喜欢的。那里总共有三个步道,我们到那里是中午12点了,想着就走一个短的,然后去觅食。那个0.5迈的步道,半小时就到了火山口上面。1959年的这次火山喷发,持续了37天,岩浆冲天高达122米,创了当地历史上的最高。山形地貌因此被改变,大部分地方树木重新生长,也有的地方仍然寸草不生:

从火山口上面,我们惊奇的发现火山口底部有人,回到步道起点再仔细研究一下地图,才意识到第和第步道都可以走到火山口底部。那会已经1点了,还有一点巧克力,车上倒是有水。如果到火山口底部,可以预计步道会有坡度。我们家三人,我对大自然的各种奇观有无限热情和兴趣,负责乐观、鼓动,因此有不自量力闯祸的案底;教练有若某人饿晕他得背负的重担,所以趋于保守。于是,水儿的选择是决定票,2:1,得去。不过我们还是比较折中,选了中间那条2.2迈的,因为第三条那个大圈包括我们已经去过了的那个火山口。

火山口的底部,看见那些堆起来的石头,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游客的杰作,后来才注意到这是当地人的路标方式:

黑漆漆的火山石缝里开出的鲜艳的花朵:

那天步道走完已经快三点了,饥肠辘辘的三人,开车往景点走,想着既是旅游景点,路边总得有个咖啡店、三明治摊贩什么的吧。还真啥都没有!那快半个小时车程,一直盘旋向下往海边开,耳膜都能感受到海拔下降的压力,路两边是凝固的黑色火山岩浆,回想起来,景色也挺壮观的,但也许是因为去过外星球似的冰岛,对这些景观没有了新奇感,更重要的是饿得没精神头了、、、

好歹拍了一张海蚀洞,水儿觉得还不如常常在英国海岸看到的:

很想去,但没来得及去的,是冒纳凯亚和那里的天文台Mauna Kea, Summit Observatories,想去那里看日落、云海和星星。我们时间有点紧张,另外那天天气也不是很好,估计看不到日落或星星,于是忍痛割爱。在第二个晚上住的酒店阳台上,惊喜的发现面对的正是冒纳凯亚,遥望一下以作安慰吧:

第二个晚上住在Hilo的希尔顿,那天在火山公园饥肠辘辘,最后超市买了几块面包充饥,晚上到酒店总算能坐下来,享用了一顿美食。总的来说我们在大岛的两晚住宿都很不错,算性价比高的。

惊喜的小景点

最后一天离开大岛的路上去了Valley of the kings。那里的步道封了,我们只能居高不下欣赏一个valley的壮观:

博友潇潇最近的的一篇博文夏威夷KONA :美食生鱼拌饭,迷人花园厕所的秘密,有一张厕所的照片,我们俩跨越时空相遇:

灰蘑菇:那个悬崖山上厕所,哈哈哈,我当时数了数,整整25卷手纸!

 潇潇:哇!你还记得这慷慨的厕所,哈,我看着很震惊,跑遍全世界都没见过这么多卫生纸(*^_^*)

给了我们最大惊喜的是一个叫Akaka Falls State Park(瀑布公园),我们第三天的第一站。那个公园不大,我们对瀑布也没寄予太大希望,想着打个卡,没想到却遇见让我们惊叹不已的美景。

瀑布也算没让我们失望:

那个景点可以直接下去看瀑布,也可以稍微绕远一点,走一小段竹林路。我们自然是选择竹林路的,几步下坡就被那竹林与大榕树交融织成的仙境一般的美惊呆了。

竹子分散在一条小溪的两边,枝头却是跨过小溪相互交结的,早晨的阳光透过来,那些在空中相互缠绕的竹枝,梦幻般的,形成一个像无限延伸的神秘隧道。不要眨眼啊,花仙子,就会从那端飘过来。

