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不死金刚之 四禅

(2021-09-20 18:25:46) 下一个

第二十四品 福智无比分

须菩提!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诸须弥山王,如是等七宝聚,有人持用布施;若人以此《般若波罗蜜经》,乃至四句偈等,受持、为他人说,于前福德百分不及一,百千万亿分,乃至算数譬喻所不能及。

 

当年未出师门时,

每到周末, 弟子们都会同修,

照例, 同修完以后, 恭请师父说法开示。

 

我那时尚未悟道。

但同门中已有师兄悟了。

那一天晚上, 带领大家同修的就是一位刚刚被师父认证了的已经开悟的师兄, 宗派中第一位开悟的弟子。

 

这位师兄很年轻, 才三十出头。

密法的实修并不很出色, 外密, 内密, 无上密, 并没有相印。

宗派之中, 有很多资深的弟子,

早就已经是各分堂的堂主, 住持。

密法的修行, 一级棒!

可是只有这位年轻的师兄, 师父说他已经受了四灌。 这可是不得了啊, 四灌是密宗大圆满成就, 即身成佛。

一个外密, 内密, 无上密没有相印的弟子,

即身成佛了。

 

六祖慧能开悟的时候,

是一个庙里厨房打杂的帮工, 没上过学, 不识字, 没看过经, 也不是剃了头的出家人。

五祖说他开悟了,

把衣钵传给了他, 并让他连夜出逃。

很多其他弟子不服, 千里追杀, 要夺衣钵。

 

我的师父禅密双修。

所以弟子们也大多如此。

平时带领同修的都是资深的弟子, 我记得非常清楚, 那天晚上是这位年轻的师兄第一次带领同修。

于是就有资深的弟子不服,

明则发问请益,

实则当场挑战。

 

问:“禅定到了四禅时如何?”

师父答:“得了四禅, 一样没有悟道。”

问:“那就是说, 一定要开悟。”

师父答:“一定要开悟, 只有开悟, 才能永得解脱。”

 

我当时修行密法, 拙火起了。

拙火定, 属于二灌, 心中有些沾沾自喜。

一听之下, 汗流浃背。

我后来自己也开悟了,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

 

定本无门, 入则不入, 不入则入。

佛本无体, 修则不是, 不修则是。

 

无论你有多大的修法成就,

与开悟相比, 都有如萤火之光比之于日月。

无论你有多大的修法成就,

“饶经八万劫, 终归落空亡。”

一定要开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