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回国过年的美食,伦敦的牛肉面、美术馆和水儿的剧

(2024-03-03 06:25:24)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我们单纯的享受食物之美味,不用考虑体重、健康,也视而不见为我们准备食物的父母那殷切的眼光,这实在是吃就能承载的‘美食之轻’啊。

可是,中国人对吃的在意,远超出美食本身。我们的父辈大多对饥饿还有着切身的记忆,以解决温饱问题作为中国社会的追求-那个时代并不遥远。父母对孩子的关爱仍然极大的体现在吃上,父母对远行的游子,要把行李箱塞满了吃的才觉心安。那份不管孩子喜不喜欢、要不要,甚至不管是不是对健康有益而硬塞的父母之心情,该称之为‘美食之重’吧。

腊肉,是湖南过年的主要特色食品。以前夏天回去的时候,家里人会把春节的腊肉在冰箱里冻着,留待我们回去再拿出来:化冻、晒干水分、小块真空包装,再放入我们的行李箱。对于仍然在肆意享受美食的年龄的我,新鲜食材的魅力远超那些储存过久的食品。推崇美食之轻的我,更是拒绝屈从美食背后的意义,不要去背着我不喜欢的食品漂洋过海,必定是一次次的伤了老父母的心。

现如今,年岁渐长,选择食物自然是不能仅仅考虑口感了。要考虑热量、脂肪种类和含量、各种成分对身体各器官的影响,、、、为此要放弃许多的美食享受。独独拒绝放弃的,是对美食之轻的推崇。食物于我,仍然是单纯的。不会因为要照顾某人的心情而多吃一口,即使那某人是我的老母亲;但可以为我自己健康的考虑少吃一口。

现如今,已能体谅父母当年的心情的我,深深的感恩,却拒绝愧疚:我不能以我现在的认知来要求那时候的我;何况即使以我现在的认知,除了感恩外,我还是要拒绝吃之外的美食之重的。我也不以我的认知来要求父母,如果美食是他们表达爱的方式,我唯有以心领受和感恩。

我对美食之轻的推崇,因着为人儿女要顽强抵抗那份美食之重,就被愈发的发扬光大了。可是,不能否认,美食之重,是在做父母的血液中的。到我有了孩子,内心里,也与父辈一样,孩子能吃好就满心欢喜。只是,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去承受这份美食之重。

孩子长大,离家独立生活了,妈妈做的菜,是回家路上一心的期盼。还在上大学的水儿,偶尔周末回家享受妈妈做的美食,也欢天喜地的提走几大盒‘预制菜’。我呢,对毫无顾忌的拿出饭盒‘勒索’的孩子,感恩他能没有心理负担的享受美食之轻,因此无论多忙,必定精心烹制,把饭盒装满。孩子爸偶尔心疼我太累,也会嘀咕这儿子太幸福,却不知道我只是在防范于未然,希望避免在孩子不再需要的时候失落或强加于他。

给山儿的预制菜,也一直供到他有了自己的家。现在,我会问清楚要不要再做,绝不再硬塞。如果我太忙,我会明确告诉回家来的他,‘没时间给你做饭’。我想,我是不是可以得意一下,宣称我已成功走出从拒绝来自父母的美食之重,到把美食之重强加于孩子的循环?

接下来,就是单纯吃货的美食之轻了。

老家的腊肉,都是在过年前一个多月屠宰、腌制猪肉,然后小火慢慢熏制。腊肉的品质,一是取决于肉本身的品质,土猪肉才是上乘;其二是熏制的方法,木柴火,慢慢熏是关键。到春节的时候,腊肉就刚刚好。有不少亲戚朋友会给我腊肉,但我只带了堂嫂家的,因为知道她是自己喂的土猪、自己家火塘熏制的。看看这肉的颜色,就知道这品质的上乘了。

腊肉的做法,可以蒸、兼或炒。一个朋友用我带回来的腊肉蒸饭,看着也很香。我还是喜欢煎炒:把腊肉切成薄片,把带肥肉的直接放锅里煎,出油了再放比较瘦的。到肥肉的油基本煎出来了,瘦肉也煎香了,把油倒出来,只留一点在锅里,然后倒入青蒜/葱、姜片、辣椒、胡萝卜等,翻炒、最后出锅前加点醋就行,其他调味品都用不着了。没有成品菜的照片,放一张家里过年的时候小妹准备的配料盘吧,那颜色鲜艳的新鲜配菜,脑补一下成品菜,哈哈哈。

