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不死金刚之 谤佛

(2021-09-17 23:23:25) 下一个

第二十一品 非说所说分

须菩提!汝勿谓如来作是念:‘我当有所说法。莫作是念,何以故?若人言:如来有所说法,即为谤佛,不能解我所说故。须菩提!说法者,无法可说,是名说法。尔时,慧命须菩提白佛言:世尊!颇有众生,于未来世,闻说是法,生信心不?佛言:须菩提!彼非众生,非不众生。何以故?须菩提!众生众生者,如来说非众生,是名众生。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宗教,

每一个宗教都有一位至高无上的主宰。

这个主宰有不同的名字, 比方说, 基督教的上帝, 伊斯兰的阿拉, 古希腊神话里的宙斯。

但是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点:

不是人类, 高高在上, 不容挑战, 绝对统治, 众生必须绝对遵从他的意志, 否则就会受到严厉惩罚。

人和神的关系就是四个字, 奴隶关系。

神是我们的主,

我们是神的仆人。

 

只有一个宗教例外, 就是佛教。

佛陀是从一个普通的众生, 开悟成佛的。

佛陀并没有创造世界, 他不是创造神。

佛陀和弟子的关系是师徒关系, 老师和学生的关系。

佛陀自己参访过很多名师,

佛陀的弟子中也有很多离他而去, 参访他处。

佛陀从来没有因为弟子离他而去而惩罚他们。

佛陀自己的王国家族遭遇敌方灭亡, 佛陀无动于衷。

佛陀所有的经典都是和弟子们的对话, 佛陀从来都鼓励弟子们提问并予以解答, 而不是不容许他们提问挑战。

 

所以, 我最终皈依了佛教。

我要做自己的主人, 而不是神的仆人, 不管是什么神, 不管他答应给我多少福报和好处。

我要自主生死。

我要重走佛陀的路, 开悟成佛。

 

我的思想从来都是飞跃的, 无拘无束的, 不受条条框框限制的。

我勤奋好学, 但天性叛逆。

我就像佛陀一样, 参访过很多宗派。

所以我知识渊博, 因为我涉猎极广。

可是没有哪一宗可以把我留下, 把我困住。

只有如此, 你才有可能破!

 

我学过很多的修行法门。

但是到目前为止, 我一个也没有讲。

我曾经非常精进地实修这些法门, 试图超越,试图爬到更高的层次,试图成就。而现在, 我什么也不修了。

因为我开悟了, 我已经破了这些法。

连世人梦寐以求的秘密法门也困不住我。

 

有一条捷径可以让你一步登天,

你为什么要一步一步爬?

这条登天的捷径, 就是开悟!

 

佛陀开悟以后, 说法四十九年。

可是最终佛说:“若人言, 如来有所说法, 即为谤佛, 不能解我所说故。 说法者, 无法可说, 是名说法。”

真正的佛法, 就是没有佛法。

达摩祖师东渡, 至南梁。

上法座, 下法座, 未发一言。

僧问:“大师何不说法?”

祖师曰:“说法竟。”

祖师用行动告诉了你, 无法可说。

这个就是佛法的精髓。

说的都是方便。方便是有对象的,对象就是众生。但是,在本来面目里,是没有众生的,根本是无生。无说法者,无听法者,岂有法可说?

“须菩提!众生众生者,如来说非众生,是名众生。”

 

你要去悟的, 就是为什么无法可说?

答案佛在《金刚经》的前面已经说了,实相非相。

我更进一步告诉你了, 空为体,所以无相。

无论什么样的法, 对虚空都毫无作用。 毫无作用的东西, 你说来干什么? 学来干什么? 修来干什么?而其,既然实相无相,从本来面目的角度,从如来的角度,无说法者,无听法者,亦无法可说。如果有说法者,听法者,有法可说,即着我人众生寿者,也就是着相。

 

佛弟子们,

你如果真正明白了“空为体, 性在用”,

你就开悟了,

你破《金刚经》, 易如反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