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屋顶漏水了!

(2021-09-03 18:20:22) 下一个

       一个月前,马里兰连续下雨,女婿突然发现他书房屋顶有一点渗水的迹象,赶紧去网上找了家屋顶修理公司(A1 ROOFING SERVICE),并约好了上门勘察的时间。

       几天后,该公司派来了一辆吊车,一位技术人员登上吊车查看了屋顶,然后给出参考意见。他建议换新屋顶,说一般屋顶的寿命也就五年左右,而女儿的房子已经买了四年多了,虽然过去从没发生过漏水的现象。但与其以后一次次花钱去修理,还不如一步到位,全部换新的屋顶。女婿问他需要多少钱,他说在6000刀左右,好像还有保修期,另外他说公司可以向客户提供无息贷款,最终是换还是修由你们自己定,但这吊车是从专业公司租来的,所以你今天要支付425刀租车费,女婿爽快地支付了这个费用,关于到底是换还是修,只是答复他说让我与太太商量后再决定吧。

       晚上,女儿把此事告诉了我,我说美国房子的事我也一窍不通,你们自己的事自己定,但我建议她再另外找家公司来看看,俗话说的好,货比三家不吃亏嘛。于是女婿又去联系了另外一家名叫COLUMBIA ROOFING IN的屋顶修理公司。可那家公司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连约三次都不能派人上门,也许是疫情关系,也许是生意太好。直到三个星期后,第四次约才把他们盼来。

      上星期五的上午,终于来了一辆工程车,总共有三位工作人员,一位白人司机兼领班,一位白人师傅和一名老墨师傅。这次女婿也是吃一堑长一智,约的时候就问清楚他们怎么上屋顶,避免再付租吊车的费用,他们回答说自带长梯子,可以爬上屋顶。只见白人师傅扶着梯子,老墨带着工具爬上屋顶。他在屋顶上捣鼓了一番,也没见他换瓦片,估计是连续暴风骤雨把瓦片给吹乱了,所以漏水,稍作整理即可。半小时后,老墨就下来了,领班说修好了,请付修理费175刀,但没有保修期的,再发生同样问题还得另外付修理费。谢天谢地,总算不用再提心吊胆了,赶紧付款走人。

