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水悠长

突然有一天, 想把一些琐事记下来
正文

兄妹上幼儿园

(2020-12-19 15:57:30) 下一个

儿子二岁上幼儿园时,我是费了不少心思。不知家里老大是不是都有这个问题。只记得我妈说起我大姐上幼儿园的事,每次路过邮局,她就赖在地上不走了,转过一胡同就是幼儿园。儿子两岁,奶奶回国了。早早的就开始跟他讲他要上学了,两岁孩子大概听不懂。联系好了幼儿园,特意带他玩了半天。第二天拿了小毯子,带了一个心爱的玩具,就去了。我在里面陪他玩了一会儿,告诉他我要去上班了。小家伙嘴里答应了。我一出门他就追上来了,一边哭一边捶着门。我忍不住,想回去再陪陪他,或者带他回家,休假算了。正好一老师过来,安慰我说,上班去吧,我会陪他的。我忍住在眼眶打转的眼泪水,一狠心上班去了。中午趁吃饭的时间,我跑去看他,老师说她整整抱了他一个上午,他什么都不干,就在那抽泣。我进了他的教室,孩子们在午睡。他用被子盖住了头,带着一颗水珠的小手在玩旁边的lego。我轻轻地跟他说话,他只是点头。也许老师跟他讲了一上午道理,他也没有说要我带他回家。接下来的两个月每天早上起床都要闹。一会是袜子颜色不对,一会衣服不是他喜欢的。弄得我还沒上班已经精疲力尽。那时孩子爸爸在另一城市做博士后,周末才回家。好不容易熬了三个月,他再不闹了。圣诞节我们去渡假,走了两星期,一回来他又不要去幼儿园了。幸亏幸亏,一个星期后就恢复了正常。

几年后,小四岁的妹妹也该上幼儿园了。我心里一阵紧张。我想女儿可能更恋家吧,也许我面临的困难更大。有趣的事,妹妹从小是跟屁虫,一听说跟哥哥一起上学,高兴得很。早上我把她送过去,一点问题都沒有。我顺便告诉老师,她在家讲中文,一点英文都不会,如果交流有问题就去找她哥哥。同样的,中午我去看她,一进门她老师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她说,你告我她不会英文,猜猜午饭后她说了什么?“I do not want to go to slee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