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看象

把常常想的写下来,也许就不再想了
正文

我和中医之二 肚子疼

(2021-01-06 14:42:10) 下一个

我2003 到了加拿大后,偏头痛不知不觉中没有了,胃的毛病不明显,就是没有发作过。

2012年我换了工作,项目里伊朗人占多数,他们处心积虑得折腾我,我很想不通,很生气。到了2013年一月中,我的肚子突然很痛,就去看了urgent care, 到了那儿,抽了四管鲜血,查了二便,做X光,医生说没毛病,让吃菜要注意,我就回去上班了。过了二个星期,我的肚子又突然很痛,就又去看了同一个urgent care,医生换了一个,又要抽三管血,我说二个星期前刚刚抽了我四管血,怎么又要抽,有查二便,还打了点滴,完了不管事,告诉我下次再犯,直接去Haspital。

回家后拉肚子,半夜起来吃了黄连素,结果早上就起不来了,一直在床上躺了三天三夜,中间,不停地小便,肚子胀,感觉很冷,万般无奈之下,想起了看中医,夫人的朋友知道一诊所,要了电话,打电话,问了地址,夫人就开车带我去,由于地址的问题,围着诊所转了好几圈才找到,大夫是中医院医疗系毕业,当时号了脉,告诉我是寒凝气滞,需要温阳驱寒,她说吃汤药比较好。我说行,因为当时拿不了,需要熬,第二天才能取。我就要求针灸缓解一下。她说可以。我就做了针灸。当晚就解了大手,解决了肚子胀的难题。

以后就坚持针灸和喝汤药,一个多月后才完全回复。

我在中国长大到快四十岁,一直没有针灸和喝汤药,没想到到了外国,有了第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