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水悠长

突然有一天, 想把一些琐事记下来
正文

什么,有女朋友了?

(2020-12-05 15:59:22) 下一个

儿子高中二年级的一天,他兴奋地告诉大家他有女朋友了!我脱口而出的是“父母指南的书我还没读到交女朋友那章。”老爸说“赶紧读呀!”玩笑之后,我们不忘告诉他,一定要尊重女孩子。

接下来的几天,儿子无论是在车上还是家里,总在说悄悄话。一个月后就是圣诞假期了,女孩送了他一本漫画册,不知儿子送了她什么?接着女孩回上海两星期。开学后俩人继续交往,直到有一天,沒看见他打电话了。我悄悄地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想跟女朋友拜了。我当然想知道为什么。原因是女孩子非常popular, 课余时间都在学校各种俱乐部里穿梭。他不想人家问起他女朋友时,告许人家她跟某某男孩在一起。接着我问他当初为什么喜欢她,他想了想,还是因为她popular。我轻轻地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要找你喜欢的,而不是大家喜欢的?”他点头表示同意。

一晃儿子进了大学,八月份开学,十月份告我们交了女朋友。下一年的二月十四号,情人节,两个十八岁的大一学生,决定出去庆祝庆祝。歺馆订了位,俩人打扮一番就出发了。据说吃得还蛮开心。等到$275的帐单上来,儿子傻眼了。当时他们订位时,说是一人$75。这是十年前的事,消费当然没有今天高。他的debit 卡里,可能就剩$200,他一时找不到我们给他紧急情况用的信用卡。结果女孩子用她的信用卡付了。他打电话告诉我们时,我立马转了$275,叫他马上还给女孩。其实当时他带了信用卡,因为紧张过度,就是看不见。直到今天我们在儿子面前都不曾提这个小尴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青涩记录…
沅水悠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你!
沅水悠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nAA' 的评论 : 谢谢!儿子小时候有好多故事。以前大人老说,孩子小的时候要珍惜。那时只盼着他们快长大,现在我也跟年轻父母说这些????
LiLinAA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家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可爱的儿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