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风吹拂的悬崖

(2024-09-03 11:32:32) 下一个

炎热结束,季节进入初秋的清风凉亭。今早八点,门铃响起,我们的理发师到了----我们这里从事自雇的上门理发师,收费只有理发店的一半。

“非常感谢!”剪完发,我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由于我是那种不会一句 '谢谢’就了事的人,所以我继续对女理发师说:“我喜欢你给我做的头发,我要拍照给朋友看!”

“这次我们周四回老家。”午饭时老马说。现在我们回老家的次数比较密,马妈妈自从脖子骨折后,精神气短了不少,好在无别的大病大痛。“每次看到老家来电,我都在想是不是我妈妈走了。”短暂沉默后,老马笑了起来:“估计我妈妈现在每晚都在请求上帝带她走。”

Rita,是老马母亲的名字,从认识起我就一直叫她“妈妈”,因为老马从一开始就称呼我母亲为“妈妈”。“你愿意我叫你‘妈妈’还是‘Madame’?”有一次我问马妈妈,她说喜欢听我叫“妈妈“。

“你会做人!”有人曾对我竖起大拇指。这类话通常我听了当没听,但她称呼我母亲为“妈妈”,所以我必须有所回应:“我可不会做人,我只会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上个星期是周日去看马妈妈的,周五周六的天气比较好,我们忙着整理打猎场(砍树、剪草)。“这两年我们专注于两年事,打猎和钓鱼。”这是我对老马的建议。

“我老婆总是有建议,她说做应该的事是对性格的培养。”在马妈妈的房间里,老马冲Paul吐出一口苦水。

“记忆中妈妈只对我说过一次‘我爱你‘。”Paul回应了一口苦水。

“你呢,你说过吗?”我看着Paul。

“没说过,我家没这个表达习惯……我每天来看妈妈,为她做事,我不说,我妈妈也知道我爱她。”Paul说。

“妈妈当然知道你爱她,但是如果你把‘我爱你”说出来,你会看到所爱之人…… ”我离座起身。

“你看你看,她的建议来了!”老马冲Paul挤了挤眼睛。

“妈妈,我爱你。”我走近马妈妈,然后抱住她……有什么比所爱之人的笑更美、更让人开心的?

......

有,当然有!

更让人开心的是看人的笑话:

“我四岁了!”小男孩竖起他的四根小手指。

“你什么时候五岁?”一个客人问。

“当我竖起五个手指的时候。”小男孩眨巴着眼睛说。

这个小男孩是老马。

平静地折叠

将离别的纸条

放在胸前

站在被风吹拂的悬崖

我所爱的寂静

耳语般

成为玫瑰

成为离我最近的荆棘

2024年9月3日。失去打开团聚之门,当我开花的时候,看到了心中的佛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