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坐过的老佳美,还有那时的老朋友

(2021-03-28 20:43:38) 下一个

翻出来朋友写的纪念他们的第一辆车的文章。

重温旧文,又忆起和老朋友一起的旧日时光。

记得那年寒假我来多伦多探望独自一人在多的他,他还没有车接我,是朋友开车接的我。

黑暗中,第一次看见他们的这辆车,站在寒冷中瑟瑟发抖但极其羡慕滴说:是新车吗?

春节我们在异乡,钻进这辆车,一起游DVP的车河,当时还有另外两个朋友,6个人挤在5人座的佳美老车里,我们挤在后排中间,市里穿行的时候就猫身藏在下面。

半年后我来到多伦多常驻,和朋友组成了互助小组学习Java,周末的时候就开着老佳美一起去活贤社做义工。

后来911,随着世贸大厦一起轰然倒下去的是大多的IT,无奈之下我和她又一起钻到大学里躲了一阵子。那时我还不能开车。她载着我去滑铁卢,半路上旧车身上的补丁似乎要掉下来,我们就用Duck Tape糊上接着开。

虽然未来前途未卜,我们还是相约一起去玩,开着老佳美,记得在Six Miles Provincial Park租了个船,看着清澈见底的湖水中小鱼穿梭,费尽心思钓不上来......

后来的后来,老佳美被卖掉了。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朋友也搬家了,我们住的越来越远,相聚的时光却越来越少......
生活有点忙,坚持有点难,常常想说:朋友,有空来坐坐,来坐坐......

写于2018年7月2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