       前两天,马里兰受那个袭击纽约的大飓风影响,下起了大暴雨,我问女儿屋顶还渗水吗?她说两天都检查了,挺好,问题解决了,早知这样,那个吊车费付的还真有点冤枉了:)。

       通过此事可以看到,美国不同房屋修理公司的价格相差很大,作为顾客,宁可货比三家,然后选择合适的公司来做,免得花冤枉钱。以前我记得城里几位名博主都与我们分享过类似体验,如今我也算是亲身体验了一把。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是的,明显是忽悠孩子的,亏得没有上当。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屋顶只能用五年?简直是胡说八道,,,十五年是平均的寿命。你这个只是局部风刮引起的损害而言,easy fix!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应该是他们忽悠的,为了多赚钱呐,所以还得多长个心眼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没听说过“屋顶的寿命也就五年左右”啊!我们这社区都20多年了,偶尔听到有瓦片掉落需要补的,没见哪家换屋顶呢。" 屋顶至少可以用二十年左右。四五年新的屋顶小修小补就行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菜鸟身份加入王府,凑凑热闹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是吃一堑长一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试看天地翻覆。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货比仨家不吃亏,没错。在我们这里找干这种活的人,差别很大,许多公司都是漫天要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所以姜还是老的辣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是的,现在明白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您建议“货比三家”,省了大钱,我也觉得哪里屋顶五年换的?我家屋顶上次换还是2005年的事,现在好好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屋顶漏水是件麻烦事儿啊。屋顶寿命怎么也要十年以上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差点被忽悠了:)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过“屋顶的寿命也就五年左右”啊!我们这社区都20多年了,偶尔听到有瓦片掉落需要补的,没见哪家换屋顶呢。还好你们没上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哪里哪里,我基本上都是听她的,我是初来乍到,水土也不服,只是有的事凭经验正巧歪打正着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女儿心里位置很高啊,值得祝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的,还好没上当,以后还得提防着,一不小心会掉坑里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好几位博主前面都这么说的,我已经记住了,屋顶至少应该可以用15年:)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让女儿货比三家真是明智的建议,第一家说屋顶五年就该換是有点忽悠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房顶材料不同,可最少是有15年的寿命,第一家公司没用是明智之举!我5年前换过一个屋顶报价5千左右,途中说是要换几根木头,最后8千多结的帐,也是有点用人不当血的教训。现在又要换一个屋顶报价是1万多,希望不要在发生同样的途中加价问题。祝皮卡大哥长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指点,我会铭记教诲。已经接上头了,暗号已获。水平有限,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玩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对,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就学乖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那洋女婿就是书读头(上海土语),相信公司不相信个体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对啊,按照一般思维,都应该是先提供免费勘察,然后报价,最后才开始施工的。收租车费确实有变着法子赚钱的嫌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以后就会聪明点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来和你说王府活动,给喜清静发个笔名,今天报名来的及。记住写的时候不要暴露太多自己的信息,比如是上海人当过律师,尽量不要被猜到,有人猜到也死不承认:)去吧!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最好和有出租房的华人联系一下。他们有各种人手的联系方式。这种活找老墨是最好的,价格低,并且规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要找专业个体师傅修理就可以的啊,如今房子顶可以用30年的啊!可以从中文报纸上找师傅,也可以找网上的师傅,多找几个瞧瞧就知道了啊!祝一切如意,顺利!!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家公司骗人的,哪个说屋顶的寿命只管5年?第一次听说上屋顶用吊车,还要你女婿付钱,匪夷所思。7-8年前,我们小区遭遇冰雹,几乎全小区换了房顶。一堆堆的公司来小区免费估价,修理时没有吊车。
你的指示是对的,货比三家。美国也有很多不靠谱的公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要比,美国的也要比:)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房东不好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有房子就是太麻烦,什么坏了都要自己找人修。好在多看了几家,否则上当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指点,孩子都怕麻烦我,所以我也没有像你先生那样给他们建议,其实无论中国还是美国,遇到类似事情都应该货比三家的。看来你女儿比较成熟,不愧是当律师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派克)兄的分享。确实如楼下网友所说,美国房子屋顶瓦寿命通常是25年至30年,少数是15年,也有更长的40年等。第一家公司说屋顶寿命只有5年是不实之词,幸好女婿没有答应换屋顶。咱们的孩子们有了自己的房子,遇到这些事也是一个成长过程。最近,我女儿女婿重新装修家里的一个卫生间,在动工之前,联系了3家不同的公司,看了3个不同的方案和报价,然后做了选择。那是因为我先生事先建议他们要“货比三家”,与你的理念一样。

祝长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顺序是否有要求' 的评论 : 谢谢指点,晓青也是这么说的,这下我心里也有底了,下次再遇到类似情况,还是以修为主,欢迎来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晓青说一般屋顶寿命是15年,我女儿女婿太年轻,第一次买房也没经验,孩子就是在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比如那个租车费,第二家就提前问清楚,免得再付冤枉钱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我也觉得不可思议,按照他们的思路,我请个人割草的话,难不成还得付租割草机的租费?6000刀也许是个坑,等开工了再提出涨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vina' 的评论 : 他们也不是来请示我,只是告诉我情况,我也只是凭国内经验说说我的建议,结果还歪打正着了:)
顺序是否有要求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的所谓 archtechure roof 的瓦寿命是25 年到40年, 最便宜的瓦也要15年, 除非有鸡蛋大的冰雹砸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屋顶的寿命只有五年的事情,实在是个大忽悠。我们这儿的屋顶几十年的都没问题,屋顶漏水是因为瓦有破损或掉了,找人换好就可以。我们这儿一般两年会找人清理屋顶檐沟里的树叶,顺便检查瓦片。幸亏你建议又找了一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家公司不靠谱,幸亏你们没用。如果换新屋顶的话,怎么也要1万刀以上。6000不可信。就怕事后做一半再让你们加钱。 就像这个租卡车费。这是他们的工具怎么找你们要租车钱。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呢,货比三家很重要,至少比两家吧,还好小俩口请示了老爸,及时止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吗?说明那老兄是有点忽悠人了,为了多挣钱:),给领导上茶!亏得星期五修好了,否则这次飓风真要掀屋顶了:),祝你修屋顶顺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屋顶一般15年,哪儿有5年的。
今天我这刮大风暴雨冰雹,屋顶几片瓦掉了,明天来人看。唉,有房子就有事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