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龙树中观之:佛亦无所说

(2021-12-30 09:15:20) 下一个

昨天写了一篇《这个真没有》。

有佛弟子自性清静心读了拙文后,

留言说:“阿赖耶识所藏无漏种子清净无垢识自然显发,转识成智,心与清净法身契合,故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毗卢性海空一切法,却又不舍一法,因为一切生灭法都是如来法身自己。”

 

自性清静心洋洋洒洒写了很多。

我必须得说:“好文采, 好见识。”

可是, 还是刀斧痕处处。

 

我直接给你指出来, 你别不乐意听。

 

首先,

你还有阿赖耶识在,

你还有无漏种子在,

你还有清净无垢识在,

你还有心与清净法身在,

你还有五蕴在,

你还有毗卢性海在,

你还有生灭法在。

 

也就是说, 你还有有在。

 

其次,

转识成智, 还有转和成在,

心与清净法身契合, 还有契合在,

故照见五蕴皆空, 还有照见再,

度一切苦厄, 还有度在, 还有苦厄在。

 

也就是说, 你还在观。

 

把这首先和其次加起来, 你还在由有观空的阶段。

关于阿赖耶识, 我以前写过几篇文章, 我铁口直断, 一语以概之,阿赖耶识, 不是无上正等正觉。说完三论宗以后,我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唯识宗。

 

什么是阿赖耶识?

什么是无漏种子?

什么是清净无垢识?

什么是心与清净法身?

什么是五蕴?

什么是毗卢性海?

什么是生灭法?

如果一切生灭法都是如来法身自己,那如来法身就有生灭。有生灭,那还是如来么?

“毗卢性海空一切法,却又不舍一法”

呵呵, “法尚应舍,何况非法”。

 

这些真没有!因为这些都是概念。

所有这些概念是从哪里来的?

都是佛陀在四十九年里说法的时候说出来的。

可是佛临灭时说:“四十九年, 不曾说一字。”

说得好听点, 是佛否定了自己。

说得不好听点, 佛陀打了自己一耳光, 公开承认自己以前四十九年讲的, 根本不存在。

正是因为释迦摩尼否定了自己所说的一切,他才是开悟的佛,

如果到最后他还在讲什么阿赖耶识, 什么清静法身, 他就是个假装开悟的大骗子, 我就要每见到他的塑像一次就啐他一口痰。

 

《中观论》第二十五品,

龙树尊者如是说:

 

一切法空故,  何有边无边,  亦边亦无边,  非有非无边
何者为一异,  何有常无常,  亦常亦无常,  非常非无常
诸法不可得,  灭一切戏论,  无人亦无处,  佛亦无所说
 

“佛亦无所说。”

佛自己都说什么也没说,

龙树尊者也说, 佛什么也没说,

而我甚至曾经说过,

如果有人说, 佛曾经出生在这个世上, 结婚生子, 出家苦行, 最后在菩提树下开悟成佛, 我就说你在诽谤佛。

 

无悟可悟,

无佛可成。

 

自性清静心,

把这些都丢了吧,

都是枷锁, 别留着当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