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之号

分享人生故事心路历程
正文

长篇奇幻浪漫小说《双灵星》第十四章:天山脚下

(2024-03-20 14:05:51) 下一个

在清眉苑的角落里,火娘指尖轻触冷冰冰的铜镜,望着镜中颤动的面具,问道:“何时能揭开它,还我花容月貌呢?” 不知道她在问镜子、还是问自己。那镜中的她似乎叹息了一声,勾起她心地深处滋生的无奈和哀伤。

她决然转身,压制住心中的波涛,手划出一条神奇的轨迹,仿佛在空中留下了一幅只属于她的魔咒。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力量在她体内蠢蠢欲动。她决心要在泽王醒来之前,重拾自己那逝去的美丽。

记得刚掌控大泽的时候,她让雪贡军四处横行霸道,弄得民不聊生,那时的她,觉得有了这些恐惧和悲伤,就能给她带来无穷的能量。每到午夜时分,她就像个招大神的巫师,在清眉苑里摇晃着她的魔杖,吸收着四处的恐惧和痛苦,让自己的魔力节节高升。

但时间一长,她生出不详之感。大泽的百姓开始变得麻木,她的魔力增长也慢了下来。她发现,民众的恐惧不再像以前那样汹涌澎湃,反而是反抗的火焰在大泽国的土地上慢慢滋生,从而结成了一股看不见的力场,无形中冲抵着她的黑暗力量。

于是她决定换个招数。她对段亲王说:“叫你的人别再那么狠,不然我们迟早玩完蛋。咱得玩点心战。” 她开始利用巫龙的小把戏。

她让巫龙每日选取一个无辜的大泽人,施展妖法将其变为猪头人,放出谣言说这些猪头人是恶妖,夜晚会潜入家中,带走孩童,侵扰妇女。

这一计谋果然奏效,不仅让阴气更加浓郁,也让百姓们的恐惧聚焦于那些无辜的猪头人身上。

火娘坐在宫里,得意地想:“这招不错,但得加快节奏,咱们得让这戏更精彩些!”

在一个懒洋洋的午后,火娘招来了巫龙,随口问道:“巫龙,你这魔法能不能长进点,一天变一个猪头,跟母鸡下蛋似的,太慢了吧?给我加点码,一天变三个、五个吧?”

巫龙心里一沉,“禁忌不可违,太多将引灾祸。”

火娘却不以为然,她威逼道:“灾祸?那你是不是也忘了,如果我心情不好,你找你的那位美人可就更难了?”

这番话让巫龙陷入沉默。他知道火娘不是说说而已,犹豫再三,终于答应下来:“主子,您冷静,我这就去试试。”

然后巫龙就像是被赶鸭子上架一样,去尝试他的新魔法。几天过去了,巫龙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音信全无。火娘左等右等,开始感觉有些不对劲,这巫龙不会是趁机溜了吧?

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的火娘,决定另谋高计,打算去找那金母娘娘碰碰运气。

庙宇里,金色的泥菩萨在烛光的映照下显得庄严而神秘。火娘轻手轻脚地走近,将自己精心挑选的新鲜水果摆放在祭坛上,点燃了三柱香。香烟袅袅升起,她跪在菩萨面前,声音中带着歉意:“金母娘娘,先前多有得罪。望您发菩萨心肠,指点一个修身快捷之道。”

金母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天际传来,回荡在庙堂之中:“施主啊,修行岂有捷径可言,唯有一步一个脚印,日积月累。”

火娘的声音带着急切:“菩萨,我不要您说教。传言猪大帅的儿子还在人间,您说是不是真的?如果是,我怕我福星高照了。您帮我找找他吧,我想他能助我一臂。”

金母娘娘的声音带着警告:“除非你已得道,不然莫去碰他。他是仙人合一,你该躲着他才是。”

火娘却执着地说:“那如世人说,他还在世上?我非要会会他!”

金母娘娘叹息:“唉,施主,你若有事,将来谁给我打造金身呢。” 但最终还是无奈地告诉她:“你去东南方向,找那个老道,那孩子和他在一起。”

火娘立即起身,装扮成一个乞丐,骑上雪贡国王赠予她的那匹日行千里的马鹿,去寻那令她生厌的老道。

金母娘娘看着走去的火娘的背影,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念她一直诚信地供奉自己,很想帮她早日得道,换一副身子,好让她与她的国王情郎做一世风流鸳鸯。但自己法力有限,也只能帮她打听消息,出点主意,至于动手的事是无能为力的。

金母原来是清眉苑的一只硕鼠,偷吃了多年的庙堂里的香火,渐渐有了灵气,能耳听八方,眼观六路。在王后毁了寺苑后,尼姑们散了,原来的菩萨也随后走了。硕鼠看到了机会,它留下了,附身庙里的泥菩萨,自称金母娘娘。一日,金母有了第一个客户,那就是火娘。

火娘跪到了积满灰尘的泥菩萨面前流泪,祈祷如何救她的情人大泽王。她本是有病乱投医,不曾想菩萨开了口,告诉她:“施主,国王身上的毒性太重,无药可救,只能靠他自己慢慢把毒排出来。”

火娘心中燃起了希望:“菩萨,如何维系泽王的一口气呢?”

