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不死金刚之 一顿不吃饿得慌

(2021-08-31 16:59:30) 下一个

《金刚经》共有三十二品。我就相对应地写三十二篇文章,我不要象其他人一样, 逐字逐句的去讲解。我按顺序讲些生活中的故事,

你们对照《金刚经》, 然后自己去参吧。

 

第一品 法会因由分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祗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入舍卫大城乞食。于其城中,次第乞已,还至本处。饭食讫,收衣钵,洗足已,敷座而坐。

 

我小的时候,有时菜不好, 或者身体不舒服, 就不想吃饭。

我的爷爷常常讲一句话, “走不动靠推, 吃不进靠塞。”

他真的会塞进我嘴里, 强迫我吃。

后来大一点, 爷爷告诉我:“人是铁, 饭是钢, 一顿不吃饿得慌。”

一定要吃, 才有营养, 才有气力。

 

一切活着的东西, 都必须要吸收营养。

这个世界上, 是没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的。

无论多么牛叉的牛人,

你饿他三天, 他就得走路扶墙。

 

佛陀也不例外。

每天早上, 起来, 洗漱完了以后, 佛陀做的第一件事不是上法座为众弟子说法, 而是出门行乞化缘。

因为佛陀知道,如果化不到缘, 就得挨饿。

而挨饿的滋味, 很不好受。

 

佛陀, 是从一个普通众生觉悟的。

佛, 是觉悟者的意思。

所谓觉悟, 就是明白了一个道理。

只不过觉悟者明白的这个道理比较特别, 就是我们的本来面目是什么。 从本质上来说, 开悟和一个中学生解开了一个数学题没有什么两样。

所以, 佛是一个觉悟了的众生。

 

我有一位好朋友。

他的母亲是一位虔诚的净土宗弟子。

就在上个礼拜, 一家人驱车千里来看我。

朋友说, 母亲吃素, 每天四五点起来念经, 念佛, 而且不能接受任何人发表任何质疑。 任何对佛经或者法师开示的质疑, 在母亲眼里, 都是诽谤佛法, 会有报应的。 因为母亲信佛, 已经搞得有点全家不得安宁了。

 

我不知道这位老太太跟的是哪位法师。

如果这位法师站在我面前, 我真的会给他两巴掌。

混帐王八蛋,你看你都干了些什么?害人害己。

这就是洗脑,这就是迷信。

我们学佛, 就是要有智慧的修行, 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判断。 人家一质疑, 一提问, 就说是诽谤, 不虔诚, 要下地狱, 这不是恐吓吗? 佛菩萨难道是黑帮老大, 顺我者昌, 逆我者亡?

 

佛, 是觉悟了的众生。

菩萨, 是离觉悟非常接近了, 但还差那么一点点的众生。

任何把佛菩萨摆在众生的对立面, 然后神化的人,

不外乎是以下两种人:

一是别有用心, 以此为手段来奴役控制众生。

二是笨得要死的猪脑子。

 

我年轻的时候, 接触过基督教。

我读过《圣经》, 去过教堂。

《圣经》上说:

亚当和夏娃最初在伊甸园, 快乐, 幸福, 长生不老。 后来上帝给了他们自由选择的意志, 结果他们偷吃了禁果。 于是, 人间天堂伊甸园, 就变成了今天这个充满罪恶的世界。

上帝震怒, 决定惩罚世人,

于是就有了末日审判。

 

我读完之后, 去问传教士。

上帝无所不知, 无所不能。 那么上帝在给与亚当和夏娃自由选择意志时, 应该就能预测到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但是上帝还是决定给与, 也就是说, 上帝默许了以后会发生的事情。

  1. 既然上帝默许了, 为什么还会震怒?
  2. 如果上帝要惩罚, 应该惩罚自己, 他自己才是始作俑者。
  3. 上帝无所不能, 可以用神力把自由意志再收回去, 为何要杀人?

 

传教士哑口不能言,

然后很生气地说:“人的智慧是不会懂得上帝的决定的, 人如果不信上帝, 反而质疑上帝, 要下地狱的。”

我哈哈一笑:“智慧不够, 所以才来请教, 请教也要下地狱?”

从此不信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