再往前是榕树上垂吊下来的须须形成的帘子,像是花仙子的门帘

那景色之美,不喜欢拍照的儿子都主动要求拍一张。可手机实在是拍不出那个层次感的。我们大概是上午10点左右到的那里,晚一点,太阳再升高一点、再耀眼一点,估计就美景不再了,不由得感叹,美景,是天时地利人和成就的!照片拍得再美,也终是不及所看见、所经历的,只是提醒人数算神的恩典, live in the mom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分享!夏威夷真是值得多待一段时间的,就是太贵,不知道李兄疫情前去是不是好一点。我喜欢徒步,夏威夷气候宜人,去过冬天很好,时间久点能自己做饭。期待我到能那么悠闲的时候还能走得动:)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夏威夷气候,美景,印象非常好,特别是火山公园。上次,我们去夏威夷时,晚餐有时自己做,当地人卖的鱼特别非常好吃。我们在COVID-19流行美国的前一天从夏威夷回家。谢谢你的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夏威夷真的是让人流连忘返,特别在需要“熬”的冬季-选择冬天去吧,你肯定会喜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去过夏威仪呢,蘑菇拍的大片太诱人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很高兴看见你进城。夏威夷小小都去过好几次了,太让人羡慕了。你拍的伊瓜苏大瀑布好壮观,最近旅的地方光看行程就让人兴奋,期待你继续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错过了就错过了,遇见了,就好好欣赏,好好珍惜’, 完全赞同,谢谢杜鹃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很值得一去的地方。谢谢思维来访留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夏威夷,去过几次,是一个让人轻松愉快的度假胜地,蘑菇的游记很详尽,仿佛是跟着蘑菇实地游!
夏威夷榕树很多,欣赏喜欢,很像我的家乡桂林:))
好久不见,问好蘑菇,春天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壮观的景色,有些人有些景色,错过了就错过了,遇见了,就好好欣赏,好好珍惜:)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挺不错的景色。还没有到过这里,那就跟着你的美图一起游一圈,等日后有机会了,也来这里瞧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哈,约起,咱去夏威夷“人参炖蘑菇”:)他们跟我说起影片、还有日本士兵收到的家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他们说的太对了!就是那句话,没有仇恨,他们总结的好。两个英国人站在美国和日本之间是这样的感受,很客观。我当时是好奇那个调调怎么定,对日本会是什么态度。结果被深深震撼了。
每个人都必须经过电影院看介绍电影,然后才能进入参观的大门,等同于每个人受了一场什么是爱的教育。电影的基调是热爱生命,不分国界。我这人容易激动,当时跟过电一样,感觉升华了。
蘑菇是不是应该再去一趟?咱俩手牵着手,一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我喜欢走路,出去总会寻有趣的步道。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我也很喜欢这种大榕树,记得在云南也见到过。看见你做的馋人的青团和美食美花了,在盼你更新小说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的赞!有机会再去肯定是不能错过珍珠港啦,这次我让老公和儿子代访,他们给我汇报感受,说难得的是没有感受到仇恨。夏威夷日本人多,日餐肯定好,可我们和水儿出去就很少选日韩餐厅,因为他对花生芝麻过敏,懒得去细细看原料:)问好花花,祝春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村如意舟' 的评论 : “刚好在夏威夷和冰岛都呆过,两边都是三年左右。 冰岛是纯粹,夏威夷是活力。两相比较,夏威夷还是完胜” - 谢谢博主留言分享。哇,各三年,太让人羡慕了!我大概是各十天。同意你“纯粹”和“活力”的评价,两个地方都是让人印象深刻,我们都很喜欢。从生活和休闲度假角度,肯定是选夏威夷。感觉长期生活在冰岛需要神经特别坚强,否则容易得忧郁症。不过从景观的奇特和感受大自然的力量角度,如果只能二选一的话,我觉得冰岛更值得一访。
欢迎新朋友,再次感谢,祝四月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谢谢公平博主来访和留言。“在四个主要岛上各呆了一个星期”,太羡慕了博主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我这也就是手机拍的,也是很难完美呈现美景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火山景区的确有很多让人惊叹的景色,像这岩缝里的花,记得在冰岛也看到过。手机拍照的确也局限性,苹果手机还算不错的了。问好巧巧,谢谢你来访留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夏威夷很美、天气好,冬天去度假真是舒服。不过从看世界角度,我觉得冰岛真是很值得去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哇,听“谣传”说菲儿亲去日本了,果然!太幸福了,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吧?好美的头像,期待你回来的大片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水星兄总结得太好了,谢谢。我想着要放几张冰岛的照片对比一下,没顾得上。不过我们在冰岛的时候天气不错,不少照片也是蓝天白云的。物价的确是有得一比。问好水星兄,祝春安!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游记写的真好!我有幸和蘑菇一样,去过夏威夷和冰岛,两个地方是完全不同样的感觉。夏威夷风景美丽,气候温和,天空中彩虹不断。冰岛是人迹罕至,狂风不断,大地苍茫。两地的相似之处,在于物价都是出奇的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哎呀,来晚了,谢谢蘑菇亲惦记,和李子兄挤挤沙发,和大家一起欣赏蘑菇一南一北两大旅游胜地的美景!冒泡问候所有的朋友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很漂亮,喜欢那个步道,老树惊艳:)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特别喜欢夏威夷的大榕树,很神奇!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赞蘑菇的美景,美片,美脚。为了珍珠港你也得再回去一趟,特别震撼。那部介绍影片充满了无国界的大爱,我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吃的也喜欢吧?真正的日餐。真想再回去呀!
