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天台法华之:求功德就是求轮回

(2022-05-21 08:03:23) 下一个

刚刚打开电脑, 准备开始今天的写作。

跳出一封邮件, 是陈珂发来的, 祝我端午节快乐。

哈!瞧我这日子过的, 糊里糊涂, 完全不知今夕是何年。想那湖南老家, 现在只怕是敲锣打鼓, 吃粽子, 划龙舟, 热火朝天。

我就借花献佛,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妙法莲华经》第二十五品。

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佛说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念观世音菩萨如同念阿弥陀佛一样, 功德无量。

佛就是这么说的。

 

我有时就奇怪。

怎么就没人问佛:“为什么? 为什么念名号就功德无量? 我们要功德做什么? 功德是一种果报, 我们要功德不是要因果吗? 我们受功德就是受因果, 那。。。那不是因果轮回吗?”

如果搞了半天还是落在因果轮回,

那搞什么搞? 不解决问题吗。

就算积了很多功德, 下辈子往生富贵官宦之家,

还是不解决本质问题。

如果大家认为我的逻辑有问题, 欢迎指正。

如果找不出破绽, 那你就必须认同一个结论。 这个结论就是:念佛持咒不是解脱之道。 由此得出下一个结论, 净土法门不是解脱之道。

 

西天禅宗二十三祖鹤勒那尊者。

时祖演无上道,度有缘众,以上足龙子早夭,有兄师子,博通强记,事婆罗门。厥师既逝,弟复云亡,乃归依尊者而问曰:“我欲求道,当何用心?”

祖曰:“汝欲求道,无所用心。”

曰:“既无用心,谁作佛事?”

祖曰:“汝若有用,即非功德。汝若无作,即是佛事。经云:‘我所作功德,而无我所故。’”

师子闻是语已,即入佛慧。

二十三祖付法给二十四祖师子尊者, 就是这么简单。

 

功德, 即非功德, 是名功德。

“汝欲求道,无所用心。”

“汝若有用,即非功德。汝若无作,即是佛事。”

“我所作功德,而无我所故。”

金玉良言啊。

话真的不在多。 要断定一个修行人是否证悟, 几句话, 甚至几个字就可以了。 而二十四祖师子尊者, 初次见面, 听了两句话, 即入佛慧。

除了说是大法器, 别无其他解释。

 

今天上网看新闻。

王菲和一些其他的明星去了印度。

求十七世大宝法王赐福。

十七世大宝法王若能赐福, 他应该先赐给自己和达赖喇嘛, 求佛保佑他们可以有生之年回到西藏。并且财源广进, 这样就不必吃人的嘴短, 拿人的手短。

 

我本来不想再说密宗的事,

免得一些密宗弟子,像无明啊, 心理不太爽。

看了这则新闻, 还是要说两句。

 

十四世达赖喇嘛这辈子犯了几个致命的错误,

以至于密宗从此由盛变衰。

首先, 出家的修行人就不要涉入世俗的政务, 专心修行就是了。

其次, 藏密的根在西藏, 离开了西藏就是无根之萍。 中共从毛主席时代从达赖开始, 对异见人士的手段就是不杀, 而放逐国外。 这一招绝对高明。

让你活着, 放逐国外。

即避免了舆论压力, 又迫使你为了生活去与敌国合作。

然后顺手给你贴上里通外国卖国贼的标签。

中国人是最恨卖国贼的。

上千年了, 现在秦侩还跪着呢。

 

就靠着那几万和他一起跑出去的藏民, 达赖能做什么?

现在不是神权大于君权的时代。

任何宗教若和政府对抗, 都是自取灭亡。

喇嘛们如果继续自焚, 或者出现更激烈的暴力, 政府可以顺手就贴上恐怖组织的标签, 堂而皇之予以剿灭。

 

密宗的领袖们, 达赖, 班禅, 大宝法王, 入世的能力实在差。

没有进取心, 完全是岛民心态。

只求偏安一隅, 节节退缩, 希望政府能像美国人对待印地安人一样, 给一块保留地。 如此就阿弥陀佛了。

汉人能过入藏。

藏密为什么不可以入汉?

藏密若要兴旺, 一定要吸收大量的其他民族的信众, 特别是汉人。

汉人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五。

没有汉人的加入, 藏密就是在死亡线上挣扎, 最终成为博物馆里的陈列和图书馆里的图书。

 

藏密如果想吸收大量的汉人信众,

就必须要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革。

一个团体是有品牌效应的。

现在一说伊斯兰, 大家想到的就是塔利班和人肉炸弹。

现在一说藏密, 大家想到的就是自焚的喇嘛和天葬。

几个喇嘛自焚, 也许能给政府造成一些困扰, 但却完全摧毁了藏密的品牌。 雾灯说, 藏密在许多人心中已经和邪教等同起来了。 这不是危言耸听。

大家如果认定你是邪教。

就算密法再殊胜, 没人来学, 又有什么用?

 

丰田用户在美国出了几件事故, 造成人员伤亡。

社长丰田幸男被美国国会招去质询, 向美国人民道歉, 又飞到中国, 向中国人民道歉。 尽管如此, 丰田汽车销量在全球直线下降。

一个品牌, 要几十上百年才能建立。

摧毁它, 却很快。

 

藏密的招牌, 已经接近崩盘, 岌岌可危。

 

我虽曾是密宗弟子, 但我已经开悟了。

我明白了世事无常。

我明白了生相, 住相, 灭相。

我明白了实相无相。

我明白了因果恒在。 有一天藏密灭了, 也没什么了不起, 因为佛性恒在, 永远也不会灭。

世尊的故国灭亡时, 世尊淡淡地说:“这是释迦族的共业。”

有一天藏密灭了, 我也会淡淡地说:“这是藏人的共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