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龙树之门之:梅开二度

(2022-01-24 06:17:18) 下一个

昨日梅开二度。

 

我的弟子宇宇, 李恒宇, 28岁, 男, 未婚, 马来西亚华人。

学佛没几年, 他开悟了。

他来信说:

生死大事怎么可以假手于人呢,

既然本无生死,师父不可能救得了我,也不能让我怎么样。

是根本不需要救,也不需要做什么。

我想师父也是一样吧, 当年师父与师父的师父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情形呢?

最后一刹那,我还以为我放弃了。

原来不是放弃,是我心师父已安之。

弟子想问当时师父开悟过后离开师门, 其他没开悟的师兄姐会不会觉得师父放弃了?

昨夜牛栏失却牛, 昨夜竹林失弟子。

 

我一看, 忍不住笑了。

我当初离开师门, 也有很多同门觉得我道心不够,

甚至认为对师不敬, 都替我可惜。

哈哈哈。好一句 “昨夜竹林失弟子。”

当年, 我也是师门失弟子, 不见了。
我对他说:“竹林宗有什么了不起, 有什么好留念的, 走吧。”历代禅宗祖师, 开悟以后, 都是远走他乡, 教化一方。

 

我的弟子禅意,

55 岁,学佛十几年, 受过在家菩萨戒。

她也开悟了。

呵呵, 不好意思, 我就知道这么多。

禅意啊, 你叫什么名字, 何方人氏? 自己说说吧。

 

宇宇说:

我会继续每天看师父传法, 有空会多参些公案,精进自己的学问。

我为了解脱生死,不是为了名流千古,

所以只想静静的看师父传法就好。

大观已得正法眼,希望他日后能够渡更多的众生,

传承师父与佛陀的正法眼藏。

 

天啊, 这真是卸磨杀驴啊, 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我告诉你:“不可以。”

正法眼到了你手里, 就不能在你这断了。

所有竹林宗开悟的弟子, 都有责任把正法眼传下去。

这世上还有很多没开悟的众生啊。

 

我说过,

师父如果没有开悟,

弟子绝难开悟。

明师难求。

大观, 禅意, 宇宇, 你们三人在遇到我之前,  学佛的时间长短不一, 都学过不同的法, 读过不同的经, 或者拜过其他的师父。

皈依我的时间都不长。

今天的你, 和几个月前的你, 已经是天上地下。

遇不到明师, 百千万劫难开悟。

想想那些生死轮回的众生吧。

 

其实我也知道,

度众呢, 主要还是要靠出家人。

你们三人, 都是在家居士, 也没有出家的打算。

我也不会要求你们一定要出家。

碰到有慧根的,渡一个算一个就好了。

 

我其实一直希望收几个有慧根的出家弟子。

目前为止还没有,

但是将来一定会有的,

呵呵, 我有的是耐心。

不怕没人来。

没人来也没关系, 我已经度了三个人了, 老实讲啊, 责任已了, 对得起佛陀,对得起师门。随时都可以收山了,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