温村如意舟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游记。刚好在夏威夷和冰岛都呆过,两边都是三年左右。 冰岛是纯粹,夏威夷是活力。两相比较,夏威夷还是完胜。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呀,我总算把夏威夷的游记写完了,归功于亮妈的榜样的力量!夏威夷是贵,翻了翻照片,吃的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除了上一篇去打卡了网红pancakes ,其他吃的鱼呀、汉堡呀、牛排呀,都没有夏威夷特点,就干脆省略了。我跟在你后面给私房的那个咖啡蛋糕卷留言了,然后这个复活节假期山寨了一把,哈哈,受欢迎程度我都觉得意外,我下篇给写出来:)问好亮妈,四月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兄好!我记得去之前参阅过你写的夏威夷游记的,你们去了珍珠港,我家教练和儿子跟随你们的脚步去了(我在开会)。大岛比较花时间,可能邮轮一般就不去了吧。谢谢蓝色兄来访,四月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那天看见潇潇的博文中放了那个厕所的照片,那么多手纸,笑死我了,因为我在那数了,整整25卷!你这歌词让我想起国内疫情期间的那个叫“时空啥啥啥”的词,忘词了:)
那两个脚丫透着惬意/得意呢。我们那天很辛苦,我家教练又一直催我们,因为他定了那个酒店的海景房,想要去看日落,所以我们在阳台上坐下来就觉得特别惬意(人家是特别得意)。谢谢采心,四月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好!是的,冬天那里真是好,特别对英国人来说,冬天太缺少日照。那个火山晚上的火光,现在应该是没有了,火山冷下来了。谢谢皮卡兄分享,四月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喔喔,好羡慕暖冬,去了两次啊。谢谢你告诉我那个天文台的感受,至少让我知道我的期待没错。是的,说下次去,常常是自我安慰一下去不了的遗憾。我们在想着也许哪一年就专门去回访那些没玩够的地方,不过目前也就是说说而已,还是珍惜眼前的缘分,享受眼前到极致吧。问好暖冬,谢谢你留言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夏威夷我们去过两次,把主要的几个岛都游了一游,确实很不错,大岛有大岛的大气开阔,小岛(maui,kauai)有小岛的秀丽旖旎,跟着辉蘑菇的照片和纪实重温了旧地,你写得好!
那个天文台去过了,一个夏日的夜晚,山顶却冷得很,不过看到了星星和月亮(最美的一次月亮),很满足。就如你说的,缘分,和大自然也是有缘分的。不要说来日方长,有些地方去了就去了,再去都不知何年马月的,有些地方可能今生都不会再去了的。比如你这里说的冰岛。谢谢辉蘑菇的分享,四月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妙评:)欧胡岛的确很适合于休闲,我们老两口感叹,有钱有闲的话,冬天可以在那待上一个月。大岛因为有火山口,有不少徒步的地方,适合带大孩子的家庭。
咖啡蛋糕不难的,比我想象的容易多了,好吃,在我家大受追捧,我下一篇就给你上图上做法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果酱:)夏威夷是一个带孩子旅的好地方,真是很值得多待一段时间的,有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活动,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你是花仙子,喜欢花:)我也是被那丛花吸引了,拍了好些张。那些鱼儿也是。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儿子上P大啊,好厉害!我们先去了大岛,然后在Oahu岛就比较悠闲。大岛天气是比较变化无常,不过我们还好,就第一天碰上一点阵雨还是我们在开车赶路的时候,所以照片大都是蓝天白云。夏威夷的确舒服,就是贵,有钱有闲值得待上个把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姐。继续坐你的绿皮火车旅:)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不错. 我们也很喜欢夏威夷,2015年前后在四个主要岛上各呆了一个星期.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夏威夷去过一次,很留恋那里的美景。但拍的照片没有蘑菇的这样美,多谢蘑菇分享美文美图,让我又重游了一次。
XQQ 回复 悄悄话 “黑漆漆的火山石缝里开出的鲜艳的花朵” 多么不可思议!
“榕树上垂吊下来的须须形成的帘子,像是花仙子的门帘”,脑补一下有层次感的美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游记写得真好,照片也拍得非常好。没去过夏威夷大岛,风景不错。很好奇外星球的冰岛长什么样,一定要去看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蘑菇的复活节长周末写出一篇游记来,太好啦!你们是年轻体力好,走到火山口里面还饿着肚子。好棒啊!蘑菇对夏威夷吃的没什么印象说明美食不能吸引你。听说那边的东西很贵。问好,新周快乐!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游记写的真好,又让我回忆起夏威夷美丽的风光。大岛没去过,正好把蘑茹的游????当作指南,安排下次的旅行。谢谢蘑茹好分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跟潇潇在“厕所”中“相遇”,太好玩儿了。我想起了那两句有趣儿的歌词: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错过时空的相逢,“相见”中充满了遗憾,可仍然是有缘人呢。。。

