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呓人生(2) 魔扇

(2016-08-28 00:19:23) 下一个

梦,就像一个精灵,带给我飞翔的翅膀,让我在时空中自由翱翔,把过去,现在,未来浑然交织在一起,分不清那是梦幻那是现实。

 在一片广阔的平原,树木茂盛葳蕤,绿草如茵似锦。白云在蓝天中悠然变幻,鸟儿在丛林欢歌如簧,一切都如始初般安宁祥和。

 一行人走在如画的风景。突然,一群类似蜜蜂的昆虫和我们不期而遇,不知为何竟像仇人似的冲向我们,阔坦的平原无处栖身,我们拼命奔跑,无论我们怎样逃脱,都不能奏效,蜜蜂如影随形般地紧追不舍,并且越聚越多,越聚越密,几乎遮天蔽日,情况万般危机。

    就在大家手足无措时,其中一人大喊:快把我在xx寺开过光的蒲扇拿来。说话间,两柄芭蕉似的扇子蒙太奇般地出现在眼前,孔雀羽毛扎成的扇面斑斓耀眼,闪着绸缎的光泽,虎虎生威,好似帝王的仪仗。我们急忙拿在手中,奔跑于人群四围。说也奇怪,凡靠近的蜜蜂纷纷坠落,连尸骨都荡然无存,顷刻间,一切都恢复了原貌,我们又得以重见蓝天白云。

我们惊诧于这扇子的魔力,像远古的祖先崇拜神灵似的,恭恭敬敬地把它置于一间小屋,它成了我们的保护神。

星河陡转,时间回到了现在。依旧在广袤的原野,我们突然又遇到了前世的蜜蜂,或者说前世的蜜蜂又遇到了我们,情景惊人的相似,我们又想拿出那两柄魔扇,不料,却只有一把。我自告奋勇地前去寻找,翻山越岭,不畏艰险,怀着英雄壮志终于到了小屋,无奈我把小屋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另一把魔扇,沮丧之极,只好原路返回。来时心急,未曾注意两旁,这时才看到,大家都躲进了帐篷。

    我坐进帐篷里,心里惴惴不安,这么薄如蝉翼的棚子能抵挡群蜂的攻击吗?大伙看出了我的担心,纷纷安慰我,这是高科技,只需摁下按钮几秒就可以打开,既轻又结实,还能驱散蚊虫。果然,我没看见一只蜜蜂,却看见女儿在另一个帐篷内又跳又蹦。可能是我未曾亲眼目睹它的功效,心里还是放心不下,心道,无论如何我都要和孩子在一起,在危难时定不离开她。

 正做得惊心动魄时,不料腿一动,醒了,却原来是一场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