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唯识六经之:创世纪

(2022-02-09 06:43:51) 下一个

这一篇文章的题目是《创世纪》。

创世纪出自《圣经》。

根据《圣经》, 这个世界是上帝花了七天时间创造了世界。

《创世纪》第一章是这样说的:

“上帝花了六天,去创造光、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还有第一个人叫亚当,在第七天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 安息了。”

所以现在星期日又叫安息日。

 

你也许会奇怪,

我们明明在说《密严经》,

怎么说起《圣经》来了?

其实不管什么宗教, 最开始形成的时候, 都是为了解决诸如生死, 世界的形成这些问题, 因为人们对世界的认知非常有限, 又非常好奇。

 

这些问题啊,

不管是基督徒还是佛教徒, 都很好奇。

我们的菩萨也不例外。

尔时,普贤众色大光菩萨摩诃萨,与诸同类持世菩萨、持进菩萨、文殊师利菩萨、神通王菩萨、得大势菩萨、圣者月菩萨、金刚齐菩萨、大树王菩萨、虚空藏菩萨等,乃至摩尼宝殿无量诸天,密严土中诸佛子众,并余佛国来听法者,闻说密严微妙功德于法尊重,决定转依恒居此土不生余处,然皆愍念未来众生,普欲为其而作利益遂共同心,白金刚藏菩萨摩诃萨言:

“尊者,愿为我说,一切世间若干色像谁之所作?”

 

好家伙,

这么多人围着,

可见这个问题大家都感兴趣。

 

我就来试试回答这个问题。

 

天,地, 海, 万物, 亚当, 还有后来的夏娃。

这是基督教的说法。

而我们佛教的说法是地, 水, 火, 风, 因缘和合。

不管哪种说法,

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相。

上帝用了七天时间, 创造了有生灭的相。

上帝的境界如何?

我们来看看下一段。

 

螺髻梵王即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当何所作,而能速诣密严佛土?”

佛告之言:“汝可退还。所以者何?密严佛国观行之境,得正定人之所住处,于诸佛刹最胜无比。非有色者所能往诣!”

螺髻梵王闻佛语已,与诸天众寻还天宫。

尔时,净居诸天共相议言:“螺髻梵王,有大威力而不能往。当知此土最为殊胜,但是得如幻三昧,诸观行人所行之境!”

 

佛说:“非有色者所能往诣!”

佛说:“实相无相。”

而上帝偏偏创造了那么多相。

你说上帝离佛有多远?

上帝和螺髻梵王的境界差不多, 不超过色界天。

 

这个世界没有创造神。

因为有创造就有生, 就有住, 就必然灭。

相, 是因果的产物, 并不是谁创造的。

你说, 上帝没事创造些一时生灭的相做什么? 要真能创造, 就创造些恒在不变的东西出来吗。问题是,恒在不变的东西又如何能被创造出来呢?

 

相毕竟有, 但一时, 自灭, 所以相毕竟空。

性毕竟有, 且恒在, 无相, 所以性毕竟空。

 

“尊者,愿为我说,一切世间若干色像谁之所作?”

相毕竟空, 谁能做出空来?

佛说:“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昨天帖子下又有留言。

其实,整本《密严经》都是在说相。继续看,这些问题,以后都会涉及到。这里呢,我想反问几句供大家思考。

相,如果是性创造的,请问,性创造出这些生灭相来的目的是什么?

不管是性创造的,还是上帝创造的,目的是什么?

本来没有生死,你创造出生,难道是为了去死吗?

本来没有生死,自己创造出生死,然后再去想办法解脱生死。有病啊,喜欢自虐啊?

呵呵,所以我说,一定要有逻辑啊。

如果生灭相是被某某创造出来的,那某某就是神经病。

难道不是吗?

 

我之所以没有成为基督徒,就是因为《圣经》没有逻辑,破绽百出。

这种破绽百出毫无逻辑的教义,居然也能有超过十亿的信徒,简直不可思议,世人之愚昧,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我曾经问过牧师几个问题。

第一,神无所不知。那么,当上帝决定给予人自由意志的时候,就应该知道会发生什么。你知道了结果,还要做,就表明你接受这个结果。既然接受,为什么又要惩罚那些违背神的旨意的人。坑是你挖的,然后你去惩罚,去杀人。可是,你才是始作俑者啊。

第二,神无所不能。那么,就算你开始给予人自由意志的时候你认为你可以接受这个结果,现在后悔了,也没问题,你无所不能,可以把自由意志再收回去。不需要惩罚杀人啊。真的要惩罚的话,应该下罪己诏,惩罚自己。

第三,《圣经》一再标榜神爱世人。可是,这世上谁杀人最多,神啊。从大洪水,诺亚方舟,再到一夜之间杀死所有埃及人的长子,将来还有审判日,杀人无数。一个杀人无数的神,居然敢标榜爱世人。

牧师张口结舌,然后扳着脸:“不可以以人的智慧去揣测神的旨意。”

我一指大门,“您请,不送。”

我在这里挑战一下基督徒,天主教徒,伊斯兰教徒,你们虽然见解有差异,但公用同一位神。来来来,回答一下这三个问题。

你回答得让我服气,我就改换门庭,皈依神了,呵呵。

然后每天去教堂唱诗班唱赞美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奇怪,逻辑,难道不是被创造出来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