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天台法华之:无量寿

(2022-05-12 08:11:36) 下一个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位武汉“板车哥”。

一身腱子肉惊世骇俗。

据说是因为生了第二胎, 丢了工作, 于是在汉正街拉板车。

一天十几个小时, 中餐就是几个馒头。

于今要供两个女儿上大学, 生活颇为艰难。

 

很多网友留言, 都很佩服板车哥是条真汉子, 一个人撑起家庭的一片天。 更多的人非常羡慕板车哥好身材, 健身房是练不出这种身材的。

我在想,

板车哥拉板车, 绝不是为了练就好身材, 而是挣钱养家。

板车哥如果有其他更轻松的办法挣钱, 是不会拉板车的。

 

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过程和结果, 到底什么重要?

 

既然目的是为了挣钱, 那可以有很多办法。

拉板车是一个办法。

找个另外的工作, 或者摆个小摊, 也是办法。

最轻松的办法, 就是中个彩票, 一下就是几百几千万。

常常有人说:“过程比结果重要, 要享受过程, 不要太注重结果。”

我说:“只有衣食无忧的小资大款, 所谓的成功人士, 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心态, 才会讲出这种饱汉不知饿汉饥的屁话。 不信你去问问每天拉十几个小时板车的板车哥, 看他是不是享受拉车的过程, 完全不在乎钱。”

 

我们学佛也是如此, 首先要确立目的。

这个目的, 就是我们学佛所追求的结果。

我们所学, 所修, 所做的一切, 都是为了达到这个结果。

结果达到了, 就是成功。

至于如何达到, 那就是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

 

佛弟子无明, 想了两天, 回答了我的问题。

我问:“你修证的目的是什么? 你要修证什么?”

他答:“修证的目的为了解脱。”

我再问:“你确定你想要修证的东西, 你现在不具备吗?”

他答:“众生佛性本自具足。”

 

回答得非常好。

我们学佛修行的目的, 是为了解脱生死。

《妙法莲华经》第十七品中, 佛说有无量寿。

无量寿就是不死, 就是恒在。

一听说恒在不死, 所有人都欢喜雀跃, 发菩提心。

于时世尊告弥勒菩萨摩诃萨:“阿逸多,我说是如来寿命长远时,六百八十万亿那由他恒河沙众生、得无生法忍。。。复有八世界微尘数众生、皆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无明啊, 不仅仅是你要解脱生死。

所有这些跟随佛陀的菩萨尊者们, 都是为了解脱生死。

世尊自己当年太子不做, 出家求道, 也是为了解脱生死。

 

目的确立了之后, 怎样才能达到呢?

修密法, 就是拉板车, 一步一个脚印。

破禅, 就是中彩票。 中的机率小, 但中一次就可以了。

选择哪条路, 那是个人的喜好。

我自己, 是又拉板车又买彩票。 拉了一半, 就中了彩票。 中了彩票以后, 当然是把破板车一丢, 尽情享受这美好的人间去了。

 

无明啊, 你既然是密宗弟子, 多读读莲华生大士的文章。

我可以告诉你, 莲师是一位真正明心见性的大成就者。

我能成就, 多亏莲师。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提过, 我是直接受了莲师四灌。

 

你也认可, 佛性本自具足。

本来就有的, 就是不需要去求的。

而修证就是在求, 所以佛性是不需要修证的。

你是一个受过教育的行者, 你知道这是一个必然的逻辑推断, 并不是我在妄语。 否则, 你尽可去试试看能不能推翻这个逻辑推断。

 

既然佛性本自具足, 那只要找到它就好了。

它也许在你的左边口袋里, 也许在你的右边口袋里。

你的口袋里装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 佛性到底在哪里呢?

在你找之前, 我问你:“佛性是什么?”

你总要知道你要找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吧。

佛性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 多大的尺寸? 什么颜色?

你能把佛性描述出来吗?

 

你若能把佛性描述出来,你离中彩票, 就不远了。

但你如果一门心思要去拉板车, 谁又拦得住你?

我说过, 修法, 是脱裤子放屁, 多此一举。

我说过, 不持戒, 不看经, 不坐禅, 不念佛。

可是我也说过, 在没有开悟之前, 一定还是要持戒, 看经, 修法, 坐禅, 念佛。 该干什么还得干, 不可懈怠。 还是要勇猛精进。

 

我并不是不会方便法。

我只是现在不说而已。

我说法分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 只说第一义。 第二个阶段, 只说方便法。 如此, 第一义和方便法, 泾渭分明。

后世的佛弟子选哪样, 那就不管我的事了。

儿孙自有儿孙福, 我才不会操空心。

 

而我很早就讲过,

方便法中, 首推密法。

密法包罗万象, 层次分明, 由外入内, 由浅至深, 一直到最后的大圆满, 明心见性。

我必须要强调,

对没有开悟的人来说, 修法是有用的。

对开悟的人来说, 修法就是无用功。

你若暂时不能理解, 那是因为你还没到这一步。

那你就要加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