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水悠长

突然有一天, 想把一些琐事记下来
正文

女儿与爸爸

(2020-12-12 13:57:53) 下一个

十年前儿子上大学,我们去学校参加了周末给家长安排的活动。听了激动人心的演讲,听了教授讲课,也去食堂吃了中饭。一个月后,儿子抱怨食堂的饭菜不好吃。先生说,“我们吃过的,品种齐全,味道不错。”儿子反驳道“你们那次吃的,是给家长特意准备的,现在的不同。”直到今天,先生和儿子要是再捡起这个话题,他肯定还是会说你们学校的伙食不差啦。

四年后,女儿大学通知来了,虽然在遥远,寒冷的北方,大家还是很高兴。我数了数银子,觉得四年勉强能过,就安稳地睡觉去了。先生整个晚上在电脑上,很晚才睡觉,半夜里又起来了。我迷迷糊糊地听他说了些什么,转身又睡了。第二天一大早,先生告我,他昨晚上在查学校的历史,课程,课外活动,社区安全,等等等等。半夜里突然想起吃饭的问题,他忘记看学校的菜单。担心女儿在那吃不惯,赶紧爬起来去查学校有多少食堂,每个食堂提供什么样的食物。直到看见有一个食堂学生可以自己炒菜,他才放下心来!女儿从小就不挑食,先生的担心从何而来?其实,十八岁的女儿要离开家了,是他舍不得!可幸的是,四年后女儿回家来读医学院了。好友曾说,是上帝眷顾我。我知道是上帝眷顾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沅水悠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读贴。是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女行千里父担忧,新时代的父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