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看象

把常常想的写下来,也许就不再想了
正文

家族故事之二 伯父帮穷本家抢了个媳妇

(2020-12-30 09:48:33) 下一个

我伯父家有岗楼,有家丁,生活富裕,有一个本家,是个毛匠,就是会盖房子,没生意的时候就 在我伯父家玩,年纪不小了,娶不起媳妇,后来听说土匪经常带着一个漂亮女人去赶集,因为赶集有固定的日子,我伯父就派家丁去把那个漂亮女人抢了回来给这个本家当媳妇,当时人们都说:“XXX,抢人当小老婆了”。

这个本家后来有个儿子,被人收养了,姓鲁,为啥不姓江呢?因为姓江的成分高。他按辈分喊我叔,每年清明节要给四个老人家上坟。他有一个女儿嫁给了我的同学,应该喊我爷,不过从来他们没有叫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