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五灯会元】竹林精舍之 序

(2021-06-10 15:35:52) 下一个

竹林精舍,

据《大唐西域记》卷九载,有一大长者迦兰陀,见到释迦牟尼佛后,深起信心,乃在竹园中建立精舍,请佛居住。

另据说是当年佛陀带了三迦叶兄弟和徒众千人,到摩竭陀国去。

频婆娑罗王恭敬迎接,虔诚皈依,并在王舍城建竹林精舍,献给佛陀。

这是史上最初的寺院建设,是当时佛陀南方传教的重要据点。

 

佛陀在竹林精舍期间,有舍利弗目犍连来皈依。

他们原本都是六师外道之一的删阇耶的弟子, 听闻佛陀说法后,带领弟子二百五十人同来皈依佛陀, 成为佛陀时代的一桩美谈, 更传诵至今。

《持世经》、

《佛说光明童子因缘经》、

《佛说转有经》、

《佛说般舟三昧经》、

《持人菩萨经》、

《私呵昧经》、

《佛说大方等修多罗王经》

等等,都是佛陀在竹林精舍时所说。

 

竹林精舍, 据记载分十六大院, 每院六十房, 更有五百楼阁, 七十二讲堂, 是佛祖宣扬佛法的重要场所之一。

 

我在网上创了一个部落, 就叫竹林精舍。

我有陋室一间, 就是我的竹林精舍。

我在我的陋室里打字,

我在我的部落格里说法。

将来我把我的文字集结成册, 就叫《空空文集》。

如此, 后世佛弟子, 又多了几本书可读。

 

佛教在佛陀以后, 发展出很多的教派。

禅宗不是唯一可以成就的法门, 但绝对是最直接的, 最快的, 最没有婆婆妈妈的法门。

我的竹林精舍只有一间陋室, 却囊括十法界。

入我精舍来,

我教你即身成佛之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