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之号

分享人生故事心路历程
正文

长篇奇幻浪漫小说《双灵星》第十八章:颤动的心

(2024-03-26 18:00:23) 下一个

高歌乐滋滋地端上一碗冒着热气的汤面,递给眉头紧锁的八妹。

八妹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她轻轻地用双手抱着碗,坐到小桌前,仔细地吹着每一口,细细品尝,那味道里仿佛融入了温馨的家的感觉。

高歌看着八妹的这份小小的幸福感,心头涌起一股暖流,得意地笑道:“看,你喜欢吧!师傅常夸我手艺不错呢。”

提及师傅,八妹立刻露出了关心的神色:“大鹏师傅他现在怎样了?你为什么会独自一人下山呢?” 高歌的表情不禁黯淡下来,他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声音中带着深深的思念,开始讲述自己和师傅的往事,那些甜的、苦的、乐的、悲的,一一铺展开来。

八妹静静地听着,她的表情随着高歌的故事而变化,她的心随着那些话语,飘到了远方那个充满情感和记忆的地方。

地窟的尽头有一片月光洒进来,月光下有一棵顽强的红玫瑰也在听他们的奇妙的故事。她生根岩石上,攀着一个好心人送给她的破木桶,依仗岩石裂开的一丝缝隙,竟将百年的风雨和日月变成艳丽的一束花朵。由于她的美丽动人,至今无人忍心攀折她,让她有幸存活下来。她本想再修百年,变身一个玫瑰仙子,傲世群芳,永不凋谢,但见到两个少年如此奇妙,故事如此温馨,她不禁浮想联翩,决意也要做一回公主,要爱上一个会做面条、会变脸的男孩。

那夜,八妹心事重重,像一片片云层堆积在心头,最终在疲惫中沉睡过去。高歌轻手轻脚走过去,细心地为她掖好被角。然后,他静静地躺到旁边的另一张床上,闭上了眼睛,心里想着,如果能飞,不知道八妹是否愿意与他一同飞向天山的云端?飞到那只属于他们的梦境?

清晨,高歌醒来,看着还沉浸在梦乡中的八妹,轻声地叫醒她:“八妹,太阳出来啦,我们是不是该上路了?” 他的声音里带着对新一天的期待。

八妹慢慢睁开眼睛,眼里闪过一丝难以捕捉的忧愁。实际上,她几乎整夜未合眼,心中不断挣扎着如何让高歌离开。

此刻,她心里明明不想让他走,却不得不说:“不是我们,是你,你该走了。” 她多希望时间能停在这一刻,但她必须让他离开。

高歌的眼中闪过犹疑,却很快被一丝笑意掩盖:“哦,是吗?我记得我还没做饭给你吃呢,怎么能就这么走了呢?” 他的话语中藏着太多的不舍和期盼。

八妹看他那不甘离去的眼神,心软了:“好吧,那就再留一天。” 她示意他坐下,“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高歌坐在她身边,伸手想要握住她的手,但八妹轻轻地把手移开了。她深吸一口气,脱口而出:“高歌,我告诉你一件事,我已经许配给了别人。”

高歌的笑容在那一瞬间凝固,但他很快恢复了他那乐观的表情:“许配了?是铁柱吧?我知道应该是他。他自小把你背在背上,呵护你,我真是羡慕他呢。”  

“你不怪我吧,也许我俩缺那么一点缘分。” 八妹的声音中带着一丝颤抖,她本来怕高歌会哭鼻子,倒是自己眼中的泪珠却如同破碎的珍珠,一颗接一颗滚落。

看到八妹的这幅模样,高歌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他伸出手,像要拭去她的泪,但手在半空中停滞,最终无力地落下。他的脸上挤出一抹苦涩的笑:“八妹,与你相识已是我这一生最美好的事,哪会有什么怪不怪的?”

八妹用袖子轻轻拭去泪痕,缓缓站起,整理了下衣摆,似乎要把那些烦恼和忧伤统统甩开。她换了个轻松的话题:“好啦,别提这些了。来,咱们去林子里玩,怎么样?”

她递给高歌一个箩筐,带着他穿过庙后那片古老的树林,花了个把时辰,采了满筐新鲜的竹笋、野菌和嫩绿的蕨菜。随后,俩人在溪边蹲下,小心翼翼地清洗这些自然的馈赠,又把箩筐挂在荫凉的树杈上。

借助溪流里的石头,他们像两只欢快的小鹿,轻盈地奔向对岸的山坡草地。在那片布满野花的开阔地,他们追逐嬉戏,欢笑声在山谷中回荡。

高歌挑了几束漂亮的花,编成一个花环,轻巧地戴在八妹的头上。那花环随她轻轻摇曳,引来了群蝴蝶,在她周围舞动。

被这般景致感染,八妹不知觉地跳起了大泽女孩们都爱的摆裙舞,那舞步既轻盈又充满活力。高歌拿起笛子,吹起优美的旋律,附和着八妹舒展的舞步。她每一个闪身、每一次旋转都宛如与春日的花儿共舞。

高歌觉得心头升起了小太阳,陶醉在暖洋洋里。但就在这美好的时刻,他突感自己像是被热浪一击,头晕眼花,身不由己地向前倾斜,最后"扑通"一声,跌倒在八妹的脚边。

八妹本以为这是高歌的恶作剧,谁知伸手去拉他,却发现他鼻子在流血。她急忙扶起他,让他靠着自己,用她的衣袖小心翼翼地为他擦鼻血,焦急地问:“你这是怎么了?”