“那就全靠施主的爱心了。你每日在他的唇上亲一下,将你的精气送他一份,不能多不能少,假以时日,迟早会有奇迹。”

***

晨光初照,高歌从梦中惊醒,感觉到今天心神不宁。穿了师傅已补好的长衫,轻巧地来到师傅卧房的门口。松毛坐在房门口旁的小木凳上,示意高歌不要出声,出去说话。

来到院子里,“什么意思?” 高歌问松毛。

“师傅晚上一直咳嗽,下半夜才睡着呢。不要打搅他。”

“是这样!” 高歌忧心地说,“我本想会了这飞功,就去悬崖上找仙茅。看来不能等了,我得现在就去。”

“那悬崖危险得很,我俩一起去。” 松毛担心地说。

“不,你在家照顾师傅,时刻在他身边。记住,不要告诉师傅我去哪儿了。” 高歌说完,轻拍了一下松毛,跨了一个竹箩筐出了门。

师傅迟迟醒来,怪松毛为何不唤醒他。奇怪,他没问高歌在哪儿,简单地用了早餐,便起身往无极洞走,走了十来步,回头叫松毛,“小精灵,跟我来。”

进了洞,师傅指指房梁。松毛明白,机灵地窜上去,取下小葫芦。而师傅呢,在炼丹炉上贴了一个封印,口中念念有词。

松毛等师傅睁开眼转过身来,不解地问道:“师傅,以后不炼啦?”

师傅从松毛手里接过那小葫芦,在胸前晃晃,“该炼的都在这了。耶,高歌呢?”

松毛笑笑,师傅还是想起了高歌,他装着很随意地答道:“他该是去了林子里练飞功吧。”

师傅招了招手,示意松毛坐到桌上,然后问:“你负责保管的那丹丸在哪里?” 松毛从耳朵里掏出彩色的丹丸递给师傅。师傅又从葫芦里倒出一颗金色的丹丸,将两颗丹丸放在颤抖的掌心中仔细端详,随后又小心翼翼地将它们装回葫芦,对松毛说:“这两颗丹丸我都交给你保管。金色的是专为高歌准备的,这孩子前途凶险,没它,他怕是等不到他爹回来。这彩色的就你留着,以后有了相好,送给她。”

“多谢师傅。” 松毛问,“您为什么不直接给高歌呢?”

师傅叹了口气,话语中露出深深的关切和无奈:“高歌这孩子憨厚脆弱,我不想让他承受太多。师傅就是为了炼这两颗丹丸,得罪了哪位神仙,索我小命的差使怕已经在路上了。上次天有异象,就是来预警的。”

松毛眼中泛起泪光:“师傅,我们可以放弃丹丸,向他们求情,保住师傅您的性命要紧。”

师傅缓缓地说:“傻话,神仙不通人情。” 他的语气仿佛已经超脱了尘世的一切。“告诉高歌,他爹留下的那支笛子,它拥有自己的生命。日后不要随便吹,碰上妖魔鬼怪的时候用一下。”

松毛听着师傅的话,心头一阵难过。师傅的每一个字都像是在交代遗言,让松毛的心情沉重得喘不过气来。

乘着师傅去打坐,他匆忙赶往山崖去寻找高歌,希望想出好法子救师傅。

“高歌,你在哪儿?” 松毛一时没找到高歌,便冲着山崖喊起来。

此时,高歌正挂在险峻的悬崖壁上,小心翼翼地寻找支点。他听到了松毛的声音,但没听清喊什么,便想转动大耳朵,但这个动作使他分了心。正好一阵强风刮来,他脚下一滑。随着“啊”的一声尖叫,他顺着悬崖滑了下去。

松毛这才看见高歌的下坠的方向,惊慌失措地准备跳下去救援,但师傅如同天降,及时出现,牢牢抓住了他的尾巴。师傅急问:“高歌落在哪里?”

松毛的眼泪如断线的珠子,手颤抖地指向那深不见底的悬崖。师傅没有任何犹豫,一跃而下,投入那被浓雾笼罩的深渊,化为巨大的大鹏鸟,身影在浓雾中穿梭,那双巨翼扫过岩石,激起阵阵风声。他的目光锐利,穿透迷雾,终于发现了在空中无助挣扎的高歌。

然而师傅的翅膀渐渐不听使唤,像折断的帆,兜不住风,但他竭尽全力,利用惯性,追着高歌的身影。最终在高歌即将触地的千钧一发之际,师傅抓住了他。他的翅膀彻底失去了知觉,连一击的能力也没有了。他们无可奈何地撞进地面的乱石里。

高歌从短暂的昏迷中醒来,被什么裹着透不过起来,大喊:“师傅,师傅!”

师傅这才松开大鹏鸟的翅膀,高歌原来躺在师傅的怀里,那厚厚的羽翼护着他免受伤害。

高歌爬起来,大鹏鸟变回了人身。高歌跪地,从一滩血泊中扶起师傅,将他靠在自己的怀里,无助地哭泣着。

师傅极力睁开眼睛,嘴唇微动,似有话语。高歌的耳朵凑上去,试图捕捉那即将消逝的声音,但什么也没有听到。师傅的手指微弱地指向高歌的衣边,但高歌没能理解他的意思。

师傅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微笑,像似在安慰高歌,随即气息断绝。见到师傅的微笑,高歌的泪水渐渐止住,他以为师傅只是沉睡了。

他轻轻擦去师傅嘴角的血迹,默默地抱着他。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直到怀中的师傅悄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小灰雀在高歌头顶扑腾着翅膀,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它绕了几圈后,消失在不远的树梢后面,留下高歌孤独地坐在那片寂静的乱石岗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