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阿弥陀佛之:拔苗

(2021-12-04 07:25:52) 下一个

大观说:“师父传法独辟蹊径,直接拔苗,无拐弯抹角,是可造狮子直接用棍敲醒,非是则直接打跑。”

拔苗助长, 哈哈哈!

拔苗助长的成语故事的结果就是苗都死了。

所以苗是不可以拔的, 只能水到渠成。

佛陀座下五百罗汉, 另外那么多大菩萨, 可是除了正法眼传与摩诃迦叶以外, 其他的都没有开悟。

佛陀没有拔苗。

 

其实不是佛陀不想拔,

佛陀决不是藏私, 小心眼, 觉得教会徒弟打师父。

佛陀巴不得天下所有的众生都开悟。

可是如果根基不够, 智慧不够, 你和众生讲本来面目, 结果就是众生给你一个白眼:“你神经病啊。”

你和小学一二年级背课文的孩子讲天体物理是讲不通的。

他不会理解,

他不会信你。

 

开悟就像鲤鱼跃龙门,

只有身强体壮, 地点时机都掌握得好, 才能跃过去。

智慧加时机, 都到位了, 就是机缘到了。

师父唯一可以做的, 就是接引。

这个地方接不上, 换个地方再试试。

只能如此而已。

 

我没有刻意要把谁打跑。

离开的人都是自己跑的。

机缘不足。

但是我也没有什么压力, 我并没有想过要收多少多少弟子, 把竹林宗发展成什么第一大教派。

我又不是那逍遥派的丁春秋, 一门心思要一统江湖。

哈哈哈!

有多少算多少,

能有几个把正法眼接下去, 就偷笑了。

 

大观说:“师恩浩大,永世不忘。师父若有空路经天津,我定亲自迎请。”

呵呵, 心意领了!

我说过, 这辈子都不要和弟子们见面。

人呐, 有点距离才有美感。

在世人的印象中, 得道之人必然仙风道骨, 气宇轩昂。 结果一见以后, 发现我原来獐头鼠目, 猥琐至极, 岂不大煞风景!

 

我对我的弟子啊,

一不收你供养,

二不要你请客,

三不要你磕头。

我什么也不要你的,

你用点功, 把正法眼接下去就好了。

这就是你最好的报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