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大圆镜智之:菩萨众生皆是幻化

(2021-10-07 06:13:54) 下一个

佛教里面很多宗派都是求往生的。

很多人以为只有净土宗如此, 其实不然。

比方说, 密教也有持咒成就。

这个和念“南无阿弥陀佛”是一个意思。

就是不停地念, 早晚都念, 念到睡着了, 在梦中, 下意识的情况下, 还不会忘记念。 于是本尊显现, 见到本尊净土。 这就是持咒成就。

 

大家比较熟悉的密宗咒语有:

观世音菩萨心咒, “嗡, 吗呢, 呗咪,吽。”

阿弥陀佛心咒, “嗡, 阿弥爹哇, 些。”

地藏王菩萨心咒, “嗡, 哈哈哈, 微三摩地, 梭哈。”

在《倩女幽魂》第三集《人间道》里面, 梁朝伟扮演的十方小和尚逼退小倩时念的就是观世音菩萨心咒。

 

我皈依密宗以后,

曾经非常精进地持上师心咒和我的本尊观世音菩萨心咒。

就算是在梦中, 都不会忘记持咒。

很多次, 在梦中遇到险境, 当意识到危险时, 我会在梦中坐下来, 闭目合掌, 念上师心咒或者本尊心咒。

持咒不超过三遍, 自动醒来,破了梦境。

次次如此, 灵验异常。

 

现在呢, 不再持了。

我本是佛, 佛还持什么咒? 持谁的咒?

难道还每天叨不叨的念自己的什么心咒?

那岂不是搞笑。

 

密宗叫做上师相应, 本尊相应, 属于外密。

净土宗叫做往生净土, 完全一样。

可是你注意到了没有, 在这些法中, 有几个要素必须存在。

一个是佛(或者上师, 或者本尊),

一个是我,

一个是净土。

目的就是, 我要去佛(上师, 本尊)的净土。

如果这三样东西不存在,

这个法就不成立了。

 

好了, 一直以来坚持来我这里听法的佛弟子们, 应该能看出这其中的问题来了, 就是佛我的对立, 凡圣的对立, 彼(净土)此(人间)的对立。

落了两边。

我一直在说,

没有两边, 离开两边。

因为虚空, 不可能有两边, 连一边都没有。

因为我们的本来面目是空为体,

所以所有这些名义上可以帮助你从此岸到彼岸的法, 无论吹得如何天花乱坠,本质上来说, 毫无用处。

没有此岸彼岸。

一合。

 

我们的肉身, 是因缘和合的幻相。

菩萨也是众生, 还是幻相。

一切物质的东西, 都是幻相。

连佛也是幻, 何况净土?

以幻入幻。

何必呢?

何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