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不死金刚之 佛法者,即非佛法

(2021-09-07 06:51:27) 下一个

第八品 依法出生分

“须菩提!于意云何?若人满三千大千世界七宝以用布施,是人所得福德,宁为多不?”须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是福德即非福德性,是故如来说福德多。”“若复有人,于此经中受持,乃至四句偈等,为他人说,其福胜彼。何以故?须菩提!一切诸佛,及诸佛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法,皆从此经出。须菩提!所谓佛法者,即非佛法。”

 

每到岁末,

上头柱香的时候,

各地寺庙, 都是人头攒动, 香火鼎盛。

法师们都会说:“我们这里的佛菩萨最灵, 有求必应。”

于是, 善男信女蜂拥而至。

 

去各地旅行,

我注意到有样东西几乎每个地方都有。

那就是许愿池。

你先许个愿, 然后用硬币投某个地方。

投中了, 你的愿望就会达成。

于是, 满池的硬币。

 

每当看到这一幕,

我心中总是泛起一丝无可奈何。

佛如果是用来求的, 必须一而再, 再而三地求, 然后才会赐福, 满足你的愿望, 那还叫佛吗? 和众生有何分别?

你不如半夜去领导家,

送上红包, 潜规则一下,

比对着泥雕木塑的佛像拜,

要有效得多。

 

佛陀本身是太子, 他自己把所有的福报都放弃了, 怎么可能会有福报来赐给你。 他如果有, 他就没有开悟, 他称自己是佛就是吹牛皮。

空为体,福报对你一点用也没有,恶报同样对你一点用也没有。

虚空不受。因为不受, 所以也就是没有福报和恶报, 因果就断了。

佛不受因果。

六祖说:“不思善, 不思恶。”

和思不思一点关系没有, 因为本无善恶。

 

正是因为本无善恶,没有两边,所以如如不动。

不是故意要去不动, 而是无处可动, 本来就动不了。 这不是修行出来的, 不是入定入出来的。 修行和入定本身就是动, 与道南辕北辙。

虚空怎们可能会动?

动到哪里去?

 

我曾经写过一篇《我佛慈悲吗?》

有佛弟子怒火中烧, 大声反驳:“当然有。”

佛如如不动, 不受因果。

佛是无所谓慈悲, 怜悯, 扬善, 惩恶的。

有所谓的, 都是众生。

 

我写《无灯会元》时,曾写了一位杭州灵隐延珊慧明禅师,

慧明禅师上堂:“世尊生下,周行七步,目顾四方,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云:‘天上天下,唯吾独尊。’云门云:‘我当初若见,一棒打杀与狗子吃却,何以如此?贵图天下太平。’且道云门恁么说话,有佛法道理也无?”

我当时问:“为什么云门要把世尊一棒打杀?”

因为世尊后来说法四十九年, 留下八万四千法门。

本来如如不动,非要传下八万四千个动来动去, 与道背道而驰的法门,

荼毒众生, 不如趁早打杀。

 

本来就动不了, 要法做什么?

本来就动不了, 本来也死不了, 什么法也不需要, 这个就是真正的佛法, 就是佛陀在菩提树下悟到的。

其他说出来的,都是迎合众生的方便,

不是真正的佛法。

 

“所谓佛法者, 即非佛法。”

从这里开始,大家会看到很多这种格式,XXX,既非XXX,是名XXX。

所谓佛法者, 即非佛法,是名佛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