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佛顶楞严之:诸可还者, 自然非汝

(2021-11-01 07:54:22) 下一个

因果是佛教的根本。

有什么样的因, 就会有什么样的果, 佛也无法改变因果。

比方说,

公的和母的在一起交配, 就产生下一代。

你杀了人, 被逮住, 就被判了死刑。

你做善事帮助人, 你需要帮助的时候, 别人就可能来帮助你。

这就是所谓的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 不是不报, 时候未到。

时候是什么意思?

就是因缘。 因缘到了, 就会有报。

 

很多人对因果很害怕。

其实大可不必。

因缘果报在自然界时时刻刻都在发生, 是最自然不过的现象。 所有自然界中的相, 都是因果的产物。

比方说,

有人外出打工赚了钱, 于是回老家盖个新房子, 就是因果。

后来政府有政策, 要拆迁, 房子没了, 还是因果。

你仔细去看,

所有自然界中发生的事, 你都能找到原因。

 

佛说:“诸可还者, 自然非汝。”

也就是说, 如果一个东西的存在是由于某个原因而导致的, 那就不属于你。 因为当这个原因不存在的时候, 这个相就没有了。

你再仔细去观察这个世界,

什么东西是因果的产物?

什么东西不是因果的产物?

受制于因果的, 就是变, 它的存在就是相对的, 有生灭。

不受制于因果的, 就是不变, 它的存在就是绝对的, 恒在。

受制于因果的, 就不是本来面目。

不受制于因果的, 才是本来面目。

 

相都是受制于因果的。

你若不信, 我和你打赌一块钱, 你找不到一个不受制于因果的相。

呵呵, 你尽管去试试看。

那你也许会问:“有不受制于因果的吗?”

答案是:“绝对有。”

你如果能找出来, 而且完完全全地参悟透了为什么它们不受因果的制约, 你就悟出了本来面目, 你就开悟了。

你就永远都不再受制于相。

 

因为你不再受制于相,

相的生灭变化就不会影响到你,

你就生死解脱,

你就如如不动。

 

你不需要去断灭相,

你更不需要去断灭性,

你什么也不需要去做,

“本自天然成, 绝无刀斧痕。”

你会自然而然地随顺一切, 你的心永远都是如如不动, 你就没有颠倒惊怖, 你心中的莲花已开, 光明现显。

你在哪里, 哪里就是净土。

处处是。

何处不是?

曾经有人和我说风水的重要性。呵呵,我笑了笑说,风水是潜移默化的暗示,它也许很重要,也许对你的身体和运气有影响。但我从来不在意。

我在哪,哪里就是福地,就算是住在荒郊野外的坟地里,就是古印度的修行人常去的,我们在经典中常见的尸陀林,对我也毫无影响。我一样不动如山,因为我就是大福金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