预制菜的流行 - ‘菲儿天地’还有其他几位博主都写过预制菜,这回回家过年才发现其流行之广。老家的预制菜不是网上订购的,而是邻里之间有做这个生意的,就直接在微信群中预约,上人家里去取。妹妹有从她朋友那里买了梅菜扣肉、炖猪蹄和香辣鸡爪,拿回家只要或蒸或煮,或者微波炉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说实在的,也许这些菜比自己做的口感还是差一些,估计也不可能是土猪肉,但卖相和味道还是不错的。因为是邻里预定的,不至于是冰冻了多久的“僵尸肉”。更主要的,这些耗时长的菜,能直接购买,省了很多家庭主妇/主夫的节假日埋头厨房的时间,也算是为享受‘美食之轻’提供了方便吧。

我也把我给水儿带的菜称为‘预制菜’呢。昨天就给他带上了盐水鸭、蒸排骨和家常煎闷鸡块。这两年下来,最受欢迎的还是这个鸡块(下图右下),我的博客中记载了做法;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527/202204/15181.html

这次从国内带了一箱子腊肉,说老实话,不应该,这是违规的。从英国出海关的时候,还真看到有人被叫到一边开箱检查,我们侥幸躲过。除了腊肉,带了一些芝麻,那天看见尘凡无忧博主介绍的“玫瑰饼香满屋”。我没有玫瑰膏,就用黄油、面粉做点油酥,加上芝麻代替玫瑰馅,做了几块酥饼。这是我第一次做酥饼,因为西方的配方都是大量黄油,让我望而却步。无忧这个用的植物油,心理上感觉能接受一点。第一次做,没想到大获成功,谢谢无忧把步骤写得这么详细。

好久没去伦敦了,昨天特意进城去看水儿的舞台剧:两个月的课余时间,这帮喜欢话剧的大学生,排出了一台两个小时的剧,在这个课外活动周连续演出了三个晚上场,周六下午是最后一场。剧的名字叫“The Doctor in Wonderland”,他们把两个经典剧融合起来:“Doctor Who”和“Alice in Wonderland”,创作了一个既有丰富想象力又充满讽刺的Quirky版本。从演出、音乐、灯光、声效、舞台布置、到道具,都堪称专业。昨天水儿的几个小学、中学朋友还特地从外地赶来给他捧场了。上两张剧照吧:

水儿大学的位置的确好,那条街(下图)右边V&A艺术博物馆,左边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科学博物馆,再过去就是他们校园了。

伦敦的兰州拉面 - 对了,不能忘了这个。在看他们演出前,我们先去吃了一碗老惦记的牛肉面。给来伦敦玩的朋友强力推荐,那家店面不大的‘正宗兰州拉面’馆,在伦敦市中心,很多年了。我昨天点的(我一贯点的)是牛腩刀削汤面,现削的面劲道、牛腩入口即化,关键是汤很鲜且清淡,吃完没有口里发涩的‘调料后遗症’,应该是得益于他们客流量大。

地址没有,但就在`Leicester Square,从这个地铁站的第四个出口(Exit4)出来,面对的就是这家店,它的对面是一家醒目的的Angus Steakhouse。

伦敦国家美术馆的“老朋友” - 在看水儿演出前我们还赶着去了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早晨还下着雨,等我们在牛肉面馆吃完午饭出来,太阳出来了:

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惦着去会会两个“老朋友”:一个是那幅我喜欢的George Stubbs (1724-1806)在1762年画的那匹著名的赛马,还有就是莫奈那幅有日本桥的睡莲画(1899)。我上次去的时候这两幅画都被借出去了,今天总算都在家。

我直奔这匹马而去:

近景图没拍好,借一张网图吧:

在去伦敦的火车上,想着这幅赛马画,脑海里尽是原野上奔驰的骏马,让人感受到的是自由、独立之精神,奔放的豪情。再静静的站立在这幅画前,在欣赏画的力量美的时候,也看见马眼中的忧伤,也许这匹贵族拥有的阿拉伯种马也对自由心向往之? 

