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看象

把常常想的写下来,也许就不再想了
正文

我和中医之四 去湿

(2021-01-09 19:28:08) 下一个

我因为身体不好,尤其是脾胃虚寒,常常看一些中医方面的东西,发现“湿"这个东西对身体影响很大,查看了舌头,齿痕非常明显,就说明体内湿气重,也说明脾虚,难怪以前上课的时候老爱睡觉,就想办法去湿。

2018年,我一个人在洛杉矶工作,有的是时间,就开始实战。从微信上看到薏米可以去湿,象我的情况,胃寒,需要把薏米炒成黄色。说干就干,从大华99超市买了薏米,每天晚上就炒成黄色,开水泡上,第二天早上当早饭吃,如此连续三七二十一天,效果不明显,就停了。

后来呢,看到说,去湿必须健脾,不然白忙乎。微信上看国医大师路志正老先生说吃参苓白术丸三个月以上,就会达到健脾去湿的效果,最好是用北京同仁堂的,捻碎了用大枣水兑了吃,效果更好。我只能买到美国产的参苓白术丸,也不愿意麻烦,就直接用白开水吃了,吃了三个多月,有了效果。后来,有天天喝山楂水,现在齿痕不明显了,最多只能算裙边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