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大圆镜智之:漏尽通

(2021-10-09 06:45:11) 下一个

佛教网是国内最大的佛教网站。

每天来我这里听法的佛弟子中, 自然有密宗弟子。

密宗弟子都知道,

在密宗的修行次第上,拙火定之后, 就是无漏法。

无漏灌顶, 已是三灌。

四灌, 就是大圆满成就, 即身成佛。

所以三灌如果成就了, 就已经非常接近大圆满, 接近即身成佛了。

无漏成就, 是一切有为法中的最高成就。

无漏法, 是密宗的无上密法。

 

男人有精子, 密宗称为白菩提。

女人有月经, 密宗称为红菩提。

男人射精, 女人月事, 都是有漏。

无漏法如何修行, 我以后在写密宗系列时会详细说明, 这里大概说一下, 给正在或将要修无漏法的密宗弟子指个方向, 免得走不必要的弯路。

 

红白菩提往下流出, 就是漏了。

二灌拙火起以后, 中脉就已经通了,

这时, 便可用观想把红白菩提往上提起, 从海底轮, 到脐轮, 到心论。

你如果能提起来, 便可得拙火定大乐。

男女作爱的高潮快感是通过摩擦产生的, 但是是短暂的。

女性我不清楚, 男性射精以后就没了。

你如果能把红白菩提向上通过中脉提起, 红白菩提一样会摩擦中脉, 同样可以产生大乐, 而且更持久更炽烈。 只要不出定, 就可以一直保持大乐。

你如果得了拙火定大乐,

你就已经是欲界天的天人。

所以, 那些以为出家就必须断绝一切欲望, 青灯古佛, 毫无快乐地过一辈子的人, 根本未得定中三昧, 还差得远呢。

 

红白菩提提到心轮的时候,

天心的水从天心轮滴下来, 与红白菩提在心轮相会,

于是, 心轮莲花开, 放大光明。

 

很多密宗弟子修无漏法, 以为到此为止。

其实不然,

重点是在放大光明以后, 前面依然是有为法。

放大光明后,

红白菩提消失了,

中脉消失了,

我消失了,

自身的光明与宇宙的法流合一, 子净光与母净光融合。

证入空性。

 

只有证入了空性,

才是无漏, 才得漏尽通。

 

密宗禅宗,

渐顿有别,

但殊途同归。

 

这里顺便说一下密宗的双身法。

密宗确实有明妃和双身法, 大家可能通过小说和电影电视或多或少有些了解, 但大多是以讹传讹, 以偏概全。

所以大概说一下, 以正视听。

 

我一直说, 密宗的入世法是最齐全的。

众生有什么欲望, 密宗就有什么对治法。

众生爱财, 密宗有财神法。

众生爱名, 密宗有敬爱法。

众生爱色, 密宗有双身法。

双身法之所以被人诟病, 是因为已不符合今天社会的伦理道德和法律, 所以个人以为不宜再传。 但是在当时, 是不违背当时的伦理道德和法律的。

 

密宗祖师莲华生大士说:“双身法有如毒蛇口中取珠。”

所以不是人人可修的。

它有三个条件:

一是, 修者已得拙火定。

二是, 修者已受无漏灌顶。

三是, 有成就的上师精心指导。

以上三点, 缺一不可。 必须要承认, 历史上, 很多密宗红教弟子擅自修行双身法, 结果把持不住, 彻底堕落。

密宗双身法,是出气不出精的。

绝不是淫秽的代名词, 而是三灌的无上密法。

只是由于历史上, 很多不成材的出家喇嘛, 擅自修行, 把持不住, 结果导致明妃珠胎暗结。 借密法之名, 行淫乱之实, 害人害己。

于是这个无上的密法, 身败名裂了。

 

上面说的是渐修的密宗是如何修习无漏法的。看到没,很多步骤,仪轨,非常的繁琐,要花很长的时间修行。我修习密法感应非常快。我修宝瓶气拙火定只用了三个月,拙火起,得拙火定大乐。很多的同门修了十几年都起不了拙火。

我们再来看看顿悟的禅宗,对比一下。

大家都见过漏斗。你把它倒过来,沙子就从一边漏到另外一边。

用漏的速度来记录世间。

因为漏,因为动,才有时间。无漏,不动,就无始无终。

漏,有两个前提条件。

第一,有东西可以漏

第二,有地方可以漏,它必须要有两边,才可能从一边漏到另一边。

 

我常说空中有,有什么?性和相。

我常说宇宙是由空性相这三大要素组成的。

问你:空会漏吗?

问你:性会漏吗?

问你:相会漏吗?

 

漏,是变化,是移动。

不变,不动,就无漏。

我们的本来面目,如如不动,恒在不变,是名佛。

而相会变,相会动。住相,把相当成本自具有,才会有漏。因为相是恒变,所以,众生如果住相,就在生死中轮回,永无出期。

只要开悟了,你瞬间就是无漏。你就即身成佛,你就是佛陀在世。

 

禅法,为最上乘人说,真实不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