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阿弥陀佛之:序

(2021-11-18 15:04:43) 下一个

北传佛教,在中土又称为大乘佛教,

主要有八大宗派: 三论宗, 瑜伽宗, 天台宗, 华严宗, 净土宗, 律宗, 密宗, 禅宗。

哪一宗的弟子最多?

我如果说净土宗, 相信没有人反对。

 

净土宗简单易学, 老少皆宜。

所以道场遍布, 信者云集。

净土宗依据的经典主要有五经一论。

《阿弥陀经》,

《无量寿经》,

《观无量寿佛经》,

《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经》,

《普贤菩萨行愿品》,

《往生论》。

 

有一位佛弟子王先生给我来信。

他说, 哥哥和母亲笃信佛法,修净土,吃长素。

他未了解佛法时,持反感、否定,和咒骂佛法的态度,

认为母亲和哥哥是消极度世。

07年8月后因遇生活中诸多变故,看不清人生方向。受母亲劝解,翻阅家中的一些流通书籍,逐渐转变到学习,了解认知佛法,

渴望能获得人生正确方向的行进。

 之间也看过其他法师的讲法,翻阅过网上的佛法文章,

曾在家三个月不外出把净土三经看完,渐渐的积累了对佛法的感悟,但始终未遇到令自己信服的善知识。

阅读我的文章后, 法喜充满,

希望我能成为他佛法学习路上的善知识。

 

净土宗弟子众多,王先生, 及哥哥和母亲也都是修净土,

所以这本书就来说说净土宗的五经一论。

送给王先生和所有的净土宗弟子。

俗话说, 四十不惑。 王先生, 你既然知道我是善知识, 你既然来“求善知识”, 你不来竹林精舍皈依, 还在等什么?

还有禅意, 你又还在等什么?

人生百年, 弹指一挥间。

 

净土宗讲究往生西方阿弥陀佛净土。

这本书, 就叫做《独步天下之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