Claude Monet (1840-1926)的睡莲画是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十大镇馆之宝之一。昨天下面这两幅并排放在一起:

那幅日本桥的一直是我的最爱,可当我昨天站在那幅大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的吉维尼画作前,我又被那光影和色彩深深吸引了,正如画旁边那经典句子所描述的“producing the effect of an endless whole, of a watery surface with no horizon and no shore”(我大概翻译一下:‘产生那种无边界的整体感,没有地平线、没有岸边的水面效果’)。与这幅相比,那幅日本桥的似乎是相对平淡?可我转头再看那幅,却又看见那些密密的睡莲中跳跃出来的色彩、、、我就如此在两幅画之间消磨了很长一段时间。

赛马眼中的这份忧伤,是画家捕捉到的,还是观众如我的解读?不约而同,在睡莲画前,我有同样的感叹。新的光影、新的色彩,不断的从远近不同的端详中显现出来,不由得想,这是画家一点点精心设计的,还是大笔一挥随意撒上去的?

这也就是名作永久的魅力所在吧,像我这样的画作门外妇,也会一次次地回访,像拜会一个睿智的老朋友,从不厌倦跟他/她的交流。

写到这里,我都不知道这一篇大杂烩的博文写的是什么了。抱歉,因为没时间分篇写,就把想着要记录一下的都放上来了。谢谢网友来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谢谢李兄美言,平常人家的平常孩子,玩得开心而已:)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美食手艺真棒,水儿也是多才多艺,正是非常优秀,为你们幸福的家庭高兴。谢谢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烹小闲' 的评论 : 谢谢小闲!喜欢你的博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好久不见,欢迎回城!“伦敦国家美术馆的那匹马是我的最爱, 每次去伦敦都会找时间去看它一眼 ”,开心,为这位我们共同的老朋友握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有日子不见,问好!看见你的时装和美食文了,大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蘑菇和朋友们女神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巧巧好!谢谢你分享。其实家里自己做的预制菜没什么关系,就像自己包的饺子冻起来也是一样的意思,方便呀。国内就是一阵风,跟大环境的食品安全问题有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这家拉面馆在那很多年了,的确不错,位置也好,弄弄下回去伦敦可以去试一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好!英国海关查出来就是没收,不罚款(听被查到的朋友说的),估计要是罚款就没人敢带了。李子兄是旅游达人,羡慕。那幅马我上上次去也是没在,别的博物馆借去了,所以这次直奔它而去了。国家美术馆不算大,人也没有大英博物馆多,我挺喜欢慢慢逛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杜鹃,天下妈妈都一样:)国家美术馆人应该还不算最多的了,不过旅游旺季可能不一样,我得天独厚,一般会尽可能避开暑假和周末。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图,谢谢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年前回来的, 跟你擦肩而过 :) 水儿多才多艺, 舞台剧太棒了!
伦敦国家美术馆的那匹马是我的最爱, 每次去伦敦都会找时间去看它一眼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蘑菇回家过年!英国能带腊肉进关,这里连和肉类有关的零食都不能带。
蘑菇的儿子也是多才多艺,舞台剧很棒!
XQQ 回复 悄悄话 美食之轻与之重的关系讲得十分透彻,我们每一个做儿女并做父母的都十分理解。
‘预制菜’是新生事物,其实我们也早早在做了。什么东西都不能完美,能解决一些问题就行了。
问好蘑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知道不能带肉,我也从来没带过,看见过非洲人带干鱼,没收了。不过我们带香肠去新加坡,还有好多奶酪,允许范围内的。都不知道哪的中餐好了,餐厅都变了。下次试一下这个牛肉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我来了。这么多好吃的。水儿真有口福。往英国带肉被抓要挨罚吗?每次去伦敦都会去Trafalgar广场。去过几次National Gallery。上次我去也没看到Stubbs画的那匹马。问好蘑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伦敦的国家美术馆,就是人太多。