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看象

把常常想的写下来,也许就不再想了
正文

我和中医之五 艾灸

(2021-01-12 17:46:41) 下一个

知道艾灸是读文学城网友-真妮咖啡屋或窈窕淑女司令-的文章,她说有空就做一下艾灸,做完之后身体很放松。

我的脾胃虚寒,想到艾灸驱寒应该很好,也在网上看了一些相关的文章。

2016年失业在家有时间,就开始实践了,用的是无烟艾条,穴位足三里,灸后的第二天,发现有水泡,说明寒湿重,就把水泡刺破,照样洗澡,结果感染化脓了,也没有在意,大约四个星期才好。

后来听说无烟艾条效果没有标准的艾条好,就一直用标准艾条了。

2018年我一个人美国洛杉矶工作,又有时间了,就又开始艾灸了,穴位:中脘,神阙,关元,足三里,太冲。选太冲,因为它是肝经的原穴,我胃疼的时候,吃二天舒肝丸就好了。

几乎天天晚上洗澡后灸,效果明显,出现了排病反应:左脚趾冒凉气,小腿起了硬皮,等等,天天精神也比较好。有二件事记忆比较深。一是右腿足三里化脓了,折腾了四十二天才好。二是左腿,本来呢是灸足三里,结果却不知觉地灸了离开它的地方,先水泡,后化脓,这个时候,我有意识化脓灸,一直到出血,还灸了一段时间,也是折腾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好。当然,好处是有的,本来我觉得左腿比较沉,艾灸以后轻松多了。原来大便稀,有的时候控制不了,艾灸以后,没有再出现过了。还有就是不那么怕冷了。

这样到了2018年底,我感觉身体有点痒,就去网上找,说吃黄芪可以止痒。这一吃,不得了,全身都痒起来了,只好停了艾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