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密密密宗】大日如来之:璞石老矣

(2022-06-16 15:59:20) 下一个

竹林宗又添新人。

林猛, 今年26岁, 以前生活在江苏连云港,现在定居苏州了。

目前在西铁城做生产技术工作。平时爱好打篮球,看科幻类、侦探类的电影,最近增加了一个爱好:参悟。

最后在来信中说:祝Happy!

哈哈哈, 你就别秀英文了, 我的英文一定比你好。

 

李鹿鸣的同乡兼好友,

你有这样的朋友真是赚到了。

鹿鸣上辈子一定打烂了你们家一个古董花瓶, 所以来还债了。

我昨天还在想:“等了这么久, 这个叫变形金刚的家伙居然还不来磕头拜师。 再等多一天要是还不来, 以后就算磕头磕出血来我也不收了。”

昨天刚这么一想, 你今天就来了。

你不要告诉我没人提醒你。

 

你昨天问:“如果每个有情佛性恒在,那么那些死去的、活着的、即将出生的众生的的佛性都恒在。那总数量岂不是很多?数量恒定吗?和平共处吗?”

苯啊, 真是苯!

你既然秀英文, 想必英文很不错。

我考考你:“英文单词SKY是可数名词还是不可数名词?”

呵呵, 虚空有论数量论个体的吗?

无所不在, 无处不是, 融入毗卢性海。

 

你的第二封信中的参悟我也看了, 极为接近了。

但是从你问的这些问题来看, 依然没有完全透彻。

在这里我要提醒竹林宗开悟的弟子们, 第一义不是大白菜, 不是可以随手送人的。 一定要佛弟子们自己去破的。

人往往是得来太容易的, 就不会珍惜, 就会轻视。

 

一轻视, 就很难在生活中以此为依据去善自护持,

结果是自障成就。

要知道, 善自护持成功了, 才是成佛。

其他的, 都还是书本知识。

好心有时会办成坏事。

 

竹林宗开悟的弟子, 都是速成班出来的。

能够开悟, 很大一部份是因为师父的大力加持。

所以很多地方, 还不是那么完全透彻, 这从你们的来信中都可以看出来。 我一直说, 开悟以后要多读经典, 恶补一番, 来充实自己。

像我这样花十四年时间从浩如烟海的佛经中把第一义找出来,

而且花了很多时间实修各种法门,

那才是真正自己的了。

要不,我又如何写得出这近千篇文章来?

 

尔时世尊, 告一切众会言:

“汝今应当住不放逸。 于此法门, 若不知根性, 不应授与他人, 除我弟子具标相者。”

大日如来的教诲, 竹林宗开悟的弟子们谨记。

 

林猛啊, 不用回帖了。

和师父单独通信吧。

用不了多久, 必能明心见性。

 

《大日经》到今天就说完了。

明天开始, 说《金刚顶经》。

 

益州大随法真禅师,梓州王氏子。

至岭外大沩会下,数载食不至充,卧不求暖,清苦炼行,操履不群,沩深器之,一日问曰:“阇黎在老僧此间,不曾问一转话?”

师曰:“教某甲向甚么处下口?”

沩曰:“何不道如何是佛?”

师便作手势掩沩口。

沩叹曰:“子真得其髓。”从此名传四海。

 

尔后还蜀,寄锡天彭堋口山龙怀寺,

僧问:“劫火洞然,大千俱坏,未审这个坏不坏?”

师曰:“坏。”

曰:“恁么则随他去也。”

师曰:“随他去。”

僧不肯。后到投子,举前话。子遂装香遥礼曰:“西川古佛出世。”

谓其僧曰:“汝速回去忏悔。”

僧回,大随师已殁。僧再至投子,子亦迁化。

 

在结束这本书之前, 我想对佛弟子璞石老说:“老先生还在犹犹豫豫什么呢? 难道要等我收山以后吗?”

璞石已老, 再不把玉提出来, 就真的老去了。

这世间的一切, 都不过空花水月。

就像掌中沙, 再怎么用力, 也是握不住的。

还有什么世俗的东西放不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