和蘑菇握手,天下妈妈都一样,去看孩子,第一想到的就是“预制菜”:)带去或者临走时做一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也觉得腊肉还就得熏制的才香,这回带的是刚刚做好的,特别好吃,问题就是太下饭了,不敢常吃,否则得更新衣柜全加大一号了:)伦敦的博物馆的确是又好又不花银子,我们得天独厚享受了。纽约也有很好的博物馆啊,记得你写过的,不知道贵不贵,我早些年去过一次,不记得了。谢谢暖冬,周二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我这还在为五斗米劳碌呢,见缝插针的享受记录一下生活,得向你学习,早日加入悠闲生活的行列。问好海风姐,期待你继续有趣的故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你要是再到伦敦,国家美术馆还是很值得一去的,那里有好几幅莫奈的睡莲画,还有不少其他名作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鼓励,我这属于自吹自擂:)他们这个剧写得和演得还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一帮年轻人“不务正业”很投入的玩,让我觉得很美好。问好采心,你有日子没更新了吧,惦着芹的后续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啊,腊肉没被海关逮着,也就是我的那些中国同事和朋友有口福吧:)那幅马的画是很有名的,我的博文已经太长了,没法多写。这位画家专长画马,他为此学解剖,还出了一本“马的解剖学”的书,所以他对马的结构、肌肉都能画得很精准,这幅画也是和真马一样大小,更重要的,他没有画骑手,想要表达马的不受约束的野性,这也是为什么他的画作中我对这一幅情有独钟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亲又再次回来,还送上那么多甜甜的果酱。水儿小学的时候很喜欢舞台表演,从话剧到跳舞,还一心想当演员(给我吓得),到了中学就不玩这些了。我也很高兴他这回又重拾旧好,他自己也很兴奋。我是觉得大学读书固然重要,玩得开心也很重要呢,毕竟离开校园后,环境就会不一样了。问好江歌,谢谢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好!你观察力了得,我小妹夫是专业厨师:)那酥饼呀,我自己都被惊讶到了,的确好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英国海关的确管得松,只是抽查,我从来没被抽到过。问好晓青,期待你上花花照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哈,希望海关没有人懂中文,下次不敢了。我也是10几年没回去过春节了,今年好不容易走得开。估计以后也不会再回去过春节了,天气风险太大,也太花钱:银子随红包哗哗的流走。王妃回北京的感觉我也是同感,回去也就是有家人在吧。问好王妃,谢谢你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穿条子裤的应该是水儿,很精炼、潇洒、倜傥的样子:)
馋湖南腊肉,那种烟熏的。我去年也趁天气冷的几天凉了几条腊肉,没有那么香。现在每天被人教育要吃的少:)伦敦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辉蘑菇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羡慕你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腊肉是指在腊月做成的肉”,哈哈哈,谢谢林兄又回来指正。因为从小的有限认知,我脑海中的腊肉是和熏制联系着的,竟然忘了那个“腊”字的原本意思,就觉得晒的就不该叫腊肉了。可见人的思维定式是多么奇妙又可怕,让我警醒,再次谢谢林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你细细的点评和果酱。可不是嘛,我在你那看见你的回复,知道你来过了呢,就想着伦敦回来怎么着也得写一篇了。积压得越多就越动不了笔,你瞧我这一篇就成了大杂烩了。我自己倒不在意,以记录为目的,只是对不住读者了:)再次谢谢麦子惦记,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不要让爱压垮了自己,也不要让爱绑紧了孩子”,你说得是。正好从你那过来,读到你那评论区关于宗教/信仰的讨论,很有感触。我是个基督徒,常常反省的是爱的名义下的自私。谢谢迪儿分享,祝新周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贴内容丰富,美食、伦敦游、水儿的话剧,看得我津津有味。真会生活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老家的腊肉”经蘑菇这么一描述,着实有点儿馋人啊。牛肉面也不错!祝贺水儿和他的小伙伴们们演出成功!曾在伦敦做过短暂停留,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蘑菇说的伦敦国家美术馆去逛逛。莫奈的睡莲是我的心头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是不是可以得意一下,宣称我已成功走出从拒绝来自父母的美食之重,到把美食之重强加于孩子的循环?——这句话很吸引我,信息量大,内涵丰富,却说得言简意赅!水儿真是多才多艺,读书棒还能演剧。“The Doctor in Wonderland”,很有创意啊。