蘑菇好游记,照片配得也棒,最喜欢两只脚丫的那张,想法好鬼马,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夏威夷之行真开心,冬天去那里是最合适的,那个火山如果晚上去看,更有特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带一个背包和一只狗海上漂的女孩儿,是不是编织了竹枝榕树神秘隧道的花仙子?:)

10年前,给妈妈庆祝生日,我们和弟弟一家去了夏威夷。因为弟弟的女儿才一岁,我们没去别的地方,只在欧胡岛玩了八天。海水像初生婴儿般纯净,沙滩美得像天堂里的仙境。谢谢蘑菇的大岛游记,弥补了我的遗憾。

咖啡蛋糕卷,做起来容易吗?太麻烦了,我就懒得学。请蘑菇下次上个照片和做法。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赞蘑菇图文并茂的游记。好详尽的介绍,收藏了。我们正在计划全家行。领导很多年前去开会,顺便休了几天短假,说没玩够。
那张带一个背包和一只狗漂着姑娘的图片,真是另外艳羡。
能带着长大了的孩子一起旅行,真是幸福的。运气真好,看见北极光了。
赞,文末的活在当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水中鱼和石缝里的花儿,还有一对脚的前方。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蘑菇图文并茂的大制作。我们当年是为了奖励儿子考上P大去的。去时把大岛放最后了,那时人已疲惫不堪了,也遇到了雨天,所以没拍到那么好看的照片,不过虽然有遗憾但不大愿意走回头路了。。。你的这些美图美文正好可以弥补我的缺憾了。谢谢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这个咖啡蛋卷是刚学的,没想到大获成功,就这一周时间,我已经是第三次做了,下一篇我上图哈:)咖啡贵是李子兄说笑了,我也一直都喝English Breakfast,握手李子兄。在办公室的话,下午喝decaf的拿铁。我对夏威夷的吃的没什么印象,那天在火山公园饿得够呛,晚上在酒店吃的鱼不错,但看了看照片,也感觉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干脆就懒得提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苏苏果酱,都是手机拍的。苏苏复活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夏威夷,我和我家教练还说将来要专门留出一年,回访那些没玩够的地方。对夏威夷的吃的好像没特别印象,在火山公园被饿得够呛,以后去得记得带干粮:)问好晓青!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怀念的夏威夷,灰蘑菇好好享受阳光沙滩吧!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哇,蘑菇会做咖啡蛋卷。一定,下午围着地球喝茶:)不常喝咖啡了,太贵了。改成在家喝茶了。俺早上喝English Breakfast。下午喝绿茶。晚上喝decaf。夏威夷比较贵,几乎没有像样的美食。只有poke bowl,spam musabi。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乌云压顶的那张照片拍的简直绝了,非常有氛围感,建议给摄影杂志投稿,祝蘑菇复活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夏威夷我特别喜欢,去过一次,没玩够,菠萝冰激凌超级好吃,还有木瓜。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是旅游达人,估计不太可能去到你没去过的地方:)我很喜欢Big Island,羡慕你去过两次。谢谢李子兄来访留言,问好,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兄好!我们今天还是长周末,放假:)刚做了咖啡蛋糕卷,请李子兄一起享用下午茶哈。你们那边应该是早晨,还是上咖啡吧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两次big Island, 上次是两年前。很喜欢Kona。问候蘑菇。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不容易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