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唯识六经之:佛之知觉

(2022-02-24 08:03:51) 下一个

前几天我提到了明一法师。

他有一篇文章教人打坐时如果腿麻该怎么办。

结果我的弟子卓回帖说:

“打坐时腿麻了该怎么办?我没看过这篇文章也不知道书中的办法。不过我有自己的答案,这和坐久了腰会累一样,活动活动就好。今天坐十分钟累了,简单活动一下,明天就能坐二十分钟,渐渐的,坐一上午一天都没有不适,调整好身体后,身体保持一种正确的姿势不动,也是一种锻炼,正确的锻炼总会达到身心愉悦,持久坚持当然好,当然前提是不饿。”

 

除了不饿, 还有好多前提呢:

不用憋尿,

不用拉屎,

不用放屁。

你如果看了《西游记》中唐僧和狮子怪比赛谁在柱子上坐得久, 就知道还不能有妖怪变成一只大蝎子叮在你的鼻子上。

 

卓啊, 拜托你以后想清楚后再写,

先在脑子里转三圈再说出来,

你呀, 若跟在我身边, 我直接拿金刚杵敲在你头上。

你怎么就不想想,

还有一个办法你永远都不会腿麻, 不用什么今天十分钟, 明天二十分钟。 完全不需要什么渐渐的, 而是立竿见影, 根治腿麻。

那就是不打坐。

你干点什么不好, 打坐干吗啊?

 

我记得, 上小学的时候,

每次开学, 有两件事是老师一定会要同学们做的。

写一篇《我的理想》,

写一篇《新学期打算》。

 

前段世间我详细说了欲界, 色界, 无色界。

我们现在在人道, 无论你追随任何一门宗教, 任何一个门派, 只要你认真地修行, 你的将来一定比现在好, 因为至少你会入天道。

不要瞧不起天道,

那已经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天堂, 天国, 净土。

就算没有开悟成就, 比人道已经强很多了。

而且不是人人都能去的。

 

我们修行人, 最开始的时候,

就应该写一篇《我的理想》, 然后再写一篇《我的打算》。

你的理想如果像毛泽东一样, 要解放全人类, 让红旗赤遍全球,

你是不会把一亩三分地放在心上的。

你的理想如果是在镇上开个包子铺。

赚点钱娶个老婆, 再生两个孩子。

一家人在一起, 平平安安就是福。

你是绝对不会把脑袋系在裤腰带上, 去造反, 闹革命, 南征北战, 东征西讨, 九死一生, 一心要扫平天下, 入主紫禁城。

 

你到底要什么?

你去造反, 很有可能战死, 侥幸不死, 就可能夺了鸟皇位。

你开个包子铺, 平平安安, 但永远也没希望入主紫禁城。

就我自己而言,

我的理想是, 这辈子要么开悟成佛, 要么下辈子重回人间, 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继续参道。 天国净土, 功德福报, 我从来没看在眼里。

 

今天开始讲《楞枷经》第三卷。

尔时大慧菩萨复白佛言:

“世尊, 唯愿为说佛之知觉。 世尊, 何等是佛之知觉?”

佛告大慧:“觉人法无我, 了知二障, 离二种死, 断二烦恼, 是名佛之知觉。 声闻缘觉得此法者, 亦名为佛。”

 

佛之知觉, 到底是什么?

呵呵, 先不管到底是什么, 至少一点, 佛有知觉。

佛之知觉, 就是无上正等正觉。

无我之觉, 就是佛之知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