问好蘑菇+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以“美食之轻”与“美食之重”为主轴写出来的文十分丰满,写得非常好!你的胆子够大哈,带一箱子的腊肉进英国海关:)蘑菇的腊肉的确很漂亮,正宗。好喜欢伦敦国家美术馆的那匹马,太逼真了,色彩漂亮。水儿的舞台剧真好看。谢谢蘑菇图文并茂好文分享!喜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水儿和同学们太有创造力了,把两个经典剧编成一台话剧,看剧照他们很专业啊。伦敦堪称世界戏剧表演的大本营,喜欢戏剧的水儿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啊。是啊,水儿化妆太浓,看不太清他的脸,看轮廓毫无疑问是个帅哥!他的舞台造型也很精彩!水儿大学所在地我也很熟悉,非常喜欢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那条街好繁华,从来都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地铁站周边各种餐厅,真是太方便了。
我也喜欢莫奈的画。这幅日本桥的朦胧美很迷人。Boston的MFA有那幅著名的La Japonaise,非常艳美。蘑菇好久不发文了,一发就是精湛的好文!赞赞赞!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亲写的太好了!食品中体现的父母之爱是那么简单淳朴而厚重,这种父母儿女情长代代传承。蘑菇亲给水儿带的鸡块预制菜太诱人了。我看你比你父母当年有过之无不及啊。
这个腊肉的颜色红白分明,非常新鲜,蘑菇介绍的做法,先放进肥肉煎炒,然后入瘦肉,而后是葱姜蒜辣椒胡萝卜片,还脑补啥呀,已经馋s人,这是要粗人命啊。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小妹的刀工了得,你看那胡萝卜丝切的,太惊艳了。

蘑菇的酥饼也让我直咽口水,金黄酥脆,哎呀,馋人。问好蘑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英国还行,美国跑不掉的,有狗狗闻的。我曾经看见一个人狗不走最后包里翻出一个香蕉,是他忘了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涉嫌“走私”,希望英国海关的人不看文学城哈:)回去过了春节,享受,我有很多年没有在国内过春节了,以后估计也不会,太冷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腊肉是指在腊月做成的肉。
晒的腊肉应该更多,我在美国看过几次老中晒腊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丰盛大帖呀,有物质有精神,太棒了。周末还来你家看你呢,默默地离开了,今天醒来就看到你更文了,知道俺惦着你吧。:)对美食的轻和重分析得很好,没错,对孩子,我们现在都是随便,想吃就吃,不吃拉倒,不逼不卷。
瞪大了眼睛找水儿,猜穿条形裤的帅哥是他吧,尽管化妆了,但掩不住的英气。蘑菇家的山水俩公子都是多才多艺的医生,出色的华二代。
腊肉我喜欢,尤其青蒜炒腊肉,好吃极了。看到说兰州拉面更是眼前一亮,等有机会去伦敦一定要试试这家。
这赛马的姿态很像马踏飞燕,但表情大不同。你放上来的这几幅画作都很有特点,我也喜欢,尽管我比你更门外汉,美好的作品总会让观众(无论专业还是业余)产出各自的浮想联翩。
谢谢蘑菇这么用心的分享,祝春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文。好喜欢你关于食物的重和轻。父母为子女准备美食时厚重的爱,孩子接受父母赠予时漫不经心的轻,同样的模式,可以延申到亲子关系的许多方面。做为我们这一代父母,不要让爱压垮了自己,也不要让爱绑紧了孩子,要学着稀释自己的爱,给爱减重。
好羡慕你丰富多彩的生活,祝春天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你鼓励,春节回国感触和平时不同,我因此借用“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中的轻,写了一段美食之轻(重),算是给回国过年的经历画上句号吧。
我儿子上学离家不算远,火车不到两个小时,所以一两个月能回来一次。你家女儿喜欢隔空跟你学做饭,也是一样的福气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好!听说过有的地方是肉腌了再晒的,那是不是不叫腊肉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的慷慨果酱哦。第一次参加大学的孩子的课外活动,很惊喜,发现他们玩得的确比中学时期更独立、也更专业,尽管是小剧场的演出,制作团队也不少人呢。“预制菜的确方便,但自己是尽量少买”,握手,我也是比较看重食材质量,新鲜的才是上乘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请江歌和朋友们一起喝茶,谢谢你百忙中到访蘑菇屋。你家是文化艺术之家,佩服至极!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你的电影大帖好棒啊,想起去年的奥斯卡影评活动,因此看了不少好电影,读了好多精彩影评,今年都不知道有哪些电影了。明年菲儿亲得继续哈,我报名敲锣:)
我这次真是带了不少腊肉,分给了不能回国的中国朋友和同事。下次不带了,不应该,风险也太大。估计也很久不会春节回国了,气候不好,也太花钱,红包一个个给出去,大把银子啊lo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好!是的,美术馆外面的Trafalgar Square 是民众游行集会的场所,我们昨天就看见一群反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在聚会,他们在广场一角有据点。
伦敦的博物馆免费真是慷慨之举,不过我们也觉得政府只应该对学生免费,旅游度假的为什么要免费啊,对水星兄这样的美国银,就得收银子,对吧lo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加州牛肉面”好像还存续了很长时间呢,伦敦这家兰州拉面店门脸小,可存续年头可是很长了,且总是门庭若市,难得。估计当妈的都有一手勾引孩子回家的美食绝活:)
问好鹿葱姐,看你的影评剧评精彩继续,现在国产剧基本不看了,就读你和晓青的博文就可以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fechten1'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这位新朋友!兰州拉面“店面很小,人多时,像挤成沙丁鱼一样”,说得一点都没错,都是长条凳拼桌的,但的确好吃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好!是的,腊肉是湖南特产,不过好像四川和贵州都有。伦敦的这家兰州拉面很地道的,都是手工现场拉面或刀削面。皮卡兄的回国日记真棒,还真的是每日的记录啊,佩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咱们今天互相沙发了:)还有家里来的小零食和瓜子,给亮妈和朋友们上中国茶吧。

