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唯识六经之:唯识,唯色,唯欲

(2022-02-15 06:33:43) 下一个

昨天说了欲界大自在天主, 魔王波旬。

大家如果注意了的话,

就会发现, 魔王波旬的境界, 比弥勒菩萨高两个档次。

波旬在欲界第六天他化自在天,

弥勒菩萨是欲界第四天兜率天。

所以啊, 千万不要小瞧了外道, 外道之中, 一样有高手。

 

上个礼拜朋友请吃饭,

席间介绍了几个新朋友, 其中一位是沙特阿拉伯的伊斯兰硕士。

于是谈话间就说到了宗教问题。

于是我又旧问重提:

“穆斯林男人如果上了天堂, 真主会赐72个美丽的处女, 所以男人想上天堂好理解。 那穆斯林女人上天堂做什么? 和另外71个女人分一个丈夫吗? 平均两个半月见一次。”

伊斯兰硕士是这样说的:

“穆斯林男人上了天堂, 会强壮无比, 和72个女人同时做爱, 完全不是问题。 而穆斯林女人上了天堂, 没有整容的问题, 她们想变成什么样子, 只要一想就成了那个样子, 永远最美丽。 而且无论想要什么, 一想就有了。”

 

我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精虫冲脑, 外貌协会会员加购物狂。

大家觉得我总结得还算精确吗?

2011年最火的一句话,“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

我以前只明白为什么穆斯林男人抢着去天堂, 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穆斯林妇女也要去天堂了。

 

唯欲, 唯色。

穆斯林的天堂在哪里?

我说过, 在欲界天和色界天之间。

我们中国古代的帝王, 也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 人间天堂。

最终好像多是乐极生悲, 死得早。

 

唯欲, 唯色, 不是解脱之道。 那么唯识呢?

 

金刚藏如来是这样说的:

 

凡夫所分别, 莫不皆依相,
是故世间法, 离相即皆无。
以法唯名故, 想即无有体,
想无名亦无, 何处有分别?
若得无分别, 身心恒寂静,
如木火烧已, 毕竟不复生。
   

藏识亦如是, 体非流转法,
诸识共相应, 与法同流转。
如铁因磁石, 周回而转移,
二俱无有思, 状若有思觉。
赖耶与七识, 当知亦复然,
 

“诸仁者,阿赖耶识,从无始来为戏论熏习,诸业所系轮回不已,如海因风起诸识浪,恒生恒灭不断不常。而诸众生不自觉知,随于自识现众境界;若自了知如火焚薪,即皆息灭,入无漏位,名为圣人。诸仁者,阿赖耶识变似众境弥于世间,染意攀缘执我我所,诸识于境各各了别。”

 

金刚藏如来说得再清楚不过了。

 

唯欲, 唯色, 唯识。

归根到底, 还是我执和分别。

归根到底, 还是受了。

受了欲, 受了色, 受了识。

 

什么是真正的没有分别?

 

世间万物当然有分别, 你改变不了这种分别, 也不需要去改变。

任何的尝试去改变, 都是刀斧痕。

什么也不需要做, 不受就没有分别。

而自性就决定了本来不受。

所以连不受都不需要做。

这就叫, 懒人有懒福。 哈哈哈。。。

 

《密严经》一共八品, 今天就讲完了。

明天开始讲《 楞伽经》。

 

昨天佛弟子东西看看问:“如何面对别人与自己肉体的痛苦?”

答:“坦然受之。”

我们生而为人,就是我们的因果。我们有肉身,就必然受生老病死。释迦摩尼是急性痢疾脱水而死,十六世大宝法王是胃癌而亡。世间所有的相,都有生住灭。生了病,想要减轻肉体的痛苦,当然要吃药看医生。

任何说练我们的法就百毒不侵,不需要吃药看医生的,都是神棍骗子。十六世大宝法王得了胃癌,也一样到美国住院治疗,只是没治好而已。

我病了,一样先看家庭医生,如果家庭医生觉得有必要,会推荐我去看专科医生。

不受,是从性的角度而言。

她接着问:“那如何证信觉性能不因相变而变?比如有情死了,但觉性不变却又能离开已死的有情?”

答:“你的问题,是从个体的角度在看性。”

佛性恒在不灭,佛不是个体。

当你佛眼通的时候,你就会时时用佛眼去看世界。什么叫佛眼看世界?就是不再从个体的角度去看去思考。空,无边无际,性,无边无际。只有相,才是一个一个分开的个体。我一再讲,我们说性的时候,一定要离开个体。

浩瀚的宇宙中,从天荒到地老,从无始到无终,觉性何曾消失过?

佛家常用毗卢性海来形容。我以前讲过,也许古人认为大海也是无边无际的。众生,就是那一个一个被风吹起的浪花。风,就是因,浪花,就是果。但最终,浪花会回归性海。当肉身死亡之时,当相消失的时候,正是浪花回归性海的最佳时机。是故,密宗有中阴救度法。

我把金刚藏如来的开示再放在下面,你慢慢参悟。

“诸仁者,阿赖耶识,从无始来为戏论熏习,诸业所系轮回不已,如海因风起诸识浪,恒生恒灭不断不常。而诸众生不自觉知,随于自识现众境界;若自了知如火焚薪,即皆息灭,入无漏位,名为圣人。诸仁者,阿赖耶识变似众境弥于世间,染意攀缘执我我所,诸识于境各各了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