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唯识六经之:昆虫的一生

(2022-02-11 07:40:37) 下一个

我曾经去过迪斯尼世界,

在那儿看过一部非常有趣的4D电影, 就叫做《昆虫的一生》, 英文片名是《A bug’s life》。

呵呵, 去过迪斯尼的一定都看过。

 

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片断是:

 

几只绿头苍蝇, 在马戏团看演出,

因为表演得让它们不满意, 所以非常恼火。

正在此时, 服务员端着一碗新鲜出炉的大便走过, 其中一只苍蝇大喊一声:“我总共只有24小时可活, 才不要浪费在这种无聊的表演上。”

英文的原话是:“I only got 24 hours to live, I ain’t gonna waste here.”

然后“嗡”的一声,

这几只苍蝇都扑向那碗大便。

 

苍蝇只有24小时的寿命。

回流的鱼儿过不了冬季, 产下鱼蛋就死去。

我有一只狗, 狗的寿命大概是从12岁到18岁之间。

人呢, 平均寿命70几岁吧。

乌龟, 可以活几百岁。

天界的众生, 可以活很多劫。

 

每个物种的寿命是不同的, 有长有短。

可是, 不管有多长, “饶经八万劫, 终是落空亡。”

从生的那刻开始, 我们就迈向死亡。

我们走向死亡的脚步有快有慢, 可是这个过程不可逆转。

 

现在流行养生。

就算某只苍蝇能天天吃新鲜大便, 天天看马戏团的精彩表演, 从24小时的寿命延到30小时, 又有什么意义?

治标不治本啊。

 

有情的众生有寿命,

无情的万物也一样有寿命。

科学家们说, 地球的寿命大概是54亿年。

所以啊, 人们把精力花在如何延年益寿上根本是方向错误。

何不把精力花在治本上?

 

为什么会有生死?

那是因为我们的身体会老化。

养生也许可以延缓身体老化, 但不能阻止。 既然不能阻止, 那就不能治本。 所以这不是解脱之道。

 

卓说, 喜欢师父提问题, 这样他可以思考。

好, 现在问你:“如果没有身体呢?”

 

你就以《如果没有身体》为题目,

尽量发挥你的想象力, 写一篇作文交上来。

好好写,

想清楚了再动笔,

师父不给你设交作业的期限。

质量, 质量最重要。

不要豆腐渣工程, 不要写一堆垃圾交上来, 浪费我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