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看象

把常常想的写下来,也许就不再想了
正文

想不通的事 稻田里剩下的谷穗应该归公吗?

(2021-01-19 18:44:22) 下一个

在我读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暑假中的一天中午,我随大伙去旁边的生产队捡收割后剩下的谷穗,辛辛苦苦得弄了一把,然后拿回家,刚好在家门口碰见了在我们生产队驻队的分场书记詹XX。

结果下午在生产队干活的时候,詹XX专程去找我们,登记哪些人去捡了谷穗,必须交公,特别指着我说,我亲眼看到你,你还往家里拿。

晚上,我大姐也说我没眼力架。我当时八九岁,我认为如果不捡回来,那些谷穗会烂在地里,而且那个时候,我们粮食不够吃,也就是大火都吃不饱。

当局的逻辑是,粮食宁可烂在地里,也不让人吃,我实在想不通,到现在,我还是想不通。

听说美国大萧条的时候,牛奶宁可倒掉,也不给老百姓喝,何其相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