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有花的早餐

(2023-12-27 07:22:51) 下一个

《有花的早餐》

      早餐桌上的花像油画般,倘若有个黑色的背景,便可媲美荷兰黄金时期画家。

       可是那阳光,曼谷的阳光真是灿烂,白纱窗帘挡住了那一丝燥热,安静的早晨。

都是我喜欢的花。

        忽然间就放下了手机,我想在今天的早餐桌上静静地欣赏鲜花,慢慢地享受生活。

       在挪威时,若收到花,我就会把它们分开几处,运用我学过的插花手法,弄得家中四处都来点蓬荜生辉。

        曼谷就罢了,四季长绿,四处开花,也不缺那抹生机。

        前晚开圣诞派对,收到好多花,放着搁着。

        吃早餐时,以前看报纸,今天刷手机,新闻刷完了,就刷小视频。

        虽有遗憾,却也无奈,毕竟我们是在一个被手机束缚的时代。

        不过,自始起,我想有花的早餐就放下手机,静静地和花度过一段她最美的时光。

这是对得起花,对得起送花的人,更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生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