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密密密宗】大日如来之:我即本尊

(2022-06-13 09:59:19) 下一个

说密宗, 自然必须要讲本尊。

本尊相应法是密法中很重要的法门。

密宗认为, 众生都是本尊佛的应化身。 我们在六道轮回是因为我们迷失了方向, 所以要通过修行来回归本尊佛。

我个人, 修的是观世音菩萨本尊法。

也就是说, 我的本尊是观世音菩萨。

 

密宗的本尊相应法和净土宗的往生佛国净土是非常相似的。

净土宗的往生, 是去到阿弥陀佛净土。

在密宗来说, 选择多一点, 因为密宗的本尊除了阿弥陀佛以外, 还有其他。 密宗各个流派的本尊有一些差别, 这取决于这些流派和各位佛菩萨的因缘。

我在这里再举几个其他的本尊:

 

观世音菩萨,

地藏王菩萨,

准提菩萨,

药师佛,

 

但是密宗的本尊相应法和净土宗的往生, 有一个本质的区别。

净土宗的往生是被动地等待死了以后阿弥陀佛来接引, 你只有一次机会, 而且完全不在你的掌控之下。

如果发生了什么意外情况。

比方说, 阿弥陀佛忘记了, 或者阿弥陀佛的飞机发生机械故障, 造成晚点或航班取消。

你就完蛋了。

 

而密宗的本尊相应法则是主动去和本尊相应。

也就是说, 主动去与本尊合一, 从而到达本尊净土。

这个就是密法殊胜的地方。

就算本尊忘记来了或航班取消了, 我自己去找他, 主动出击。

一切在自己的掌控之下。

 

一个主动, 一个被动。

这就是密教法门和显教法门(禅宗除外)的主要差别。

这也是我特别推崇密法的原因。

我是一个勤奋的人, 不喜欢求人, 喜欢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而不是在别人手中。 哪怕这个别人是佛, 那也不行。

 

佛在《大日经》中也说到了本尊。

我们来看看佛说了什么。

 

“复次秘密主, 真言门修菩萨行诸菩萨, 如是自身影像生起。无有殊胜过三菩提。 ”

大家看仔细了。

修菩萨行, 则影像生, 就没有超过三菩提。

什么是三菩提?

空, 无相, 无愿, 三解脱门。

佛是什么意思呢?

修菩萨行, 不是解脱之门。 诸菩萨如果修菩萨行, 就解脱不了。

那应该怎么办?

不办, 无修。

 

“如眼耳鼻舌身意等, 四大种摄持集聚。彼如是自性空, 唯有名字所执, 犹如虚空。 无所执着等于影像, 彼如来成正觉。”

眼耳鼻舌身意, 地水火风, 都是名字而已, 不要执着于名字。

你如果明了自性空,

就是如来正觉。

 

“互相缘起无有间绝。若从缘生, 彼即如影像生。 是故诸本尊即我, 我即本尊。 互相发起, 身所生身, 尊形像生。 秘密主观是法缘通达慧。通达慧缘法。彼等递为作业, 无住性空。”

因果恒在, 无有间断。

相从因果生。

而佛就是我, 我就是佛。

本来面目, 就是无住性空。

 

本尊即我, 我即本尊。

已经无时无刻不在相应了, 那还要修什么本尊相应法吗?

你就是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就是你。

你还要往生阿弥陀佛净土吗?

 

如果你是一位整形医生。

一位男病人走进来:“医生, 我求求你, 把我整成一个男人吧。”

我想你一定会说:“我帮不了你, 你去楼上精神科吧。”

 

我现在问大家:“还有谁要修菩萨行, 修本尊相应法, 往生阿弥陀佛净土吗? 有的请站出来。”

呵呵, 我这里有张医院的地图, 上面标明了精神科在哪。

免费派送。

我以前也修观世音菩萨本尊法。

所以我以前也是个精神病, 幸好后来治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