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五灯会元】薪火相传之:序

(2021-03-09 12:38:32) 下一个

禅宗祖师的公案, 尽显祖师们的佛慧。两千六百年来, 薪火相传, 成就一段段佳话。后世弟子, 在祖师们的指点下,一代一代,参禅悟道,精进修行,解脱生死,跳出轮回,证无上菩提。 

我在这网上写文章, 无有其他。只是希望可以将释迦摩尼佛在菩提树下证悟的无上正等正觉传下去, 直到众生皆悟, 人间变成佛国。

以前祖师们传法, 由于条件的局限, 只能是一对一, 或一对几个。

现在科技发达了, 可以一对万万。说法不必再用口, 可以变成文字。佛弟子们求法, 也不必再象唐僧西天取经, 打开电脑上网就可以了。

我的法就是我的文字。我天天在说法, 从来没有离开世间,我无影无踪, 没有人知道我是谁, 所以也从来没有进入世间。

佛说不即不离, 我天天在实践。

佛说不取不舍, 我实践在天天。

宇宙的实相是什么?我告诉你,就是非空非有。我们修行的路, 是从有观空, 从空悟有, 终点回到起点, 转了一个大圆圈。 恒在不变的是觉, 轮回无常的是相, 而最终是非空非有。觉就是佛性, 本是恒在, 并没有正与误, 对与错。

你若看得懂我这一篇序, 你已经近道了。读者诸君中, 如果有开悟的大善知识, 看了我这一篇序, 必然可以印证, 我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觉空大师, 明心见性, 真实不虚。

 

我的这一本书, 就叫《薪火相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