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阿弥陀佛之:十种行愿

(2021-11-21 09:03:42) 下一个

飞机晚点,坐在机场喝杯咖啡,看着来来去去的旅客。便打开电脑,再上一贴。

 

有佛弟子问我可否用英文说法。

我自认英文还不错, 但还没好到可以说法的地步。

比方说, 我还真不知道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要如何翻译成英文。

哈哈哈, 不好意思, 帮不到你!

 

《普贤菩萨行愿品》是净土宗的第三本经。

这个可以说是净土宗的修行法本, 也就是如何修行净土。

概括起来, 就是行十种广大行愿。

一者、礼敬诸佛。

二者、称赞如来。

三者、广修供养。

四者、忏悔业障。

五者、随喜功德。

六者、请转法錀。

七者、请佛住世。

八者、常随佛学。

九者、恒顺众生。

十者、普皆回向

 

我说过, 我涉猎极广, 包括其他的宗教。

我也有很多其他宗教的朋友。

当我看到这十种行愿, 我的脑海中就出现了教堂的场景。

一群基督徒, 或者一群天主教徒, 和教堂里的唱诗班, 一起唱赞美诗, 赞美神的伟大, 忏悔罪业, 祈祷并希望所有信教的兄弟姐妹一起上天堂。

每到星期天,

你如果去教堂, 一定可以看到这一幕。

 

我也有穆斯林的朋友。

前段时间, 是穆斯林的宰牲节, 给我寄来一些麦加朝圣的照片。穆斯林的一生之中, 只要条件许可, 都应该要去圣城麦加朝圣一次。

那个场景只能用震撼来形容。

一百五十万穆斯林, 来自世界各地,

挤满麦加的广场, 街道, 甚至周边的山头,

一起忏悔和祈祷。

那种虔诚, 令人感动!

 

信仰的力量是伟大的。

人为什么会有信仰?

其最根本的出发点, 就是有所求。

现实生活中求不到的, 对现实生活不满意, 就去求上帝, 求安拉, 求佛菩萨, 希望来世去个好地方。

生活吗, 十之八九不如意。

你可以给人希望, 就一定有信众。

 

有朋友曾经问我:“这世上最大的企业是不是微软?”

我说:“不是, 是宗教, 四大宗教, 每教都有超过十亿信徒。”

朋友再问:“宗教? 宗教卖什么产品?”

我说:“希望, 这个产品人人都想拥有。”

 

那佛教是不是也在卖希望呢?

入世法是, 方便法是。

第一义不是。

 

“如来所说之法, 皆不可取! 不可说, 非法非非法。”

法, 就是刀斧。

修法, 就是因, 这个因, 当然会产生果。

你修十种行愿这个因, 可以让你达到往生极乐国这个果, 这个没有错, 这个不假, 这是真的。

普贤菩萨没有说谎骗人。

那问题在哪里呢?

问题在因果。

 

我说过的,

相是因果的产物, 相是受因果的, 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 只有相, 才受因果。 空和性, 都是不受因果的。

宇宙的三个组成部分中, 相空性, 只有相受因果。

 

所以, 你通过修法这个因, 来达到某个境界这个果, 这个果就是相。

你修了半天, 累个半死, 结果就是被相困住。

所以我一直说, 开悟以后, 绝对无修, 开悟以后, 就知道以前所有的努力和精进都是无用功。

所以佛说:“如来所说之法, 皆不可取!”

你取了, 就是着相, 无论如何精进修行, 永远逃脱不了着相这个果, 永远是众生, 生死轮回。

所以我说, 本来是佛, 一修行, 就成了众生。

我不是在胡说八道。

普贤菩萨到现在还是普贤菩萨, 而不是普贤佛, 就是因为他现在还在修十种行愿。 他什么时候不修了, 就成佛了, 哈哈哈!

 

而佛说无得无失, 说的是空和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