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2023-05-13 22:34:36) 下一个

很久很久以前

上海的天蓝蓝的

太外婆握着我的手

朝着虹口电影院

慢慢地走

我在外 她在内

她总是扶着墙

緾过的脚踏地不结实

 

很多年以后

留给我的只剩下那背影

颤颤巍巍的

像宇航员在空中飘呀飘

却努力地紧抓着我

给着我快乐

 

又是一年母亲节

苏州河的鱼回来了吗

阁楼上的万年青红了吗

叫我如何不想你

 

很久很久以前

上海的天黑黑的

我和外婆并排躺在床上

看烟火喽 看烟火喽

烟头在夜色里游啊游

画岀星星,画岀月亮

画岀玫瑰,画岀外婆的心

烟是最廉价的勇士牌

 

很多年以后

我看过太多璀璨

忘不掉的只是外婆的烟火

那是我童年的一道光

暖暖的,至今还摸得着那温度

 

又是一年的母亲节

抽烟的人都被流放到室外

点然的烟花越来越华丽

叫我如果不想你

 

很久很久以前

上海的天湿湿的

妈妈慢吞吞地说

走吧,岀了国就再也不要回来了

不管发生了什么

那天她没有哭 我也没有

天空淅淅沥沥

树叶青得像泪水般干净

 

很多年以后

相逢后又别离

离是愁 送是痛

不要再回头

痛的是妈妈的一生

 

又是一年的母亲节

月季毓秀 开过春秋

夏日的栀子花透着幽香

叫我如何不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