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天台法华之:住在虚空中

(2022-05-06 06:53:00) 下一个

《妙法莲华经》第十一品。

其中提到一位多宝如来。

顾名思义, 多宝就是有很多财宝。

所以据说, 念多宝如来名号, 胜过任何其他的财神法。

呵呵, 我又想起了父亲每次给的五分钱。 一根冰棍或几本连环画的诱惑, 就足以使我把一篇长长的课文背下来。

 

如果真的念多宝如来就能发财的话,

那是不是对财宝没兴趣的就不必念多宝如来呢?

那是不是那些念多宝如来的出家人都想发财呢?

这个好像变得有点自己圆不了场了。

所以, 我们的法师说法要特别小心。

不要一枪打在自己脚上。

就是自己说话前后矛盾, 欠思考, 把自己套进去了。

 

以前有个笑话。

法师在台上说法:“杀生罪大恶极, 杀猪的人, 下辈子会变猪。 杀牛的人, 下辈子会变牛。”

台下突然有人大喊:“我明白了!”

法师问:“你明白了什么?”

台下答:“我是杀猪的屠夫, 我如果想下辈子做人, 就只有杀人了。”

 

《大智度论》中说:“复次,有诸佛无人请者,便入涅槃而不说法。”

多宝如来一成佛, 就入了涅磐, 没有说过法。

按有些佛弟子的思维来说, 多宝如来毫无慈悲。

只顾自己成佛, 是小乘佛教的思想。

 

而按这些所谓大乘正信的佛弟子的说法, 小乘佛教因为只顾自度, 没有度他的慈悲精神, 所以最高是阿罗汉, 不能成佛。

于是, 多宝应该只是阿罗汉。

可他明明是佛。

《妙法莲华经》记载, 多宝如来分了半个座位给世尊。

多宝如来和世尊平起平坐。

呵呵, 这些自以为正信的佛弟子又是一枪打在自己脚上。

 

我在这里要提一提达摩祖师的《悟性论》。

 

夫道者;以寂灭为体。

修者;以离相为宗。故经云:寂灭是菩提,灭诸相故。

佛者觉也;人有觉心,得菩提道,故名为佛。经云:离一切诸相,即名诸佛。是知有相,是无相之相。不可以眼见,唯可以智知。若闻此法者,生一念信心,此人以发大乘超三界。

 

三界者:贪嗔痴是。返贪嗔痴为戒定慧,即名超三界。然贪嗔痴亦无实性,但据众生而言矣。若能返照,了了见贪嗔痴性即是佛性,贪嗔痴外更无别有佛性。

 

是以小乘人妄断烦恼,妄入涅槃为涅槃所滞。菩萨知烦恼性空,即不离空,故常在涅槃。涅槃者:涅而不生,槃而不死,出离生死,出般涅槃。心无去来,即入涅槃。是知涅槃即是空心(性)。诸佛入涅槃者,为在无妄想处。菩萨入道场者,即是无烦恼处。

 

《悟性论》, 顾名思义, 要悟性。

烦恼即菩提, 贪嗔痴外更无别有佛性。

贪嗔痴又名三毒, 正信的佛弟子们弃之不及。

达摩祖师是不是傻了? 居然说这就是佛性。

 

我问大家:“路边的石头有没有贪嗔痴?”

我答:“没有。”

我问大家:“你有没有贪嗔痴?”

我答:“有。”

我问大家:“为什么石头没有而你有?”

我答:“石头既不能感知, 又不能思考, 而你可以。”

我问大家:“石头是什么?”

我答:“因缘和合而生成的相。”

我问大家:“你是什么?”

我答:“因缘和合而生成的肉身, 加性。”

我问大家:“贪嗔痴 = 性?”

现在你来答:“。。。。。。”

我再问:“要么达摩祖师错了, 要么这些自以为正信的佛弟子错了, 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二选一的题, 你选谁对谁错?”

现在你来答:“。。。。。。”

 

 《妙法莲华经》第十一品有个细节, 很多人忽略了。

多宝如来分了半个座位给世尊。

多宝如来身处半空中。

于是世尊一跃而起, 住于虚空中。

其他一众人等, 只能在地上仰望星空, 不知如何跟上去。

 

我告诉各位, 你如果知道如何跟上去,

我保证多宝如来和世尊一定把屁股挪一挪, 让出一个位置给你坐。

因为你也成佛了。

 

大观曾经说, 想见我。

禅意曾经说, 想见我。

宇宇曾经说, 想见我。

可是谁都不知道我住在哪。

我现在告诉大家:“我住虚空中,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哪里都没去。 你如果知道怎么来, 一定可以见到我。”

我在写《唯识十一》时,演示了我自创的一门武功,凌空脚。 

今天,我把凌空脚的心法传给了你。

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