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看象

把常常想的写下来,也许就不再想了
正文

我和中医之一 头疼

(2021-01-05 15:37:26) 下一个

记得是上高中二年级上学期快要期末考试的时候,突然头疼得厉害,我就请假去县医院,挂了中医科的号,一个精瘦的中年大夫,带副眼镜,我告诉他说头疼得厉害,他给我把了脉,说:小伙子,你的胃有问题,我当时只有18岁,心想胃怎么会有问题,便跟他说:只要让我头不疼就可以了。他给我开了汤药,我说我没法熬,他问我有没有开水,我说有,他告诉我这简单,你把这些药材放在一个搪瓷杯子里,倒进开水,闷一会,就喝。回到学校后,依言而行,真正是药到病除,立竿见影,喝下后,头就不疼了。

过了半年,就是高中二年级下学期,放暑假的时候,我的胃病就爆发了,直到现在也没有断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z'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说得基本对,我现在确实口臭、牙疼, 但是没眼胀,头疼是偏头疼-左。请问“胃火炽盛" 和”胃寒“是啥关系?
fuz 回复 悄悄话 胃火炽盛,应该还有口臭、牙疼、眼胀,头疼以额头为主。应该调整饮食,辅以清胃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