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天台法华之:比丘尼

(2022-05-08 09:41:42) 下一个

昨天有佛弟子无明说:

“我个人认为,虽然禅宗非常好,但只适合于根基比较高的人。在今天这样的时代,禅宗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就很难说了,到底那些传法的禅师们有没有真正证悟,也不好说。我一直怀疑,如果没有外加行、内加行的基础,不知道禅宗修法的效果会怎么样?”

他最后还很客气地说:“失礼了。”

 

呵呵, 哪有什么失礼之说。

心理有什么想法, 尽管直接说出来。

憋在心里, 那多难受。

说出来大家讨论, 挺好的。

我一直讲, 真理是不怕质疑和辩论的。

如果这个是“失礼”的话, 我求道时说过太多比这个更失礼的话。

我会一直“失礼”下去, 知道心中的疑惑得到解答。

 

但是有一点我想提醒各位佛弟子注意。

佛弟子都是会有师门的。

我们在下意识中, 总是会自然而然地去维护自己的师门。

当别人的见解和自己原先所学的不相同时, 这时就要求我们修行人要有智慧, 心胸要开阔, 不能为了维护而维护。 如果是这样就变成了面子之争。

当别人的见解不同时, 就有两种可能。

一是, 我是对的。

二是, 别人是对的。

 

那到底如何来判断呢?

宇宇说得很好:“无论学的是哪一个宗派, 目的是解脱生死。”

这个目的, 是世尊当年出家求道的目的。

我们既然学佛, 是佛弟子, 目的就应该和根本导师保持一致。 这个就像是根本宪法, 其他的法律都不能和宪法相违背。

其他法律如果和宪法相冲突, 就自动无效。

 

无明已经不止一次提到外加行和内加行,

你应该是密宗弟子。

外加行和内加行我都修过。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提过, 我修密法, 已得拙火定。 这个时候, 我开悟了, 从此再没修过密法。

禅宗开悟就是密宗四灌大圆满。

所以我是直接从拙火定跳到大圆满, 中间没有修三灌的金刚法。

你也许会说, 这个有违密宗次第。

这个以后我说密宗时再说。

 

我最崇敬的师兄, 开悟时已经时轮金刚相印。

所以是禅密双圆满。

十四世达赖喇嘛, 主修的就是时轮金刚大法。 至于达赖喇嘛有没有相印, 要问他自己, 我不得而知。

从他的所作所为来看, 我觉得不像。

尽管达赖喇嘛到处举办时轮金刚大法会, 赐时轮金刚灌顶。

 

无明啊, 其实你的疑惑, 归根到底, 你认为需要修证。

修证有一个前提, 就是你现在还不具备。

你想要某样东西, 但是现在你不拥有。

于是, 希望通过刻苦修行, 来得到这样东西。

我曾经举过一个例子, 一个男人如果想变性成为一个女人, 要做变性手术。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男人, 而你本身是一个男人, 你去找医生要做手术, 医生一定哭笑不得。

 

我现在问你:“你修证的目的是什么? 你要修证什么?”

我再问:“你确定你想要修证的东西, 你现在不具备吗?”

如果你答得出这两个问题, 我同意你去修证。

否则, 你就要重新思考你的思路对不对。

 

《妙法莲华经》第十三品, 提到佛陀的妻子。

尔时罗睺罗母耶输陀罗比丘尼作是念:“世尊于授记中,独不说我名。”

佛告耶输陀罗:“汝于来世百千万亿诸佛法中、修菩萨行,为大法师,渐具佛道。于善国中、当得作佛,号具足千万光相如来。”

耶输陀罗是罗睺罗的母亲,

耶输陀罗也没有和佛陀离婚, 那时候可能也不兴这个。

所以,耶输陀罗是货真价实的佛母。

连佛母都要排到第十三品, 还在儿子徒弟之后!

可见, 女人那时真的没地位。

 

所以啊, 中国的妇女都要感谢我的老乡毛泽东。

从此妇女翻身得解放。

我看现在不是半边天了, 五分之三的天都抢过去了。 再这样下去, 就变成男人要翻身得解放才行了。 哈哈!

你看看我们竹林宗, 阴盛阳衰啊。

我们竹林宗就是当代中国社会的缩影。

 

两千六百年前的奴隶社会, 世尊给比丘尼授记。

尽管排到了后面一点, 毕竟是授记了。 不容易啊!

由此可见, 女人一样可以成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