好像水儿和亮的爱好还挺像,除了话剧演出外,他们是不是都是乐团的大提琴手?水儿的医学院乐团这个学期有梁祝的曲目,可惜音乐会和话剧演出时间冲突,他只好放弃了这次的音乐会演出。
下次亮妈来伦敦,咱约起去美术馆。我对伦敦的国家美术馆情有独钟:没有大英博物馆那么大,人也相对少一点。他们的展室布置也常有惊喜,这次印象派的画作就是前辈和被影响的后辈的作品放在一起。

超佩服亮妈写博的坚持。我原本借用“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中的轻,写了一段美食之轻(重),伦敦和水儿的演出应该单写一篇的,可估计也不会有时间了,就好歹记录一下,都放一起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美食之轻,美食之重,写得真好!
那腊肉真是好成色啊。我真希望自己有你的福气可以给孩子做预制菜,我只能隔空教女儿自己做了。好在她喜欢。
Doctor in Wonderland!太有创意啦!水帅哥好优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家的腊肉,是在过年前一个多月屠宰、腌制,然后每天拿到外面晒。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出品必是精良大作,赞图文并茂,读来赏心悦目。好像有道理,国人对吃的在意超过美食本身。预制菜的确方便,但自己是尽量少买。
水儿的课外活动真有意思,话剧戏剧很很治愈,学霸的孩子们,做什么都是学霸水平,真走专业路,就没有专业人什么事儿了。
问好蘑菇,周末愉快!。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跟靓亮妈和美菲儿挤沙发!今天忙,回头拜读蘑菇文欣赏水儿剧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挤挤沙发!

蘑菇要么不写,出品定是大手笔,好丰富的大帖。很认同你的关于美食的理念。现在不光光是讲究味道,营养成分什么的也都要特别注意。不过我回去就是乱吃了,哈哈哈。蘑菇胆子好大,敢带肉回来。我家月饼领导都死活不让我带,硬说你们有肉啥的,艾玛。水儿好有才啊,读书好,才艺也多,赞赞赞,咱们的华二代,真是没得说!:)上我家看电影去。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文好图,漂亮!那年我们在伦敦也去美术馆里面转了半天,外面的广场上人山人海,希腊人正在闹抗议。我最喜欢伦敦的地方就在于它所有的博物馆和美术馆都是免费的,既节约了银子,又节约了排队的时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伦敦牛肉面,想起了改革初期国内风行的“加州牛肉面”,当时人们趋之若鹜,不料却是子虚乌有的故事面啊!想当年,我也靠“糖醋排骨”勾引儿子回家呢。。。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你写伦敦牛肉面才点进来的。是的,就是这家。我去伦敦时,每晚都去,也是凭地铁站和牛排馆做路标。实在是太好吃了,有时我还加份青菜。 店面很小,人多时,像挤成沙丁鱼一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腊肉好像是湖南特产吧?在伦敦能吃到正宗的兰州拉面。太棒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当妈妈的心。总要给孩子带上自己的心意。最实惠的就是美食了。我也是不想给孩子吃的压力。蘑菇做得很好呀。水儿演出很成功。虽然是化了妆,但也能看出水儿是位帅小伙儿。亮读医学院时每年也有类似的演出。都是要毕业的医学院学生出演。我看了几场。祝贺水儿他们演出成功。上次去伦敦亮他们去了国家美术馆,我们没去。下次去伦敦争取去。问好蘑菇,这一篇的确内容多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