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看象

把常常想的写下来,也许就不再想了
正文

我和中医之六 止痒

(2021-01-17 10:56:41) 下一个

上文说到我喝了黄芪水后,全身痒得厉害,因为我是合同工,没有医疗保险,而且西医对痒没有办法,我在网上找到了黄大夫,她是台湾来的,祖籍福建漳州。电话里她说没问题,我是痒得实在受不了,特别是晚上,睡觉以后,痒得跳起来。到了黄大夫的诊所,以针灸为主,她听我说了以后,告诉我没问题,她治好过比我严重得多的,每周二次,同时开水内服粉剂。她还要我每天洗澡,洗后全身摸一种无水无酒精的油。她还告诉我,她以提高免疫力为主,让身体自己痊愈。她用的针比较短小,扎的针很多,我先坐着,扎后背,然后躺下,扎头部和全身,通过大约6个星期的治疗,痒得不是很厉害,晚上可以睡觉了。

这时黄大夫告诉我,一是可以一个星期针灸一次,内服的要换一下加上黄芪,帮助运气,同时周五我跟国内开会到半夜二点,第二天,我去唐人街,理发,洗头的时候,用热水觉得特别难受,还吃了羊杂汤。当时我不知道,其实是阴虚内热,不可以吃牛羊肉,不可以熬夜。我却怪黄大夫用了黄芪,强烈要求去掉黄芪,黄大夫没办法,给换了。到了五月,维多利亚节,我回加拿大,看了李大夫,她告诉我,我现在阴虚的厉害,最明显是内热,都不能长时间坐在凳子上,口干得厉害,大便很干结,李大夫告诉我要养阴。

有一个现象记得特别清楚,就是右腿整个胫骨里面好像有小虫子钻出来一样,最后起了红点。

回到洛杉矶,我就开始养阴,吃银耳雪梨糯米粥,吃西瓜,葡萄,香蕉等水果。

中间湿疹特别厉害,痒得也厉害,我就自己拔罐,用的是真空罐。拔出了好多血水,而且有很多气泡,可能是风邪。

黄大夫要我外敷她开的药,把毒邪吸出来,结果血水流出来很多。后来,三阴交附近的皮肤都糜烂了,黄大夫又给我红药水把它们封住,我自己在加拿大开了激素和抗生素,也用了。湿疹好了一些,开始还是痒得不行。

后来我停了所有治疗,让身体自己调整,去西安出差,开始用藿香正气水,内服加外用,感觉有效果,止痒还用了日本产的强力止痒膏,效果不错。

就这样从2019年初折腾到2020年五月,痒才完全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