“噢,这个,没什么大不了的,” 高歌尴尬地一笑,“最近有点儿头晕。”

“头晕?以前不这样吧?” 八妹不放心地追问。

“对,以前没这事,离开天山后才开始的。不过,一般就是晕晕的,没像今天这样还开小差呢。”

“那今天是怎么了?” 八妹更加关心。

“今天嘛,” 高歌嘿嘿一笑,“可能是被你的舞给迷倒了。”

见他又调皮起来,八妹轻轻一推,高歌又是一声“扑通”,这次八妹也陪着他一起倒下,两人躺在草地上,仰望蓝天,让周遭的宁静和和谐的自然之声环绕着他们,仿佛融入了这大自然的怀抱中。

阳光如同涓涓温柔的金丝,朵朵白云如天上的诗意笔触,轻轻织成一幅大地与天穹无限梦幻的画卷。多姿多彩的花朵,竞相争艳地点缀在绵延的草地上,宛如颤动的心在微风中微笑。

而在这青葱的草地旁,一队鹤群优雅地掠过,仿佛是神秘的使者,带着一份超凡的气质,将天地间的宁静与和谐传递给凝视它们的人。

年轻的心在这片宁静中跳动,充满了幻想和希望。那些曾经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在如此美好的时刻,变得近在眼前,只要你愿意,似乎伸手便能触及。这一刻,忧愁和焦虑仿佛被一阵清风吹散,只剩下纯粹的喜悦和幸福。

八妹不知觉的轻轻地伸出手,去寻高歌的手。她的手指在草地上一寸、又一寸的移动着,心中涟漪荡漾。但她的手触到了一个冰凉的东西,她侧头一看,吓了一跳,一条蛇在她的指间扭动。她赶快抽回手,蛇却不是蛇,是高歌的笛子!它正在阳光下闪亮着呢。

八妹起了身,疑惑地问高歌:“这是什么笛子?”

高歌回道:“它呀,是一个女乞丐送的。我自己的丢在天山了。”

“乞丐?不会是戴着面具的吧?” 八妹想起卫姑姑谈及的火娘的特征。

“你怎么知道?”

“卫姑姑提过此人。” 八妹不愿更多解释,又问:“高歌,这笛子与你的有什么不同?”

“多吹一会儿,我手脚发凉。”

八妹对那只笛子产生了怀疑,它似乎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她决定再试一试,轻轻用手背碰了一下笛子。就在那一瞬间,她又看到了那令人心悸的褐黄色的蛇影。她的直觉告诉她,这很可能是火娘对高歌施的某种魔法。

她心中充满了疑惑,为什么火娘要对不谙世事的高歌施展这种阴谋?难道是因为自己的关系,将他牵扯进了这场纷争中?

她唤起高歌,急忙带着他返回,心中念念不忘那支神秘的笛子——那绝对是个麻烦的玩意儿,必须尽快处理掉。同时,她下定决心要让高歌离开,如果不推他一把,他是不会主动离开的。在八妹的心里,她愿意为大泽国牺牲,但高歌不应该被卷入,他应该继续他的快乐生活。

他们回到庙中,八妹看见厅堂里大佛满身灰尘和蛛网,有些不忍,便找来扫帚,与高歌一起将佛身清洁干净,为佛点上一炷香。

这时他俩听见佛说话,但没见佛开口:“两位施主不如做好人做到底,是否将身上贵重之物送给本佛。”

八妹见佛显灵,急忙跪下,心中念道:“我佛慈悲,我身边这位朋友有一个笛子,不是什么贵重之物,但十分奇异,您是否愿意收下?”

佛答她:“正合我意,拿来放在供桌上。”

八妹起身对高歌说:“我们身上只有你的铜笛子像个东西,你愿意献出来吗?”

“怎么舍不得?它让我难受,我有几次要扔掉它呢,佛能有用最好。” 高歌说着,把笛子递给八妹,八妹不敢接,示意他直接放到桌上。

只见庙里闪过一道电光,响起一声动物的惨叫,桌上的笛子不翼而飞。高歌望着八妹:“这笛子不见的一霎那,我全身立马轻松了,你说怪不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