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水悠长

突然有一天, 想把一些琐事记下来
正文

旅行中的趣(糗)事

(2021-07-02 16:19:49) 下一个

2016年的夏天,儿子上班没假,先生和我带着女儿飞往夏威夷坐游轮环游四岛。飞机落地后,坐Uber 去港口登船。Uber司机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夏威夷女人。沿途滔滔不绝地谈夏威夷的政治和经济,她指着一大片帐蓬告诉我们,夏威夷的流浪人数不 断增加,给当地治安造成严重问题。我很好奇怎么突然增加这么多 。由于刚下飞机也异常兴奋,顺便开了一个玩笑他们都是从美国大陆游过来的吗?” 没想到大姐勃然大怒。你们这些美国大陆来的,怎么没有一点同情心....” 把我狠狠地了一顿。

 

我想大姐可能上午遇到了不好的客人,或者家里有什么烦心事,把气撒在我身上。一会儿她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赶紧跟我道歉。我说沒事,我是来渡假的,不会为这点事不快。教训是,不能随便跟Uber司机开玩笑。

 

后来女儿的好朋友,从Vermont卅来我家做客。她说他们小镇pizza店老板就买了单程机票送一位流浪汉去加州。他们那里冬天实在太冷了。现在想想,是不是也有小店老板送流浪汉去夏威夷呢?

 

在茂宜岛,我们去逛农贸市场。买了一堆漂亮的贝壳手链,项链。老太太看我们买得多,而且不还价,一高兴就开始夸我们 “真高兴你们能讲英文。我回答我也很高兴。

 

2017年九月我和女儿去伦敦。到了伦敦还是常叫Uber。有天碰上一位从南美加拉帕格斯来的司机,也许是因为大家来自美州大陆,他话匣子打开了,讲来伦敦多少年了,讲起他的同乡妻子,漂亮女儿,每年回南美探亲。他顺利问起,为什么就我们俩人逛伦敦?我说,总得有人在家挣钱付旅行的费用吧。他哈哈大笑表示同意。

 

2018年年底,终于有机会全家人一起去坎昆渡假。我们沒有选择传统的渡假村,而是租了车,住进了民宿。第一晚去了房东介绍的歺馆。第一次见识了巴掌大的taco, 儿子可能一下吃了二十个。不过taco是真好吃。回来后再看美国的taco, 立马觉得是骗老美的了。

 

第二天,Christmas eve, 我们开车去看玛雅金字塔。高速公路上先生开车很小心,决不超过55公里的速度。出来之前,他的墨西哥同事警告了他,还教了他碰上警察的应急处置。一切都很顺利。返程离住宿还有五分钟,一位骑摩托车的警察把我们拦住了。先生一下就慌了,问我要不要塞现金给他。我说不能。先生下了车,给警察看了驾照,警察问了一大堆问题,然后问他是否有手机?先生掏出手机给他看。他想了一下,告诉他可以走了。先生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以后,惊魂未定地跳上了车。直到今天我们仍然不知道,那天为什么被拦下,又被放走。先生说他当时肯定没有超速。

 

说真的,当时我不要先生给现金,是怕万一警察说你賄赂,把你扔进大牢,那可真是吃不了兜着走。如果警察开口说了要钱(罚款)要多少就给多少了。化钱消灾是硬道理。当然啦,先生发誓,再去墨西哥决不开车了。

 

在坎昆还有一件有趣的事。当时女儿在大学刚修了西班牙语,想出来练练。我们一大早去了麦当劳的drive through买咖啡。女儿用西班牙语点了四杯。接下来只听到里面叽哩哇啦讲了好多,我们三个一齐望着女儿,看她一脸茫然,我们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她在大学一个学期的西班牙课当然不管用。听到我们的笑声,店里的工作人员一头雾水。车到窗口,这下轮到他们哈哈大笑,“Chino, Chino”, 中国人,中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沅水悠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见多识广,有趣的小故事,谢谢分享!
沅水悠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午餐的套餐使我想起我们在坎昆点的意大利面,四盆像脸盆一样大的面端上来,明显的是喂猪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胖胖和悠长的留言让我笑死了。

坎昆的警察人家是说要给钱的,我们有次好像就给了:)那里的taco确实很好吃,美国的比较难吃。我们每次去也是女儿负责翻译。Uber 司机话特别多。机场有点乱,有次圣诞飞美时,女儿生病,上了飞机又被赶了下来,机场门口一堆要我们坐他们车的出租司机,威胁我们不坐会如何如何,我们最后还是叫的正规出租车。最后又多住两天再飞回来,酒店超贵,我们发誓以后再也不来了,不过后来冬天又去了。:)

这次去夏威夷是自己租的车。没闹别的笑话,就是在外面午餐的套餐没搞清是啥,点的东西有二磅的炸鸡肉,一磅的炸鱼,一磅的意面色拉,半磅的色拉。艾玛!
沅水悠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们的面孔和皮肤时常产生一些误会。今年有次去大学医院看医生,前台漂亮的接待员给我讲了些怎样下次computer check in.我一直应着understand。 我先进去了。等我先生停完车回来,她问先生我是否懂英文。先生说直到去年,她一直在那边的校园做director。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人要行万里路就是这个意思吧,见识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想起我有一次去夏威夷,在檀香山入境,当时不知怎的,海关计算机系统出了问题,很多人的证件都不能识别,我们都被带到小屋等待。轮到我了,工作人员放慢语速:Do-you-sp-eak-En--g--li--sh? 我差点笑出来,强忍笑意,解释,我听得懂,我是来旅游的。然后这个工作人员的同事在旁边放声大笑:人家的英语比你的好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