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不死金刚之 三十二相

(2021-09-22 06:46:19) 下一个

第二十六品 法身非相分

须菩提!于意云何?可以三十二相观如来不?须菩提言:如是!如是!以三十二相观如来。佛言:须菩提!若以三十二相观如来者,转轮圣王则是如来。须菩提白佛言:世尊!如我解佛所说义,不应以三十二相观如来。尔时,世尊而说偈言: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朋友有个儿子,

调皮捣蛋, 成绩一般般。

有次朋友教训儿子:“你个猪脑子, 又笨又不用功, 你看隔壁某某某, 考试总是前三名。”

儿子反驳:“你干吗老拿我和别人比, 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 他考试成绩比我好并不保证他就以后比我强啊, 他踢球踢得过我吗? 在学校没人敢和我单挑, 我以后踢足球。”

朋友当场吐血:“说你是个猪脑子, 你真是个猪脑子, 在中国干什么都比踢足球强啊。”

 

朋友的儿子至少有一点是绝对正确的。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

所以在鉴别身份的时候, 就会检查指纹, 扫描瞳孔, 对比声线, 等等。 这些我们在电影电视中常常看到。

为什么会这样做?

因为绝对不可能有两个人完全相同。

就算是双胞胎也不可能。

 

我们要在身上找出三十二个与其他人不同的特征来一点都不难。

除了上面提到的指纹, 瞳孔, 声线以外,

我再随便加几个:

唇纹, 胎记, 痣, DNA, 掌纹。

这些属于正常范围内。

如果把畸形算在里面的话, 那就更多了:

缺胳膊少腿, 多一个少一个指头, 等等。

 

一个人长得象如花,

只能说明这个人很奇特,

并不能说明这个人很厉害, 事实上如花的武功很差劲。

我不是说释迦摩尼佛长得象如花,

我只想说, 一个人长得什么样, 和修行的功夫完全不搭界。

修行不是选美。

所以, 佛陀的三十二相, 是后世弟子的奉承之举, 造神运动。

 

我为何敢如此讲?

因为我明了空为体,

因为我明了实相非相。

因为佛陀自己也说:“须菩提! 若以三十二相观如来者, 转轮圣王则是如来。 若以色见我, 以音声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见如来。”

佛陀反反复复, 啰里啰唆, 婆婆妈妈, 喋喋不休, 想要告诉须菩提的就是三个字: 空为体。

 

刚开始学佛的时候,

对五百罗汉, 这些大尊者们, 是无比的崇拜。

哇, 佛陀座下的罗汉尊者,

那不得了。

 

现在, 我老实跟你讲,

我开悟以后, 重读经典, 就知道,

五百罗汉和你我一样, 也是普普通通的求道之人。

从我以前引用过的阿难尊者, 到现在的须菩提尊者, 这些大尊者们在没有开悟的时候, 也是笨笨的, 也同样需要老师反反复复讲解。

我这样讲并不是傲慢自大。

而是想告诫大家, 不可妄自菲薄。

不要以为开悟成佛这种事情, 不是我一介凡夫能做到的。

你可以的, 因为你本来就是。

 

五百罗汉可以成就,

是因为他们的机缘好, 有佛陀这样的明师住世。

你的机缘不比五百罗汉差,

因为有我这样的明师住世。

除了我以外, 还有其他的大善知识住世。我虽然常挑佛陀的毛病甚至批评他的教学方法,但对佛陀无比的尊崇, 我不是对佛不敬。 你不要乱扣帽子。我是一个不择不扣的佛弟子,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的后世弟子。

 

事实是, 如今是一个有佛住世的时代。

你一定可以成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